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小牛

戰績:公鹿,4勝6敗;小牛,6勝5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小牛主場1度交手,公鹿1勝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166。小牛總和過關率0.636、主場過關率0.666。

Spread:公鹿+8.5;小牛-8.5。

 雖然盤口並不全然等同於莊家預測結果,但誠如昨天所說的,公鹿今天主場讓活塞8.5分,真的讓太多了。當公鹿領先分數由12分瞬間縮水為3分時,相信背脊發涼的各位,都有掛定了的感覺。即使到了讀秒階段,只要Brandon Jennings那4罰中失手任何一球,又或Tayshaun Prince投中那個壓哨無聊球,則公鹿就嘟嘟好掉進分洞裡去。

 為什麼能剛好贏9分呢?原因很明顯──咱們撞的是公鹿!話說這年頭,還有多少年輕人記得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呢?他老人家在天之靈,保佑還記得的咱們一下,也是應該的。

 明天變成公鹿客場剛好受讓8.5分,這巧合,會是老天爺惡作劇嗎?既然公鹿今天只是因為有被保佑到,才能在主場贏球兼過盤,甚至還讓活塞本季首度輸球時輸在10分內,則明天在小牛基本盤評估上並未多讓的盤口上,會有受讓優勢可言嗎?

 很難說!公鹿依賴手氣的程度,大概也和勇士在伯仲之間。誰能預知明天手氣好不好呢?但客場6戰全軍覆沒、盤口上只過了1關,倒是明擺在眼前的血淋淋事實。

 公鹿這客場6敗,4場輸在6分內、平均負分僅7.16分,要說向來只要領先了點分數,便主動降速拖時間,以至於進攻績效大幅下滑的小牛,這就能暢勝N分,倒實在未必。但還是那老話,不趁著以0.308命中率,場均拿下4.9分的Jason Kidd缺陣的機會看好小牛,要等什麼時候呢?

 Kidd應該是等到後天打國王時,才或有可能歸隊。在他缺席的3戰中,小牛以場均勝分11.33分拿下3連勝。當然,因為對手是黃蜂、活塞、塞爾提克這些爛隊,所以也做不得參考。但若單挑主場來看,對上暴龍、雷霆、太陽、黃蜂那全都過盤的4連勝,場均勝分高達12.5分,則令人難以視而不見。

 撞小牛吧!還記得嗎?上球季,咱們三不五時服用「福牛牌」,一整個給他神清氣爽。似已走出開季低潮的小牛,接下來值不值得咱們喜愛?本戰正是試金石。

溜馬@暴龍

戰績:溜馬,7勝3敗;暴龍,4勝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溜馬1勝0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溜馬1勝0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500。暴龍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400。

Spread:溜馬-4.5;暴龍+4.5。

 像籃球、美式足球這些並不使用1 point scoring systems讓分制的球種,主場優勢極為重要。拿溜馬與暴龍這組合來說:12月9日時,溜馬客場以90:85勝出;但在那之前,從2008年3月1日後,兩隊交鋒,全由主場球隊獲勝兼過盤──溜馬主場6勝、暴龍主場5勝。

 溜馬該戰勝出,就扭轉了這玄數嗎?還很難說哪!記得嗎?只要球隊中有球團不得不栽培的票房明星,對玩家來說,就該惴著等──正如公鹿有Brandon Jennings,溜馬也有Danny Granger不時上來亂。由於平均每場比賽要開16.4球的Jennings近來手氣好轉,數據上升為以命中率0.433,場均拿下18.7分,至1月8日止,平均每場比賽出手15.88次,命中率卻只有0.307的Granger,對球隊的傷害要大得多。

 但溜馬近4戰,硬是只在1月10日Granger因扭傷腳踝而缺戰時,以86:96,輸給了七六人一場;Granger昨天歸隊,便以96:84毫無來由的大破老鷹。一度領先高達24分哪!世事……有時真不能不信邪。

 何況該戰Granger全場16投9中,豪取24分;搞不好輪到他手氣好上一陣子也說不定。那……就撞溜馬吧!

 重點是:暴龍場均22.3分、6.5籃板的中鋒Andrea Bargnani,昨天才進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明天上場機率並不高。有了Bargnani,暴龍近2戰,先以78:93,客場讓巫師勝場開胡,復以91:98,在家裡讓國王拿下客場首勝;而今若真沒了Bargnani,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


 接下來……嗯!又要選總統了;理論上,總該比明天該撞什麼重要多了吧?那就……到此為止了!大家準備去投下神聖一票吧!

