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加拉塔薩雷

戰績:巴塞隆納4勝0敗;加拉塔薩雷2勝2敗。

Spread:巴塞隆納-7.5;加拉塔薩雷+7.5。

 今天,慘敗!過與不過姑且不論,太多球隊對戰攻守面貌出乎意外,令人警醒:是偶發的意外?或接下來的賽事,基本盤須重新評估?

 但莫斯科中央陸軍,領先21分進入第四節,一心以為比賽已經贏好了,結果開節就被打懵,終場贏球輸錢,卻不算意外──Shit always happen;常見的鳥事啦!

 有沒有強隊可抓來再試試看呢?

 話說台北時間星期一,巴塞隆納(巴塞隆拿)於客場以72:68力克瓦倫西亞,目前以6勝1敗,與皇家馬德里並居西班牙聯賽龍頭。而在歐洲籃球聯賽,前四週,巴塞隆納以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3.5分的絕對壓制力全勝,穩居D組第一。

 理論上,D組之中,義大利的錫耶納,實力與巴塞納那最接近。但上一週錫耶納到Aristides Mallol作客,以75:92遭巴塞隆納痛宰。這麼看起來,意外不論,明天7場比賽中,巴塞隆納似乎最有可能輕鬆贏球兼過關。

 當然,以4勝1敗暫居土耳其聯賽第3名的加拉塔薩雷(加拉塔沙雷),實力雖不及巴塞隆那,但跨國性歐洲職業籃球賽事,絕不能輕忽主、客場因素。不過,巴塞隆納前兩場客場,打斯洛伐尼亞的奧林比查,和俄羅斯的喀山,場均贏了26分。既然加拉塔薩雷於主場以64:68不敵喀山,而巴塞隆納於客場以93:65痛宰喀山,則明天巴塞隆那也沒有什麼鐵定不能於客場至少贏加拉塔薩雷8分的道理。

 那就撞巴塞隆納吧!

貝爾格勒遊擊隊@亞曼尼米蘭

戰績:貝爾格勒遊擊隊2勝2敗;亞曼尼米蘭2勝2敗。

Spread:貝爾格勒遊擊隊+7.5;亞曼尼米蘭-7.5。

 撞了強隊,也弄隻Underdog來玩玩吧!

 C組各成員實力接近的程度,也和A組差不多;前4週表現,因之也看看就好。總之,義大利聯賽龍頭亞曼尼(阿瑪尼),主場讓貝爾格勒遊擊隊7.5分,合情合理,沒哪邊在盤口上占便宜。

 當然你也知道:貝爾格勒遊擊隊(柏迪遜),乃塞爾維亞超級強隊──簡稱超級塞亞人,年輕力壯、善纏敢鬥,也不容小覷。陣中,除了NBA金州勇士後衛Acie Law,和明尼蘇達灰狼211公分的蒙特內哥羅籍中鋒Nikola pekovic之外,清一色由本土球員組成。目前在由斯洛伐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以色列、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黑山)共14隻球隊組成的亞德里亞海聯盟中,貝爾格勒遊擊隊戰績6勝1敗,僅次於全勝的洛伐尼亞奧林比查與以色列馬卡比;尋求6連霸,機會仍很大。

 上週,貝爾格勒遊擊隊主場以80:79力克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固然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想起目前C組龍頭馬卡比,客場以82:89不敵亞曼尼,而主場以70:66擊敗貝爾格勒遊擊隊,便知若開盤原則是讓人評估起來頭昏眼花、左右為難,則本戰主讓7.5分,開得可圈可點。

 但……還是撞受讓的貝爾格勒遊擊隊試試看;會好也說不定。

 突然想起:中國體系,貝爾格勒遊擊隊音譯為「柏迪遜」,蒙特內哥羅卻偏偏意譯為「黑山」,而咱們卻剛好相反……光「New」這字,是「新」還是「紐」?都喬不定!一定要這樣嗎?

By LEO 201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