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勇士@教士

戰績:勇士44勝34敗(1勝中);教士33勝45敗(1敗中)。

對戰紀錄: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教士主場5度交手,勇士3勝2敗。

先發投手:勇士Tim Hudson,6勝6敗、自責分率3.73。教士Cory Luebke,1勝2敗、自責分率3.23。

Odds:勇士-133;教士+125。

Totals:8.5。

 兩戰教士,勇士先以2:11,追平球隊本季最大負分紀錄;但今天以10:1暢勝,本季贏最多。

 照腦海中的盤路來走,明天勇士應該是最佳的選擇。遺憾的是:集「閃電俠」、「小皇帝」於一身的教士Wade LaBlanc,終於讓教士培養不下去了!空出來的位置怎辦呢?就從牛棚調Cory Luebke頂著先。原本,真要培養,也該培養Luebke這樣的真人才……意思就是:不能太小看這位二年級生。不過,因為本季擔任長中繼角色,以職業球團的習慣,不會一次就操給他死,所以本戰投球數上限設定為70球。因此……不必理他。

 重點是:Tim Hudson撐得住嗎?5月21日主投天使,投不滿4局就丟8分……Hudson那陣子的衰樣,想必各位還印象深刻才是。不過,上次先發主投藍鳥,8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後,Hudson表示:「不過略經調整而已;目前雖還未到隨心所欲的程度,但感覺『非常好』」。

 「非常好」是嗎?信你了!撞勇士。

 至於本戰盤口遲遲未開……當然是因為Cory Luebke出馬的緣故。但地下盤也就罷了,宣稱與香港賽馬會技術合作,又經奈米級命中率招考一大批操盤、開盤高手的運彩……國際盤開不出來,你就跟著開不出來,真真沒氣魄──又沒開放單場投注,究竟怕什麼?

印地安人@巨人

戰績:印地安人40勝35敗(1勝中);巨人43勝34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巨人2勝0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巨人2勝0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Fausto Carmona,4勝9敗、自責分率5.98。巨人Madison Bumgarner,3勝9敗、自責分率4.06。

Odds:印地安人+130;巨人-138。

 印地安人勝率僅優於老虎0.001、巨人亦僅領先響尾蛇0.5場勝差……本戰誰輸球,分區龍頭寶座便有換人坐的可能。

 Madison Bumgarner,是衰人俱樂部的一員;上一戰主投雙城,終於自暴自棄,僅解決了1人次便狂丟8分。但因為那場比賽咱們撞的是雙城,所以並不怪他。而且,誰沒吃棗嗑著核的意外?長期來說,自4月28日起連續10場優質先發,才是Bumgarner合理的投球期待值。

 要說「長期」,連續7場的表現,不算短了吧?Fausto Carmona近7度先發,自責分率高達9.24,真真嚇死人!印地安人也輸了其中6場。因此,雖然看好近9戰最多拿到5分、有7場最多得2分的巨人,實令人痛苦不堪,但本戰仍然選擇撞巨人。

藍鳥@紅雀

戰績:藍鳥38勝39敗(2連勝中);紅雀41勝37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藍鳥2勝0敗。紅雀主場2度交手,藍鳥2勝0敗。

先發投手:藍鳥Ricky Romero,6勝7敗、自責分率2.98。紅雀Kyle McClellan,6勝3敗、自責分率3.73。

Odds:藍鳥-115;紅雀+108。

 講古時間又到了!

 MLB的「三鳥牌」,如果請出動物界的本尊來鬥鳥,則金鶯大概沒兩下就會被啄得體無完膚。那紅雀鬥藍鳥呢?

 原本,紅雀因為制服顏色,而被稱為「棕人」(Browns);1899年改稱「雪茄」(Perfectos);為了配合制服由棕色改為紅色;隔年旋即又更名為「Cardinals」。為什麼不乾脆叫「Reds」呢?你也知道,那名字被辛辛那提紅人幹走了!而事實上,「Cardinal」本就有深紅的意思,所以也能這樣叫梵蒂岡紅衣(樞機)主教。此外,這也是常見的北美紅雀的名字,球隊因而常被暱稱為「Redbirds」。很快的,北美紅雀便出現在球衣上,成為正式標誌。至於「棕人」那隊名,則留給了1902年由密爾瓦基遷來聖路易的美聯球隊釀酒人──該球隊又於1954年搬走;就是今日的金鶯。

 至於藍鳥,Blue Jays,指的是學名Cyanocitta cristata的冠藍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地區,多到想不看到都很難。球隊成立時,有一天,董事John Robarts在與同事閒聊時,提起一大早看到窗外有隻這玩意兒,大家「喔」了一聲後,就將這名字放進隊名公開票選名單中。因為成立於1873年的多倫多冒險家美式足球隊(Toronto Argonauts)身著藍色球衣,所以對多倫多民而言,藍色幾等同於球類運動的代名詞,「Blue Jays」遂不得不以13%最高票當選。

藍鳥.jpg vs.北美紅雀.jpg   

 看起來都很漂亮吧?但其實冠藍鴉生性凶殘、侵略性強,北美山雀應該是打不贏的。

 所以撞藍鳥!

 理論上,本季紅雀打擊斷層嚴重的老毛病已獲改善,目前團隊打擊率0.270,全聯盟僅次於紅襪,所以Albert Pujols掛掉的影響,應還不致命。但人家硬是要向Pujols輸誠,在少了這位重砲手的5戰中只贏了1場,也拿他們沒辦法。

keroro(5).jpg 而且,藍鳥先發投手,是咱們還蠻喜歡的Keroro。Keroro近2度先發,主投金鶯、勇士,被打擊率0.166、自責分率1.80,狀態明顯在巔峰。重點是:雖然不能小看Kyle McClellan,但McClellan近2度掛帥,退場後,牛棚合計為他丟了14分。隱藏的失火牛棚,比明顯可見的爆爛先發,更要來得可怕。

 以前為什麼說藍鳥──「是幸福的青鳥,還是帶衰的粉鳥」呢?因為誠然不怎麼樣,但有夠會打全壘打,有著「我愛一條柴」理論撐腰,常使戰局有著超越基本盤的難測性。然而,藍鳥平均每場全壘打數,已由上季獨步全聯盟的1.58支,滑落到目前的1.10支。好壞很難論斷,但在我心裡,藍鳥的魅力已褪色不少。

光芒@太空人

戰績:光芒43勝34敗(3連勝中);太空人28勝50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光芒2勝0敗。太空人主場2度交手,光芒2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Jeff Niemann,2勝4敗、自責分率4.82。太空人J.A. Happ,3勝9敗、自責分率5.33。

Odds:光芒-130;太空人+122。

 撞光芒──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洛磯@洋基

戰績:洛磯38勝38敗(1敗中);洋基44勝31敗(1勝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洋基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洛磯Juan Nicasio,2勝1敗、自責分率4.71。洋基Ivan Nova,7勝4敗、自責分率4.13。

Odds:洛磯+156;洋基-166。

 撞洋基──這是今天我那位專家朋友出的牌。

By LEO 2011.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