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皇家@老虎

戰績:皇家56勝81敗(2連敗中);老虎75勝61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老虎10勝5敗。老虎主場8度交手,老虎5勝3敗。

先發投手:皇家Daniel Duffy,3勝8敗、自責分率5.55。老虎Jacob Turner,0勝1敗、自責分率3.38。

Odds:皇家+150;老虎-160。

 在3度入選明星賽的前道奇投手Todd Worrell調教下,Jacob Turner高中時就已嶄露頭角。2009年被老虎以首輪第9順位挑上後,Turner北卡也不唸了;請了令人望而生畏的Scott Boras當經紀人,就醬展開進職棒發財計畫。

 變化球投得非常好的Turner,是老虎農場期待值第1名的優質新人;但本季在2A、3A合計20度先發出賽,戰績4勝5敗、自責分率3.44;表現在好與普通之間。而老虎也沒揠苗助長的打算;原預計明年再大用特用這位5月才滿20歲的優質新人。7月31日,在交易大限兵荒馬亂中,Turner頂替被交易到水手的Charlie Furbush的名額,升上大聯盟小試身手;結果5.1局投球被天使擊出3支安打、失2分。明天為什麼又上了呢?欣逢9月,也該是時候了。

 重點反倒在皇家Daniel Duffy身上。上個月Duffy 共5度先發,自責分率6.83;皇家全軍覆沒。在這注定充實卻黯淡的新人球季中,Duffy共18度先發,皇家就輸了14場;先發時球隊勝率僅0.222。然而,本季兩戰老虎,達菲對戰被打擊率0.214、自責分率4.09……也很難說明天就真的會爆掉。

 重點是:雖然連續兩天,在眼看要掛時,1分逆轉勝皇家,但老虎已連續4戰無法過盤;明天就算能贏,能贏至少2分嗎?但話又說回來,本季有54%賽事在2分內決勝負的皇家,靠著緜密火網,原本就很能撐。當Duffy先發時,其實已算是看衰皇家的最佳時機。所以仍然撞老虎。

馬林魚@大都會

戰績:馬林魚60勝75敗(1敗中);大都會65勝69敗(1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馬林魚8勝6敗。大都會主場8度交手,馬林魚5勝3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Clay Hensley,2勝5敗、自責分率5.40。大都會Miguel Batista,3勝2敗、自責分率4.60。

Odds:馬林魚+106;大都會-113。

 2009年時,Miguel Batista因全美洲走遍遍行善,而榮獲Roberto Clemente Award肯定。積善人家慶有餘!6月底剛在紅雀牛棚幹不下去,不到10天,Batista馬上在大都會找到新工作。非僅如此,新東家不但幾天前就給Batista換了大聯盟合約,而且明天還讓他先發登板。

 Jon Niese進了15天傷兵名單,當然是主因。但大都會不是沒小聯盟優質菜鳥可升上來磨練,為什麼拱生涯效力過10支球隊,總戰績98勝111敗、自責分率4.48的多明尼加籍40歲老將Batista出來呢?

 時值9月,大都會這樣特立獨行,格外醒目。據大都會教頭Terry Collins解釋,是因為本季早就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所有優質新人,要留待明年5月之後,看情況再大用特用。

 近25戰只贏了5場的馬林魚,原就人人得而誅之;由Clay Hensley掛帥時,更和由Daniel Duffy先發時的皇家一樣不掛保證。但像大都會這樣隨隨便便抓沒人要的老灰仔出來,便自覺勝算頗高,也未免太欺負人了吧?其實Hensley本季兩戰大都會,雖都只投了5局,但被打擊率0.142、對戰自責分率1.80,也未必明天就會爆掉。其實沒哪邊合理性明顯較高;但路見不平,就撞受讓的馬林魚吧!

仙姑牌

 撞海盜、天使──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對了,道奇那位0勝0敗、自責分率0.00的先發左投Dana Eveland,並不是菜鳥。2005年大聯盟出道以來,Eveland混過釀酒人、響尾蛇、運動家、藍鳥、海盜;生涯戰績16勝22敗、自責分率5.74。去年6月底被海盜D.F.A.後,Eveland拿了小聯盟合約加入道奇;本季在3A戰績12勝8敗、自責分率4.38。

專家朋友牌

撞費城人、藍鳥──這是我那位專家朋友的推薦。

By LEO 2011.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