 不過呢,除非朋友真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否則,依我來看,可免!

 話說「選賢與能」,為什麼不宜直接翻譯為「選賢者與能人」呢?很簡單!《禮運大同》曰:「選賢與能、講信修睦」。依對仗的作文原則,「與」,不該是「和」;而應與「修」同為動詞──支持、咱們該和誰站在同一邊的意思。

 馬英九與蔡英文,孰賢孰能呢?

 昨天剛說過:經國學校弟子眾矣!或曰:李登輝取其權謀、宋楚瑜取其勤能、馬英九取其清廉……整本秘笈,各撕一頁來練,台灣不終究練到走火入魔者,幾希!記得以前向各位朋友介紹過:那個啥「準備好了」、「馬上就好」,是在唬弄大家的。別的不提,馬政府向以善治經濟自豪。股市乃經濟櫥窗!今天台灣加權指數7181.54點……回憶馬英九上台之日,那玩意兒不有9309點嗎?

 當然,比起前陣子,已好上太多。以前對不起、以後補給你!相信的朋友……就信吧!但礙難接受啥受國際經濟整體大環境不佳,才會衰成這樣子的理由。該衰就衰、無逆勢振作的能力與作為,那我來幹就好。或曰:要不是馬政府善於把持,還會更糟,那,和妖道告訴車禍斷腿的信徒:若非之前花100萬買平安符,這會兒已經撞死了……實在沒什麼兩樣。

 這也罷了!惟獨清流治國,令人全身發癢。蛋頭輩出!時時逞其小智、屢屢突其大槌!劉德華不是再過5個月要添龍子嗎?我若想知道腹中寶寶性別,好慎選佳名或預置衣物,怕我墮胎,不行!想讓學齡前孩子去上個才智班,怕因此變白癡,也不行!運彩大開盤口,電視節目討論一下,反倒被罰鉅款!由罰娼不罰嫖再繞回去全都罰……凡此種種,以前我列過的,怕不下百項吧?

 別說其中有些理念也深為你贊同;總有些時候,極可能就衰到你身上。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因「為了你好」而額外限縮人民自由,其實比什麼都可怕。你看過無上師電視台的節目嗎?今日若由清海無上師執政,只怕明令全國吃素,亦彈指間事。就現代流行養生觀念來看,這不也為你好嗎?

 然則,換綠營來幹,會比較好嗎?理論上,如果會,國民黨這會兒就只能是在野的挑戰者。既訴諸「選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高明也有限吧?不是「民主進步」嗎?這原本該避之惟恐不及吧?歐巴馬當初好像也沒公開大聲疾呼要大家選出第一位黑人美國總統……此外,那個道德制高點,民進黨只怕也站得比國民黨高些。

 至於政治面,藍營,像郁慕明所說的:總統票投馬英九、政黨票投新黨,才能捍衛中華民國;綠營,則在我午睡時,宣傳車一天到晚在我窗外鬼叫「台灣不能輸」。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要嘛,台灣選民,大約有一半,存心顛覆民國;要不然,就是有另一半打算斷送台灣。那……這地方還有救嗎?

 還是必須抬中山先生那句「安危他日須共仗」出來。巴掌大台灣,竟玩成這模樣!基於這看法,你如果去投所謂的神聖一票,反倒是支持了國之蝥賊。

 依我說……嗐!咱們投宋楚瑜吧!

 也不是宋進總統府就鐵定會比較好;當然更很少人會鳥我。但至少圖個熱鬧!然宋楚瑜之所以衰成這樣兒,也只能說咎由自取。雖然不少檯面上人物都迷信啥兩黨政治才是民主常軌(等必須在兩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時,再來靠腰),但台灣人民,冀望藍綠之外另有高人者,固所在多有。從黨者,因利害、理念而聚散,本民主常事。既已自成一家,則應自求我道;即使終歸失敗,亦一世之雄。又或像新黨那樣甘心伴虎撿肉渣,也是個辦法。奈何時而對抗,時而扯啥對國民黨深具情感?明天若開不出像樣票來,實君負人而非人負君也!

 所以,最好呢!大好假日,還是喝酒、看比賽吧!兩位同質性高到爆的候選人對決,精彩程度好比活塞打巫師。老天爺給咱們開的這玩笑……真不小啊!

By LEO 201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