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H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HL而來。

波士頓棕熊@溫尼伯噴射機

戰績:棕熊17-7-0-1(積分35分);噴射機11-11-3-1(積分26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棕熊1勝0敗。

先發門將-棕熊Tim Thomas,13勝4敗、失球率1.87、救球率0.940;噴射機OndreJ Pavelec,9勝13敗、失球率3.08、救球率0.902。

ATS:棕熊總和過關率0.520、客場過關率0.555;噴射機總和過關率0.730、主場過關率0.727。

台式讓分:棕熊讓1+30。

 強、弱,指的是盤口競爭力。但的確,每天,總希望能至少找到隻當日稍具合理性的戰績、陣容強隊來當組合軸心。強隊當然也常倒,但長久以往,總比迷戀啥強隊會蠱、受讓最美來得扎實許多。

 明天的冰球,看起來底特律紅翼當為首選。但昨天紅翼用Ty Conklin頂替Jimmy Howard守龍門,導致掛在科羅拉多雪崩手上;7連勝戛然而止,殊堪痛惜。其實人員調休,沒什麼錯,但紅翼輸給雪崩,很容易讓人聯想到NHL那個老笑話:「多了翅膀,還是止不住血崩」──淫猥至極,君子不取。

 那……還是繼續弄棕熊去試試看吧!

 理論上,棕熊客場背靠背,打主場勝率0.636、兼之以2連勝中的噴射機,可說強隊翻船的條件,無一不備。此之所以原先基本盤評估上,棕熊比不上紅翼。

 但從11月起,棕熊15戰14勝,也很難說會因上述因素而掛掉吧?看看今天以1:3敗給棕熊的企鵝……昨天說過:近況佳且主場戰力驚人,不容小覷;太多防守悍將無法上場,則為暗傷。若以噴射機比企鵝,則前者差彷如是;但防守陣容破洞問題,也不會比較小條。

 更別提噴射機競爭力實遜於企鵝一個層級。那就撞棕熊吧!

 其實棕熊本季之前只有過一次背靠背出賽──11月26日慘遭紅翼毒手、終止10連勝後,不及啜泣,馬上振作起來,隔天以4:2幹掉噴射機,開創另一波連勝。熊心萬丈、機不可失……試試看吧;會好也說不定。

新澤西惡魔@多倫多楓葉

戰績:惡魔12-12-0-1(積分25分);楓葉15-10-1-1(積分32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楓葉1勝0敗。

先發門將-惡魔Johan Hedberg,7勝6敗、失球率2.24、救球率0.916;楓葉Jonas Gustavsson,9勝5敗、失球率2.90、救球率0.901。

ATS:惡魔總和過關率0.444、客場過關率0.533;楓葉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333。

台式讓分:楓葉讓1+65。

 或許正如昨天所說的:波士頓棕熊乃楓葉前世帶來的冤親債主;硬是會被蹂躪,事屬無奈。而在連敗給棕熊兩場前,楓葉客場連克坦帕灣閃電、達拉斯星、安納罕巨鴨的丰功偉蹟,才值得咱們記取。今天,楓葉以4:2客場力克5連勝中的紐約遊騎兵,給了看衰楓葉的我一記迎頭痛擊。

 至於惡魔,原本5戰4勝好好的,卻在由Martin Brodeur例行性換下Johan Hedberg守龍門後,連續敗給紐約島人和科羅拉多雪崩。氣勢已急轉直下,即使再換回Hedberg,接下來仍不敵明尼蘇達荒野與溫尼伯噴射機。

 也就是說:惡魔4連敗了。那……就撞楓葉吧!

 其實合理性不太高!只不過,雖然楓葉背靠背出賽,但本戰是惡魔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根據那個「客途秋恨」理論,也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

洛杉磯國王@安那罕巨鴨

戰績:國王13-9-2-2(積分30分);巨鴨7-14-2-3(積分19分)。

對戰紀錄:2度交手,國王2勝0敗。巨鴨主場1度交手,國王1勝0敗。

先發門將-國王Jonathan Quick,11勝10敗、失球率1.97、救球率0.936;巨鴨Jonas Hiller,6勝16敗、失球率3.18、救球率0.899。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307、客場過關率0.500;巨鴨總和過關率0.461、主場過關率0.466。

台式讓分:國王讓1+60。

 肥美多汁又大隻的巨鴨又來了……撞國王吧!以前說過,只要對手狀態別太離譜,見巨鴨就撲殺,是常識。當然巨鴨不可能每場都輸;剛巧遇上巨鴨運氣好呢?那……就算你衰。

By LEO 2011.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