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克里夫蘭布朗@匹茲堡鋼人

戰績:布朗4勝8敗(2連敗中);鋼人9勝3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鋼人2勝0敗。鋼人主場1度交手,鋼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布朗Colt McCoy,碼數:2,524、成功比:57.71%、平均碼數:5.90、達陣/遭攔截14/9;評比76.9。鋼人Ben Roethlisberger,碼數:3,246、成功比:63.73%、平均碼數:7.96、達陣/遭攔截19/10;評比93.6。

ATS:布朗總和過關率0.300、客場過關率0.400;鋼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66。

Over/Under:布朗總和5-7-0、客場3-2-0;鋼人2-2-0、主場2-4-0。

Spread:布朗+14;鋼人-14。

Total:38.5。

 若要找個參考點,最合理的便是巴爾的摩烏鴉──鋼人第9週於主場以20:23不敵烏鴉,吞下近8戰惟一一場敗仗。而布朗上一戰於主場以10:24敗給烏鴉。這麼看來,明天布朗似是比賽還沒打就已經輸好了!然誰能過盤?尚在未定之天。

 事實上,近年來鋼人打布朗,就像打小孩一樣──從2003年11月24日起,15戰14勝;僅於2009年12月11日輸過一場(但那也剛好讓鋼人輸掉該季季後賽門票)。上季兩度交手,鋼人勝出比數分別為28:10(主場)、41:9(客場)。從這角度來看,鋼人便是布朗宿世業孽帶來的冤親債主,輸再多也剛好而已。

 惟可慮者:鋼人四分衛Ben Roethlisberger,大拇指骨折傷勢仍未大好;始終是連累球隊阿匹婆肛門化的隱憂。但鋼人在以35:7大破辛辛那提孟加拉虎的上一戰中,Roethlisberger不但全場23傳15次成功,而且還正式超越Terry Bradshaw保持的隊史傳球紀錄。要說「大班」必定會因傷影響表現,也有點不禮貌。

 反倒是……看看鋼人線衛James Farrior賽後所說的「我們已踏上季後賽之旅!」令人擔憂的王者之風展露無遺。看看當前局勢,鋼人縱然不能擠下烏鴉,稱霸美聯北區,外卡也已大半張在手;會不會隨便給他打打?

 所幸鋼人教頭Mike Tomlin已下達必勝令;表示將全力以赴,大破布朗。那……信你了!撞鋼人!

 話又說回來,布朗終究競爭力還勝於印地安那小馬或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半籌;自不甘束手就戮。教頭Pat Shurmur宣示:扭傷左膝的四分衛Colt McCoy,和髖骨受傷的跑衛Peyton Hills,明天全都上;絕對要讓鋼人就算贏球也掉漆。

 如此這般,鋼人場均讓對手推進273.8碼、失16.2分,強守功力固無人能及,但攻擊也並不拔尖;上一戰靠第二節單節4次達陣搞定大局,終非常態。而布朗場均讓對手推進324.6碼、失20分,畢竟還能排名聯盟第10。所以明天布朗靠防守,至少讓鋼人「掉洞」的可能性,並不算太低。

 那就……看你想不想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但要注意的是:本戰有轉播,既撞了讓分方鋼人,又撞小分,有礙觀球情感。

By LEO 2011.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