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釀酒人@小熊

戰績:釀酒人90勝63敗(3連勝中);小熊67勝8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釀酒人9勝4敗。小熊主場4度交手,小熊3勝1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Chris Narveson,10勝7敗、自責分率4.40。小熊Casey Coleman,2勝8敗、自責分率7.06。

Odds:釀酒人-147;小熊+138。

 從本月開始,又回復先發、後援兩頭燒的Chris Narveson,上次先發,9月9日戰費城人,5.2局投球被擊出7支安打、失6分;終止了先發球隊6連勝佳績。但本戰再度啟用Narveson,並非無理──一則以,雖然休息天數不成問題,但釀酒人為了不讓Narveson上來亂,近8戰採用4名先發投手輪值制,終非常態。而且,雖然Narveson本季2度主投小熊,被打擊率0.311、自責分率5.22,但仍維持生涯(5戰)面對小熊全勝紀錄。

 當然,即使從迷信的角度思考,也找不出Narveson注定能尅殺小熊的道理──不過就是有強大的團隊戰力當後盾而已。但話又說回來,本季2戰釀酒人全敗,被打擊率0.294、自責分率5.25的二年級生Casey Coleman,對戰紀錄也沒好到哪兒去。而且,從5月26日起,Coleman共10場出賽(2場後援)。只要這位小哥曾站上投手丘,小熊就輸球;合計被打擊率0.325、自責分率7.98。

 那就撞釀酒人吧!話說今日釀酒人戰紅人,基本盤評估上,優劣顯而易見懸殊無比;大概除了篤信受讓最美,或習慣從讓分、賠率變化破天機的盤口派,很少有朋友會看好紅人。本戰釀酒人由不太掛保證的Narveson掛帥,就沒那麼漂亮,但也因之不像今天讓那麼多。這玩意兒,天公地道啦!大聯盟比賽,為什麼盤口最多也只能開讓2.5分呢?意思就是原本就沒鐵定誰能把誰怎麼樣的道理;但也別自己嚇自己……反正就咱們大家拚手氣而已。

 惟可慮者,倒是雖然近來改善很多,但始終讓人放心不下的釀酒人主優客劣異象(客場38勝40敗)。如果魔術數字剩下4的釀酒人掛掉呢?落後釀酒人6.5場勝差的紅雀當然就芳心竊喜。萬一最後演變成釀酒人、紅雀戰績伯仲之間、纏鬥爭出線呢?只怕已偷偷籌畫季後賽票務的勇士就活該倒楣!

 往事如煙……回想勇士從密爾瓦基出走時,當地球迷如喪考妣。從此車商Bud Selig便以再為地方弄隻職業球隊為終身職志。但1968年遭大聯盟擴充球隊會議打槍;隔年想買下白襪,又遭美聯否決。好不容易,西雅圖飛行員(Seattle Pilots)只打了1969年一個球季,便玩不下去。Bud Selig因而得以與飛行員總裁Dewey Soriano達成協議,計畫以1,000萬~1,300萬美元之間的價格買下球隊。

 然而,球迷並非密爾瓦基才有。西雅圖首席檢察官Slade Gorton,公然宣示反對球隊遷移,更給了飛行員球團接獲不得將球隊賣給Selig的禁制令。怎麼辦呢?Soriano乾脆耍無賴,宣布破產。由於照規矩,球員10天領不到薪水,便可成為自由球員另投明主,飛行員遂於4月1日獲聯邦法院裁定破產;Selig也終於得償所望。但因為距球季開幕僅6天,釀酒人隊史首戰,球衣趕製不及,只換了標誌便上場。

 爾後,釀酒人從沒贏過世界大賽,僅於1982年拿過分區(美聯東區)冠軍,並進而美聯稱王。回想先賢創業,篳路藍縷。而今機會又來了;憶苦思甜,好好努力,也是應該的。加油吧!

