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拓荒者

戰績:金塊,2勝0敗;拓荒者,2勝0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金塊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1.000、客場過關率1.000。拓荒者總和過關率1.000、主場過關率1.000。

Over/Under:金塊總和1-1-0、客場1-0-0。拓荒者總和1-1-0、主場1-1-0。

Spread:金塊+5.5;拓荒者-5.5。

Total:198.5。

 選美活動重點是什麼?

 當然是選「窈窕淑女」!

 《詩‧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陳奐傳疏:「窈言婦德幽靜,窕言婦容閒雅。」《方言》釋曰:「美心為窈,美色為窕。」所以「窈窕」,意思就是內、外美兼具;意義既不等同於「苗條」,且有時也能用在男生身上。

 因此,選美活動總沒人明目張膽標榜純選美女。拿美國小姐選美來說,其實是以提供獎學金為宗旨的主辦單位年度活動之一而已(勝出者可拿約50,000萬美元獎學金)。

 但即使如此,總還是有婦權運動人士高舉「反對物化女性」大旗,逢選美必反。去年,因時代真的不同了,選美活動收視率、支持度年年下降,美國小姐選美主辦單位祭出絕招,讓參賽佳麗拍性感宣傳照,以廣招徠。美國婦女關懷協會(Concerned Women of America)便沉痛表示:「這令美國母親很擔心!」

miss usa.jpg  

 想太多了啦!這就像錢多到沒地方放的煩惱一樣──你有這困擾嗎?

 因擁有各項智能、體能、藝能天賦而在各行各業出人頭地或起碼衣食無憂,可;想利用美麗天賦掙點出頭,不行……真真沒道理!物化?照這標準,依我自己打工時的感覺,用自己的身體去按時、按月、按勞力計酬,才真像個東西。

 或曰:擁有謀生技能,總須經多年投入學習,豈不更可貴?嗯……就算這有理;話說回來,想常年保有頂級美女丰采,其實要比拿到博士學位還難。且美女能在學術各領域有所成者,比例難道會低於女性社會賢達兼美麗於一身嗎?

 職是之故,曹丕說文人相輕,自古皆然,指的是「各以所長,相輕所短」,而這個女人相輕呀,十之八九,是以己之短,攻人之長。

 然而,誰都別騙誰!選美活動,當然是選美色;所以拍性感照,也剛好而已──穿著上,就像利物浦主場踢紐卡索,腿是一定要出的;且再怎樣保守,至少也該放個半球、一球。

 為什麼提這個呢?話說昨夜Fox頻道的《爭分奪秒》(Minute to Win It)節目,由10位出身選美優勝的美女,為各自代表的慈善基金會爭取獎金。比賽共10關,每關淘汰1人。好啦!我瞄過一眼,決定選最順眼的2009年美國小姐Kristen Dalton來支持。

Kristen Dalton.jpg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 第一關就被淘汰了……

 再接再厲選一位佳麗來支持……噎!一分鐘後,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啥來頭,又在第二關被淘汰了!

 更誇張的是:我最不喜歡的1995年紐約小姐,最後贏得冠軍和100,000美元……

 對屬於「靈感派」的咱們來說,這真是莫大的凶兆啊!明天,選一場來當手氣試劑。不順利的話,就該休息一陣子了!

 選哪一場呢?話說今天雷霆、灰熊之戰,果然激戰非常吧?如昨天所說的:要不是我那位專家朋友堅持,則「那麼多場比賽,我未必會選這場」。評估或可輕取者,往往還打來驚險萬分甚至掛點,何必自己找苦戰,和心臟過不去呢?尤其,當看到原本想紹介給各位的馬刺、黃蜂,真的都輕騎過關時,更令人情何以堪!

 但既試手氣,當然選最熱鬥難猜的組合。拓荒者,快慢有度、攻守有序;金塊,熱情狂野、易放難收。理論上,本戰無論讓分盤或大小分盤,結果應該都會由拓荒者能限制幾分金塊進攻火力,或金塊突多少槌來決定。但因兵棋推演上,沒能出現任何有價值的想法,這也沒意義。所以我的推薦是:隨便你撞;試各位朋友自己的手氣吧!

 至於我呢……拓荒者,既能以107:103力克令我激賞不已的七六人,又以101:79大破其實並沒差到哪兒去、現階段我閃之惟恐不及的國王,看來在這波開季主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表現應該差不到哪兒去。但金塊對小牛、爵士打了這兩場,都打沒多久就贏好了;整個第四節,就看主將坐在板凳上修指甲、打呵欠……實也難測深淺。

 那就……先冒險撞金塊──一則以受讓;二則以不快過新曆年了嗎?照慣例,金塊這名字,總比拾荒者來得吉祥如意。

 然後,再更冒險撞個大分──這是依兩隊當前架勢來猜的。不然呢?兩隊上球季4度交手,只於2月26日最後一次對戰,因打了延長賽而開大分。若不計該戰延長賽部份,則4戰平均起來,總和分僅183.5分。

By LEO 2011.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