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巫師

系列戰績:暴龍106敗、巫師67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7度交手,巫師43敗。巫師主場3度交手,巫師21敗。

撞哪邊?暴龍(讓3+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29日08:00

 以前提過,暴龍,「Raptors」,並不真的是暴龍,而是屬於迅猛龍那一類。而今的暴龍,等級也約略等同於洪荒時代的迅猛龍──的確很厲害,但說不上像真暴龍那樣真正的強大。

哥吉拉.jpg  
 勇士、騎士那種真暴龍、棘龍,甚至可說是哥吉拉等級的球隊,長藤掛銅鈴,響到無人不知,一看就大隻而可怖,所以必須承負不利讓分條件。像暴龍這種競爭力,反倒更有機會成為盤口的強者。

 話說如此,要強不強之流不知凡幾,暴龍能盤踞聯盟過盤王寶座,仍須著予勖勉。要想持續幹得好呢,像明天這樣的盤口客場優勢,得好好把握住。

 能把握住嗎?天知道!巫師雖然眼下瞅著挺爛,且上一場主場慘敗給溜馬17分,但過去一向不小的主場優勢,不能說就此完全消失。然而,連5場過盤的暴龍,這波3連勝,上一場主場10399倒打騎士,宣示目前狀態好,並不是只能去洛杉磯欺負那對難兄難弟,似乎更值得看好。

 聽起來很樂觀,對吧?其實也不是;只不過明天6場比賽各有各的癢處,若只能挑一場,就基本盤來看,惟一合理的就是這隻了。

 話說上球季對戰,暴龍例行賽3戰全勝,到了季後賽首輪,卻遭巫師4戰橫掃。明天會打成什麼樣子呢?

籃網@騎士

系列戰績:籃網312敗、騎士124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騎士31敗。騎士主場2度交手,騎士20敗。

撞哪邊?騎士(讓10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月29日08:30

 籃網近8戰贏得本季所有的3勝,而且過盤了7場;惟一輸兩位數者,只有客場輸塞爾蒂克25分、雷霆11分。遇上騎士這種背負高讓分壓力的真暴龍,明顯就是籃網上修過盤紀錄的良機。

 不過呢,「近8戰贏得本季所有的3勝,而且過盤了7場」,固然很妙,問題是「客場輸塞爾蒂克25分、雷霆11分」那兩場客場,就是近2場客場。這個嘛……就請朋友們自己看著辦了。

 話說你曾經身處某情境或看到某景像,覺得身歷其境過嗎?這現象在台灣通常叫做「似曾相識」,日本則稱為「既視感」。會是前世記憶還是啥啥的嗎?

 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一坨科學解釋,但其實那都是自作聰明的理性分子,抗拒不可知力時的胡說八道。證據就在於我自己身上──有天夢見初雪之日,兩排枯樹迤邐向灰濛濛的地平線;我走過泥濘土路,抬頭,正巧有片樹上積雪落在肩上。感覺很淒美,所以寫在日記裡,還畫了簡圖;想說哪天想寫浪漫文章時可用。那時還特別注明,不遠處有座宅子正動工,有點煞風景。

 很久很久以後,有那麼一天,到天壇附近喝酒,嚇!就經過了這地方。停車張望,踏上一模一樣的泥濘土路;當然要抬個頭,要死不死,也正巧有片樹上積雪落在肩上。更可怕的是,還真有座正在蓋的宅子。所以不會是曾經看過照片──不然早就完工住人了。

 前幾天黃蜂主場大勝七六人,原本就說乃基本盤之所無;之所以撞黃蜂,是因為早就彷彿見到黃蜂大勝的畫面。怎麼個「彷彿見到」法呢?不瞞你說,是夢見的!這場比賽雖非發夢所見,可是不知為什麼,心中充滿騎士大勝的期待。所以就醬撞。

 這檔子事,不可盡信,但也不可武斷盡然不信。就當玩玩吧!

專家朋友牌

 既然說明天「若只能挑一場,就基本盤來看,惟一合理的就是這隻了」,意思就是過兒挑的這幾場,我早已經放棄。會這樣撞,當然有他的道理;又或者有他的既視感。加減參考看看吧!

 老鷹(受讓7輸)

 拓荒者(讓7輸)加小分204平)

By LEO 2015.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