海盜@響尾蛇

戰績:海盜68勝85敗(1勝中);響尾蛇88勝65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勝1敗。

先發投手:海盜Jeff Karstens,9勝8敗、自責分率3.45。響尾蛇Ian Kennedy,19勝4敗、自責分率2.99。

Odds:海盜+231;響尾蛇-248。

座敷童子.jpg好比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日本妖怪座敷童子的Ian Kennedy又來了……

 平均每100元投資報酬率約為50%、居全聯盟之冠的Kennedy,31場先發,響尾蛇贏了23場;7月9日後13度先發,11勝1敗,贏了11場錢。上一場先發,首局就被道奇灌下4分,醬還能以5:4贏球,福澤緜長的程度並不一般。畢竟曾帶給咱們很多美好回憶,人家正力爭20勝的時候,理當支持一下;就撞響尾蛇吧!

 當然,風險也很明顯──響尾蛇今天以5:1擊敗教士,才終止了3連敗。話說看到紅襪明天一日兩戰,分別派出Kyle Weiland與John Lackey把關……雖說勝負難料,且金鶯近況雖佳,本質畢竟不算什麼咖,但紅襪這種執意要一路玩到掛的決心,仍不免令人感動到潸然淚下。可響尾蛇這波3連敗,卻非愛玩所致,而是扎扎實實來自於加起來只攻下3分的打擊低潮。

 要死不死,又剛好碰上海盜推出陣中最穩定的Jeff Karstens先發。其實海盜球團也蠻溫情──有漸漸撐不住場面跡象的Karstens,8月29日主投紅雀,3.2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5分。球團檢討的結果是太累了;寧可白養Karstens,讓他休息了半個月。但9月14日復出再戰紅雀,4.1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

 不禁令人思考起命理學的奧妙!就像其他海盜本季曾優過一陣子的球員一樣,過去5年大聯盟生涯自責分率高達5.06的Karstens,本季這賬面成績,是不是優假的?近10戰只贏了2場,和紅襪差不多爛的海盜團隊又何嘗不然?沒多久前還侈言要力爭分區制霸……從沒看過誰腹瀉得如此順暢。但真是海盜愛玩嗎?還是原本便該如此,只不過把多年來在地方上造橋鋪路、社區服務的功德,集中在上半季一口氣用光光?

 總之,響尾蛇勢必不至少贏2分便會輸錢,但因為響尾蛇近來的貧打,與Karstens生涯6戰響尾蛇(2場先發),1勝0敗、自責分率2.01,有點孫叔敖投胎轉世的味道,所以撞受讓的海盜,也不是不合理。但今天海盜被道奇擊出23支安打,以1:15慘敗的畫面,始終在我腦海徘徊不去;此外,雖然6月10日主投響尾蛇時,Karstens的確有7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但該戰海盜還是以0:2掛掉;所以嘛……還是撞響尾蛇。

橫濱@養樂多

戰績:橫濱36勝70敗(1勝中);養樂多59勝43敗(1敗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養樂多12勝3敗。

先發投手:橫濱国吉佑樹,0勝2敗、自責分率3.24。養樂多赤川克紀,3勝1敗、自責分率2.02。

Odds:養樂多讓1-50。

 20歲的国吉佑樹,出身秀岳館高;獲橫濱於前年二次選秀(育成選手)第一位指名。国吉直球球速快、滑球犀利;光195公分的身高,往投手丘上一站,就蠻有一夫當關的味道。這回升上一軍,就像9月7日主投養樂多,6局失3分那樣,似還中規中矩,但坦白說,我還不太看得出來国吉真有實力,或只是因為壞球實在投太多,打者想打好也不太可能。

 21歲的赤川克紀,出身宮崎商高;獲養樂多於2008年選秀第一位指名。去年洲際盃B組預賽,日本因為赤川失手,且打線受制於Cody Cillo,故以0:3爆冷遭義大利完封,想必大家還印象深刻。不過,過去兩季好像都只投了1場的赤川,本季目前這3勝,其中就有2勝來自於橫濱;而且沒掉半分喔!所以我選擇撞養樂多。

 當然,這是今天(9月19日)的比賽。

By LEO 2011.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