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火箭@勇士

系列戰績:火箭,0勝0敗;勇士,0勝0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勇士4勝0敗。勇士主場2度交手,勇士2勝0敗。

撞哪邊?勇士(讓10-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0日09:00

 同樣連下三城逆轉晉級,火箭成為NBA史上第9支1勝3敗逆轉晉級的球隊,是佳話;勇士1勝2敗後逆轉灰熊,是笑話。所以已經有不少人認為,勇士讓火箭讓到這程度,是神話;要說勇士醬還能過盤,擺明了就是鬼話。

 回顧第六戰,第三節終了前2分35秒,快艇Chris Paul拿下個人第22分,89:70領先。火箭系列前兩場客場,分別輸了25分與33分的慘劇,眼看又要重演。

 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從例行賽打到季後賽,火箭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0.3分;勇士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4分。勇士例行賽4戰火箭,全都贏球兼過盤;平均每場比賽贏15.25分,至少也能贏11分。

 所以就把「火箭、快艇系列第六戰,第三節終了前2分35秒」當成分水嶺。認為那之前的基本盤較可信者,就撞勇士;認為已想通了那之後發生什麼事情者,就撞火箭。除此之外,沒什麼話好講的。

芝加哥黑鷹@安納罕巨鴨

系列戰績:黑鷹,0勝1敗;巨鴨,1勝0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巨鴨主場3度交手,黑鷹2勝1敗。

撞哪邊?巨鴨(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0日09:00

 NHL分區冠軍戰。如果「天敵說」可信,封王看好度最高的巨鴨與紐約遊騎兵,十之八九會被黑鷹與坦帕灣閃電淘汰。遊騎兵一路走來顛顛倒倒,比NBA的勇士還不如;首戰1球險勝,已算徼天之幸。相形之下,肥美又大隻的巨鴨就好得多。

 即使如此,黑鷹挾4勝2敗淘汰納許維爾掠奪者、4戰橫掃明尼蘇達荒野之威,進軍西區冠軍戰,首戰客場輸球還好,但1:4,會不會輸得太離奇?

 更可怕的是,原本這系列的面貌,該是巨鴨用矛去捅黑鷹的盾,誰知巨鴨季後賽竟然守出了場均失1.92球的最低數據。發生了什麼事?

 天時不正,NHL、NBA、MLB……不管什麼鬼,都妖邪叢生,令人怵目驚心。

洋基@國民

戰績:洋基,22勝17敗;國民,22勝17敗。

對戰紀錄:[2012年球季]3度交手,洋基3勝0敗。國民主場3度交手,洋基3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Nathan Eovaldi,3勝1敗、自責分率4.14;國民Gio Gonzalez,3勝2敗、自責分率4.25。

撞哪邊?國民(讓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0日07:05

 國民以連贏教士3場結束客場7連戰,笑著回家。洋基客場9連戰的前7場,對光芒、皇家兩個系列,都各只贏了1場。本於「客途秋恨」理論,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所以撞國民。

 Gio Gonzalez如果爆掉,愈到比賽後頭,情勢對牛棚相對堅強很多的洋基愈有利。不過Gonzalez本季7場先發,其中2場主場,投紅雀與勇士,合計自責分率僅1.38。那是不是該得出「所以有很大上修空間」的結論?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道奇@巨人

戰績:道奇,24勝13敗;巨人,20勝18敗。

對戰紀錄:6度交手,巨人4勝2敗。巨人主場3度交手,巨人3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Carlos Faias,3勝0敗、自責分率2.89;巨人Tim Hudson,1勝3敗、自責分率4.57。

撞哪邊?巨人(受讓1+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20日10:15

 道奇傷兵之眾,慘烈程度直追大都會。4:5客場輸給馬林魚,中止5連勝後,主場與落磯山4戰各取2勝,而且近2戰都只得到1分,是不是才是道奇真正該有的狀態?相形之下,客場連贏紅人這3場,巨人分別攻下10分、11分、9分,是不是格外來得令人感動。

 道奇已經連贏3個客場系列,但看看對手是教士、釀酒人、落磯山,就似乎還好而已。之前呢?1勝2敗輸給響尾蛇、遭巨人3戰橫掃。

MLB專家朋友牌

 金鶯(讓1+65)

 印地安人白襪小分(8+40)

 費城人(受讓1+70)

By LEO 2015.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