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馬林魚

戰績:費城人88勝46敗(5連勝中);馬林魚60勝77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費城人10勝4敗。馬林魚主場7度交手,費城人5勝2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13勝7敗、自責分率2.58。馬林魚Ricky Nolasco,9勝10敗、自責分率4.34。

Odds:費城人-163;馬林魚+153。

 我也很想像昨天仙姑那樣,豪氣萬千表示:「不管馬林魚派什麼鬼出來先發,或盤口開怎樣,反正就是要撞費城人!」但我做不到──Ricky Nolasco本季兩戰費城人,雖然都輸球,但被打擊率0.215、合計13.1局投球只掉了3分(其中1分為非自責分);明天只要能維持這水準,則馬林魚要至少別輸兩分,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但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並沒有任何Nolasco能尅殺費城人打線的道理。反倒是他老兄近3度先發,主投洛磯、紅人、大都會,被打擊率0.371、自責分率10.46,更來得有血染的風采。相對來說,上個月4度自發,自責分率2.42,表現仍一貫穩定的Cole Hamels,本季3戰馬林魚;被打擊率0.214、自責分率2.04;對戰紀錄其實也並沒比較遜色。

 就撞費城人吧!當生則死,該死就死,原本都順其自然;但費城人有時讓人很討厭──臨場調度反應遲鈍無比!當然,從他們的角度來看,平平安安打季後賽最好;簡直恨不得明天睡醒,例行賽已經結束;既不在乎任何一場比賽勝負,更哪管你過不過盤!

釀酒人@太空人

戰績:釀酒人82勝57敗(1勝中);太空人47勝91敗(1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釀酒人10勝3敗。太空人主場7度交手,釀酒人5勝2敗。

先發投手:釀酒人Chris Narveson,9勝6敗、自責分率4.28。太空人Bud Norris,6勝8敗、自責分率3.68。

Odds:釀酒人-132;太空人+124。

 Chris Narveson本季3戰太空人;被打擊率0.228、自責分率5.50。Bud Norris本季2戰釀酒人──5月2日,7.2局投球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8月8日,5局投球被擊出8支安打、失6分。這剛好能適切表徵明天這兩位投手的投球期待值──一個是很穩定的會被得些分數,一個是好壞機率各50%……你想選哪一個?

 其實你對釀酒人的疑慮,貼心的莊家早就幫你想好了──要不然怎可能有釀酒人贏1分還能贏5%的初盤出現呢?仔細回想:Norris對戰投得好時,開季前大話說盡的釀酒人,正在那波7連敗中掙扎,眼看酒就要釀餿掉;而在投不好那場的時間點上,釀酒人已在快樂的喝酒了!

 總之,既然Narveson率釀酒人5連勝中,且釀酒人對戰太空人7連勝!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釀酒人吧!

 話說今天以2:8輸球後,太空人終止4連勝;終究還是沒辦法突破本季球隊最高連勝紀錄。前兩次4連勝之後,太空人剛好都還了一波4連敗;這回呢?當然,重點還在於釀酒人身上。7月27日後便不知連敗兩字怎麼寫的釀酒人,上系列竟慘遭紅雀清盤!由此可見,不知「連敗」兩字怎麼寫,純然是因為不懂中文的緣故。志得意滿、給他隨便打一打,還是不行的啦!

雙城@天使

戰績:雙城58勝79敗(2連勝中);天使74勝64敗(1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天使4勝3敗。天使主場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

先發投手:雙城Brian Duensing,9勝13敗、自責分率5.09。天使Jered Weaver,15勝7敗、自責分率2.28。

Odds:雙城+246;天使-265。

 今日之戰,原該先發的Jered Weaver請假赴奧勒岡奔祖父的喪,天使球團只得從3A抓Tyler Chatwood回來頂著先;結果不行的就是不行,還是隆重爆掉。因此當明天Weaver歸隊掛帥,便有兩種不同的看法:

 有人說:美國人喪禮,大家於死者入土後聚在一起,幹什麼?十之八九也是在喝酒。再加上旅途勞頓,Weaver明天縱然不大爆特爆,也無法帶領天使在這贏2分只能贏70%的盤口上過關。但也有人說:奧勒岡就在加州北邊,勤勞一點,踩腳踏車都能往返交通,哪有旅途勞頓可言?孝思不匱,必有福報,才是真的。

 撇開這些胡思亂想……8月3日Brian Duensing主投天使,6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5分。5月29日Jered Weave主投雙城,2安打完封!當然不代表明天也鐵定會這樣,但總之,我不喜歡上個月6度先發,自責分率7.87的Duensing,所以撞天使。

專家朋友牌

 撞金鶯、洋基、大都會──這是我那位專家朋友提供的組合牌。

By LEO 2011.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