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暴龍

 

戰績:公鹿729敗;暴龍181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暴龍10敗。

 

撞哪邊?暴龍(讓11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4日08:00

 

 照算起來,暴龍如果能贏,合理勝分差在510分之間,就本戰盤口而言,自然是巴山夜雨漲秋池──難過。但昨天9680大破籃網,暴龍已用行動證明自己才是當前東區時運最高的球隊,難免令人心動。與其小鹿亂撞,不如寄希望於暴龍9連過盤的強勢。

 

 其實公鹿雖爛,這也不過是本季第7次受讓達到兩位數。前6場──95118負熱火(客)、7992負雷霆(主)、77109負馬刺(主)、93106負小牛(客)、80101負勇士(主)、85101負雷霆(客)。

 

太陽@尼克

 

戰績:太陽2115敗;尼克1422敗。

 

對戰紀錄:[2012-13球季]2度交手,尼克20敗。尼克主場1度交手,尼克10敗。

 

撞哪邊?尼克(讓3-2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4日08:30

 

 雖沒暴龍那般強勢,尼克連過6盤中,時運也不低。巧合的是:尼克Carmelo Anthony復出,與太陽Eric Bledsoe傷缺,剛好都已經6場。相較於尼克51敗、全過盤,太陽24敗、2過盤,勁頭是差了點。如果尼克這波4連勝,平均每場比賽只掉87.2分的好防守是玩真的,當上后羿的可能性的確不低。

 

 當然,照道理說,該當太陽倒過來讓尼克至少2平。但這也沒辦法。

 

魔術@小牛

 

戰績:魔術1027敗;小牛22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0敗。

 

撞哪邊?小牛(讓12-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4日09:30

 

 昨天,金塊放給魔術投,魔術仍只能得到94分。魔術不是什麼防守強隊,這波7連敗,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攻下86.8分,不管想贏誰,自然都很困難。

 

 好消息是:明天打完,魔術西區親善大使之旅就結束了。前4場,魔術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20.5分,至少也要輸16分,實在真敢輸。不是誰都能像金塊一樣打斷手骨顛倒勇吧?對魔術來說,Arron Afflalo傷缺,或許便是壓倒螞蟻的最後一根稻草。要是明天連指傷的Jameer Nelson都不能上,很難想像魔術會變成怎麼樣。

蔣經國.jpg  

 

 但是,只是先擺著而已;是不是真該撞小牛?必須陪叔公去大溪謁陵歸來,晚些時候再來決定。決意打擊魔術,早非一朝一夕,但若非情勢一片大好時反倒很容易掛掉,小牛這傢伙又怎會以婊聞名呢?

 

馬刺@鵜鶘

 

戰績:馬刺298敗;鵜鶘152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撞哪邊?馬刺(讓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4日09:30

 

 今天雖Manu Ginobili持續缺戰,且Danny Green嘩啦沒兩下子就指傷退場,馬刺仍以10486大勝灰狼。執意撞灰狼如我,灰頭土臉,不在話下,但人家本事,沒得話說。

 

 雖說傷兵因素惡化,但鵜鶘主場97敗,至少在盤口上似仍足以力抗馬刺。然而,在西區,客場勝率高於主場者,惟灰熊與馬刺。小撞Ginobili將復出的馬刺怡情,尚不為過。

 

金塊@爵士

 

戰績:金塊1917敗;爵士122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金塊10敗。

 

撞哪邊?金塊(讓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4日10:00

 

 金塊傷兵真的愈來愈多了,但連過4盤,時運在西區僅略低於灰熊。或許,那波8連敗太過離經,如今不過手氣循環回來,獲得「補償」而已。

 

 補完了嗎?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是這樣的了!話說之所以要去大溪謁陵,是因為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雖然在台灣,這已算不上什麼大日子,但怪啊!明明是我出生前就已大去,且幾乎與威權政治、白色恐怖等負面名詞畫上等號的人物,可懷念「經國時代」的人,卻愈來愈多。

 

 何以故?日子愈來愈難過,聽父老提起曾有過那麼一個只要肯好好幹,總能過上還算可以日子的年頭,怎不心嚮往之?

 

 當然,據說那年頭和現在不一樣,國政大事並非由蠢蛋與大爺操持。未能恭逢其盛的小朋友如我,難免會懷疑其真實性。但能確定,論國家情勢之危急、經濟挑戰之險峻,今朝都遠不及當年。所以啦,像金塊這樣愈冷愈開花,總讓人難免想支持一下。

堅苦卓絕.jpg    

 

 差別在於是不是以百姓生計為優先考量的「發心」吧?其實石油危機時,台灣也漲過油價,但卻是行政官僚歷經千辛萬苦,才說服因認為「老百姓怎麼受得了」而抵死不從的經國先生。如今的總統呢?「你看大家不是都習慣了嗎?」

 

 明顯可見,「做對的事情」的執念重於一切。反彈愈大,搞不好還益增其「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神聖性。當今政府的主要方向是什麼?想得出來的,就是告訴我們簽了啥啥啥會好,然後就是「改革」。

 

 就漲價的影響立竿見影吧?否則,像台電、中油、健保……本身問題改革了什麼?好些日子過去了,多少人說得出個所以然來呢?這世上真有那麼多奠基於傷害絕大多數民眾利益的「改革」嗎?

 

 經國先生信徒,當然不只我叔公而已。前天,馬總統就依例去大溪拜過了。拜吧!拜吧!想不通這道理的話,給他拜到死也沒用。

 

By LEO 2014.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