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傑克遜維爾美洲虎@亞特蘭大獵鷹

戰績:美洲虎4勝9敗(1勝中);獵鷹8勝5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美洲虎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美洲虎Blaine Gabbert,碼數:1,783、成功比:50.30%、平均碼數:5.40、達陣/遭攔截10/9;評比65.3。獵鷹Matt Ryan,碼數:3,474、成功比:60.23%、平均碼數:7.27、達陣/遭攔截23/12;評比88.2。

ATS:美洲虎總和過關率0.416、客場過關率0.400;獵鷹總和過關率0.416、主場過關率0.400。

Over/Under:美洲虎總和3-10-0、客場0-6-0;獵鷹4-9-0、主場1-5-0。

Spread:美洲虎+11.5;獵鷹-11.5。

Total:42.5。

 在本週戰力排行榜上名列第26的美洲虎,客場打第8的獵鷹,可說是比賽還沒開打就已經輸好了。然而,因為獵鷹讓了11.5分,使得雙方過盤期待值大約都是50%;如果不管機械運算,想起來,受讓的美洲虎過盤可能性似乎還高一些。

 其理至明!自從第二週以3:32慘敗給紐約噴射機後,美洲虎客場4敗,最多就只輸10分(休士頓德州人)。既然攻、守力度都強於獵鷹半截的匹茲堡鋼人於主場都只能贏美洲虎4分,獵鷹何德何能,明天能至少贏12分?

 何況,美洲虎這個第26名,是從第29名暴升上來的喔──上一週美洲虎於主場以41:14將坦帕灣海盜明正典刑,讓Mel Tucker代掌兵符才兩場就拿到勝利,令人難以忽視。

 然而,該戰Maurice Jones-Drew一個人就弄了4次達陣;其中那次73碼達陣,還刷新美洲虎球隊紀錄。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那個意思──凡事異於常,便稱為「妖」!而咱們撞比賽,再怎樣靠靈感、靠作夢……最好都不要靠妖。姑且不論海盜真的暴爛到可以去死一死,本季前13週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拿到12.66分的美洲虎,並無強援,且新教頭也沒新進攻戰術,突然間一場比賽無緣無故攻下球隊四年來最高的41分……只怕毋須太用力去參考。

 獵鷹近況不佳,也是美洲虎聲勢上揚的助因。近兩戰,獵鷹先以10:17不敵德州人,又以31:23,差點遭到卡羅萊納黑豹毒手。若說那都是客場,情有可原;可更之前那場主場,獵鷹打比美洲虎更爛的明尼蘇達維京人,24:14,硬是只贏了10分。

 這麼一來,讓分盤姑且不論,獵鷹終止了連開8場小分的盛況;原本連開6場小分的美洲虎,也連開了2場大分。美洲虎本季客場拒絕開大、獵鷹近9場主場開了8場小的趨勢,會因此扭轉嗎?

 21世紀,兩隊只交手過2次;連同1996與1999那兩場算進來,還沒開過大分;總和分為32分。這數據當然沒意義!再衡量美洲虎雖是全聯盟最貧攻的球隊,但場均讓對手推進302.3碼、失19.4分,堅壁清野功力,僅次於德州人、鋼人、匹茲堡烏鴉這防守三強……那,實際運算起來,的的確確,獵鷹的戰力指標,僅優於美洲虎7.5分。所以本戰怎麼撞呢?由你的個性來決定……

 保守點,撞美洲虎加小分;激進點,撞獵鷹加大分。

 為什麼撞獵鷹算激進呢?因為靠的是想像力──上一戰,獵鷹之所以能逆轉勝黑豹,靠的是下半場如夢初醒,打出24:0。夢醒時分,現實是什麼呢?便是距季後賽門檻,僅半步之遙。明天若能擊潰美洲虎,休息10天後主場力戰紐奧良聖徒,即使失利,總不會最後一週輸給海盜吧(雖然第3週真的客場以13:16不敵海盜)?如此這般,則……那張外卡,十之八九就能到手。嚴格說起來,不管「Jaguar」或「Panthers」,其實都是豹(如AHL的佛羅里達美洲豹)。就拿出對黑豹下半場皮繃緊後的功力,加油吧。

 再怎麼說,Blaine Gabbert畢竟不是黑豹的Cam Newton。獵鷹可以因被美洲虎守下來而掉洞甚至輸球,但若因失分太多而掛掉,就可以去死一死了!

 所以我選擇撞獵鷹加小分!美洲虎,傷病儲備名單中有16名球員……合計本季美洲虎本季曾將27位球員正式列為傷兵!過半了哪!再加上Matt Roth、Mike Thomas、Cecil Shorts、Josh Scobee明天仍鐵定無法出賽……一番秋雨一番涼,傷病打擊總會像久年風濕般愈來愈重。瞅著上週健步如飛,誰知明天會不會天陰就犯痠疼?依我的個性,寧可放棄,也不會去看好傷成這樣的球隊。而且,上頭不是說Tucker代掌兵符才兩場就拿到勝利嗎?爽過就好;明天給他隨便打一打吧!

 當然,就常理來說,只要美洲虎攻擊略有斬獲,獵鷹加小分,大概就會全掛……

By LEO 2011.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