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洋基@老虎

戰績:〔例行賽〕洋基97勝65敗;老虎95勝67敗。〔季後賽首輪〕洋基1勝1敗;老虎1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7度交手,老虎4勝3敗。老虎主場4度交手,老虎3勝1敗。〔季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洋基CC Sabathia,19勝8敗、自責分率3.01。老虎Justin Verlander,24勝5敗、自責分率2.43。

Odds:洋基+120;老虎-127。

 彷彿記得國小時候學過:長期而涵蓋面積大,謂之「氣候」;短期而局部,謂之「氣象」。今日大聯盟各球場所接收的氣象即時預測資訊,準確性比美、日、台加起來猜颱風走向還要準得多。所以,本系列首戰,根本直接延賽就好。勉強打打看的結果便是:若要通算,則CC Sabathia自責分率增加0.01;Justin Verlander自責分率增加0.03。未來必定會有純數據派驚嘆:2011年,洋基與老虎,想贏想瘋了,竟不約而同在季後賽首輪第一、第三戰推出陣中王牌投手掛帥。

 總之,和首戰比起來,差別只在於誰主場,誰就讓分;不必想太多。既然系列開打前就說過:要支持老虎Justin Verlander一場──首戰已介紹過;不再贅述──所以就撞老虎吧!

 當然你也知道:雖然今天洋基打者拿Max Scherzer和Joaquin Benoit沒什麼皮條,未必就代表明天理所當然更打不著美聯投手三冠王Verlander的球。光今年季後賽首輪這幾場,相信大家都已見證:難測、或根本不可測的「打擊機運」,影響過程與結果的程度,至少不比投手低。NBA賽事,團隊4成命中率不算太理想;但「至少」鐵定能得48分;棒球比賽,團隊4成打擊率高得嚇人,但理論上有可能遭完封……如此而已。

遊騎兵@光芒

戰績:〔例行賽〕遊騎兵96勝66敗;光芒91勝71敗。〔季後賽首輪〕遊騎兵1勝1敗;光芒1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遊騎兵5勝4敗。光芒主場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季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Colby Lewis,14勝10敗、自責分率4.40。光芒David Price,12勝13敗、自責分率3.49。

Odds:遊騎兵+125;光芒-133。

 打了兩場,遊騎兵團隊打擊率0.194,在8隻晉級季後賽球隊中敬陪末座,真真笑死人。當然那是因為首戰全場僅擊出2支安打所致;但也告訴我們:就算明天光芒先發投手不是本季兩戰遊騎兵,被打擊率0.236、自責分率0.321的David Price,遊騎兵例行賽那團隊打擊率0.283(聯盟第1);攻擊指數0.797(聯盟第2)、全壘打總數210(聯盟第2)的豪打功力,也未必能在明天發功。

 重點是:之前提過,在光芒首戰靠小奇兵Matt Moore得手後,本系列強弱已然易勢。上一戰其實遊騎兵原本就該繼續輸;能打爆James Shields,只能說還是那個「打擊機運」的問題。但既然老天爺賞臉,只要明天能再拿下Price,遊騎兵就能再度取回優勢(指先發對位,而非戰績)。

 光芒打Colby Lewis也一樣!明天,Lewis未必見得能再複製6月2日時,8局僅被光芒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的對戰壓制力,但也沒有表現必定比Price差的道理。反正如之前所說的:本季季後賽,沒什麼好評估的。各人試各人的手氣吧!我選擇受讓的遊騎兵。

By LEO 2011.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