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紅雀

戰績:〔例行賽〕釀酒人96勝66敗;紅雀90勝72敗。〔季後賽首輪〕釀酒人3勝2敗淘汰響尾蛇;紅雀3勝2敗淘汰費城人。〔美聯冠軍戰〕釀酒人1勝1敗;紅雀1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18度交手,雙方各9勝9敗;紅雀主場9度交手,紅雀5勝4敗。〔季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Yovani Gallardo,18勝10敗、自責分率3.38。紅雀Chris Carpenter,12勝9敗、自責分率3.43。

Odds:釀酒人+139;紅雀-148。

 又到了每月都會來一次的「黑色中旬」!撞什麼就倒什麼,很討厭的感覺吧?所以明天兩場比賽,挑一場來撞就好。輸多輸少還在其次,別太傷害自己的心情。

 為什麼挑這場呢?因為兩聯盟冠軍賽,就只有釀酒人作客聖路易還沒撞過。一早聽說盤口開紅雀讓「1+10」,但如真的如我臆想,紅雀看好度將稍高,則晚上紅雀能弄到贏1分贏5%的程度,就算不差。

 為什麼紅雀看好度極可能稍高呢?當然是因為由小卡先發的緣故。小卡完封勝淘汰費城人的英姿猶在目前;昨天紅雀將釀酒人找得滿地找牙的畫面,不久前還在重播;明天比賽也不是在令人望而生懼的釀酒人主場舉行……要不看好紅雀,也難!

 例行賽最後一戰完封太空人的小卡,上系列第三戰只休息三天就上,結果只勉強撐了3局,就被費城人擊出5支安打、失4分;但決生死第五戰,硬是比下Roy Holladay,完封費城人。當時球評說:完封費城人,難度遠非完封太空人可比──我知道球評的意思是費城人比太空人強N倍,但卻不瞭解他為什麼要這樣比較──例行賽被完封過11次的太空人,當然比只被完封過6次的費城人容易顆粒無收,但費城人例行賽團隊打擊率0.253,還比不上太空人的0.258;到了季後賽,更下滑至0.226,8支球隊中最差……偶爾被完封一下,剛好而已。

 從這角度看,季後賽團隊打擊率0.282,傲視群倫的紅雀,能淘汰廢人,倒也不算冷門得令人意外。但當紅雀碰上季後賽團隊打擊率0.261,也不算太差;全壘打總數9支對5支,長打火力更猶勝紅雀一籌的釀酒人時,就很難說了!

 即使看好小卡,稍具理性的朋友,應也能想到:釀酒人先發投手賈不妙,無論壓制力或穩定性,都與小卡在伯仲之間。季後賽對上響尾蛇那兩場先發,賈不妙主投8局與6局,各僅失1分、被打擊率0.192;真的不比小卡差。

 至於對戰紀錄,兩位投手本季都主投過對手4場──小卡,前2次,掛!合計11局投球就掉10分;後2次,勝!17局投球僅失2分(含9月8日2:0完封勝)。賈不妙,5月8日初遇紅雀,8局投球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但接下來3場,全掛!自責分率8.61、被打擊率0.298。

 話說聯盟冠軍戰從1985年改成7戰4勝制以來,在美聯冠軍戰14 次前兩戰打成1:1平手的情況下,最終有12次由擁有主場優勢的球隊晉級世界大賽。紅雀要是不能在家中這3戰有所作為,只怕將為這數據增加懸殊度。但說到主場優勢,便想起:上述小卡主投釀酒人的對戰紀錄中,投爆的那兩場,在密爾瓦基;投優的那兩場,在家裡……很難說是不是巧合;但還是撞紅雀吧!

By LEO 201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