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尼卡亞@考納斯綠林

戰績:烏尼卡亞3勝3敗;考納斯綠林1勝5敗。

Spread:烏尼卡亞+1.5;考納斯綠林-1.5。

 烏尼卡亞,又稱為「烏尼卡查」;考納斯綠林,又稱為「薩拉基利斯」。

 NBA大概是真的準備要開打了!想想那些打不成的球員,真的該惜福啊!

 烏尼卡亞的美國助拳人Earl Rowland,便是其中一例。話說2005年時,人在發展聯盟的Rowland深感自己無力在美國職業籃壇更上層樓,便毅然決然赴歐洲發展;前年還一度混到歸化保加利亞打人家的國家隊哪!

 本季Rowland轉戰西班牙,與烏尼卡亞簽了兩年約;在歐洲籃球聯賽前6週,場均貢獻7.6分、2.2助攻、1抄截。但繼塞爾維亞籍的Uros Tripkovic之後,Rowland也掛掉了;明天無法出賽。合理評估,烏尼卡亞後場戰力將略受影響。

 反倒是考納斯綠林這邊,同樣來自美國的後衛──出身路易路安那州大的DeJuan Collins,缺戰兩週後,明天將歸隊。當然,除了首週對上莫斯科中央陸軍時豪取18分外,Collins在歐洲籃球聯賽4場替補出賽,可說毫無建樹;也很難說明天上陣,就是考納斯綠林的利多。

 上一週賽事,考納斯綠林於客場作戰,僅以82:95客場小輸莫斯科中央陸軍,表現令人驚豔。但烏尼卡亞主場以76:77惜敗帕納辛奈科斯,更為可敬。兩隊首週於烏尼卡亞主場對壘時,表面上看,烏尼卡亞以85:78贏了7分,但其實該戰打了延長賽。所以明天烏尼卡亞客場橫挑立陶宛超強,微幅受讓,尚稱合理。然而,畢竟大前天烏尼卡亞剛以79:66大破強敵勞動者銀行;目前戰績7勝2敗,在競爭激烈的西班牙聯賽中緊咬巴塞隆納與皇家馬德里。那就……撞受讓的烏尼卡亞吧!

南錫@畢爾包

戰績:南錫3勝3敗;畢爾包2勝4敗。

Spread:南錫+9.5;畢爾包-9.5。

 南錫,又稱為「南錫史路」──是不是會讓你想到兩漢之交、天下大亂時那個「城頭子路」呢?很典雅的名字啊!

 畢爾包目前以3勝5敗,在西班牙聯賽名列第11。南錫則以7勝1敗,與格拉維林-敦克爾克並列法國聯賽第一。當然,這樣比較並沒有意義,但南錫於第二週以87:73主場大破畢爾包,畢竟是事實。

 那為什麼畢爾包讓這麼多呢?嗯……我也不知道。勉強找原因,便是南錫少了場均可貢獻15.8分的Nicolas Batum。這位2005年率法國國家隊勇奪歐錦賽冠軍的大會MVP,也沒受傷,但突然間就不見了──大概是眼看NBA將復打,包袱款款,回美國波特蘭拓荒者大展鴻圖去了!

 總之,A組6隻球隊實力接近;畢爾包雖說墊底,但其實只差龍頭西班牙勞動銀行2場勝差而已。兩隊若還想在分組有所作為,本戰皆不容有失;勝算嘛,在畢爾包幾乎全員健康寶寶,而南錫少了Batum的情況下,其實也差不多。

 那就撞受讓的南錫,拚個至少別輸10分!坦白告訴你:也不為什麼,就……我不喜歡阿包!

By LEO 2011.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