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響尾蛇@釀酒人

戰績:〔例行賽〕響尾蛇91勝71敗(1敗中);釀酒人96勝66敗(2連勝中)。〔季後賽首輪〕響尾蛇0勝1敗;釀酒人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7度交手,響尾蛇4勝3敗。釀酒人主場3度交手,響尾蛇2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釀酒人主場1度交手,釀酒人1勝0敗。

先發投手:響尾蛇Daniel Hudson,16勝12敗、自責分率3.49。釀酒人Zack Greinke,16勝6敗、自責分率3.83。

Odds:響尾蛇+145;釀酒人-154。

 Daniel Hudson與Zack Greinke,無壓制力高低之別;我也看不出釀酒人有什麼至少能贏2分的高合理性,但我那位專家朋友一再提醒:釀酒人主場由Greinke先發時的必勝傳說。那……無可無不可,就跟牌吧──撞釀酒人!

 實戰重點呢?在於反正都已經反正了,響尾蛇打者要放輕鬆一點──好球,站在那兒「見逃し」;被逼到球數不利,壞球才姑不二三衷給他撈撈看……以這種打擊心態,除非Greinke臨場控球出問題,否則蛇軍想暢攻無阻,很難。

紅雀@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紅雀90勝72敗;費城人102勝60敗。〔季後賽首輪〕紅雀0勝1敗;費城人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9度交手,紅雀6勝3敗;費城人主場4度交手,紅雀3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費城人主場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1勝9敗、自責分率3.45。費城人Cliff Lee,17勝8敗、自責分率2.40。

Odds:紅雀+175;費城人-164。

 紅雀投手是Kyle Lohse或Chris Carpenter,差別只在於費城人讓多讓少而已──總歸要贏至少2分才能贏錢。那……你看,聯盟團隊打擊率排行榜前5名,有3隻打進季後賽(遊騎兵、老虎、紅雀);團隊投手自責分率排行榜前5名,只有以3.02冠絕全聯盟的費城人得以晉級。這告訴我們:紅雀靠著略優於費城人的打擊火力,只要投手壓得住陣腳,再冷不防給費城人幾棒,則別說讓分了,勝負原在未定之天。

 因此,既然首戰咱們敢拚紅雀的受讓優勢,明天紅雀由本季兩戰費城人全勝,合計15局投球只失1分的Carpenter掛帥,更沒有不能一試的道理。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今天紅雀……掛掉了!首局徼幸一擊得手,然後打擊就被Roy Halladay壓制至終場,在情理之中;以前提過的那些牛棚縱火兇手撐不住場面,也屬正常。但坐視雖上半場表現傑出,但心態變調、球再也壓不下來的Kyle Lohse被打爆,則似乎紅雀教練團並不覺得自己是必須機關算盡、使盡奇技淫巧,才或有可能出線的Underdog,又或並沒發現已經在打輸三場就玩完的季後賽首輪。識多見廣的Tony La Russa,固一代人傑;怎患得患失到如此離經呢?

 再看看紅雀全體上下那種無所錯手足的緊繃感,不禁讓人想起去年季後賽的紅人……或許,原本隊友間早就打算好互道珍重、明年再見;如今打季後賽,相逢猶如在夢中。想起以前提過:如果有人告訴你:他「準備好了」或「馬上就好」,十之八九是在唬弄你。所以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撞費城人。

 反正,紅雀Matt Halliday仍然處於或能上場,但沒好完全的狀態中;而上一戰完封太空人後,只休息三天就上的Carpenter,也未必一定會好。而且,Cliff Lee 不但本季兩戰紅雀,合計15.1局掉1分、有1場完封勝,而且8月以來,10度出賽,全有優質先發演出;被打擊率0.190、自責分率0.92;還有2場完封……也沒明天反倒鐵定比Carpenter更不掛保證的道理。

老虎@洋基

戰績:〔例行賽〕老虎95勝67敗;洋基97勝65敗。〔季後賽首輪〕老虎0勝1敗;洋基1勝0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7度交手,老虎4勝3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洋基2勝1敗。〔季後賽〕1度交手,洋基1勝0敗。洋基主場1度交手,洋基1勝0敗。

先發投手:老虎Max Scherzer,15勝9敗、自責分率4.43。洋基Freddy Garcia,12勝8敗、自責分率3.62。

Odds:老虎?;洋基?。

 盤口還沒開;也沒那精神和性命去算怎樣才合理。總之,如之前所說的:就支持老虎Justin Verlander一場。若老虎不是由Verlander掛帥呢?嗯……要嘛,放棄;要嘛,撞洋基。

By LEO 2011.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