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金塊

戰績:灰熊,31勝26敗;金塊,32勝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2月6日,108:107(金塊主場勝);2011年2月14日,116:108(灰熊主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0.633。金塊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灰熊+2.5;金塊-2.5。

 《丹佛郵報》搶先披露:金塊與尼克終於成交──金塊送出Carmelo Anthony、Chauncey Billups、Renaldo Balkman、Shelden Williams、Anthony Carter,獲得尼克的Raymond Felton、Danilo Gallinari、Wilson Chandler、Timofey Mozgov、2014年首輪選秀權、2012年與2013年次輪選秀權(原屬勇士)、300萬美元現金。

 最佳男主角Anthony,明星賽後便未參與球隊練習;經紀人Leon Rose已證實這筆交易;金塊教頭George Karl也表示樂見拖棚歹戲終於落幕。但不知道當初因用Allen Iverson換來Billups而爽不退好久的Karl,這回又目送Billups離開,真實的心聲究竟是什麼?

 總之,Anthony終於能到夢寐以求的紐約打球,可喜可賀。職場上隨心所欲,本非易事;在往往身不由己的職業運動圈,尤然。這不?Billups就沒辦法到心嚮往之的邁阿密。

 這椿交易,需待聯盟官方明日正式審定後才算正式成立;但……也沒什麼被打槍的道理。總之,即使沒這事發生,近4戰連勝雷霆、公鹿、金塊、七六人的灰熊,既然受讓,原就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如此一來,原讓受讓約5.5分,如今反倒大幅縮水,真是典型的尚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呀!

 問題就在於:上一戰打七六人時,灰熊Rudy Gay左肩脫臼,掛掉了!雖據說四個星期後便能歸隊,但依我的經驗來看,恐怕未必。

 但……還是撞灰熊吧!話說本季Gay之前只缺席過3場比賽──對活塞、馬刺、雷霆……嗯!灰熊還都贏了耶!

溜馬@巫師

戰績:溜馬,24勝30敗;巫師,15勝3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2月30日,104:90(巫師主場勝);2011年1月1日,95:86(溜馬主場勝)。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461。巫師總和過關率0.370、主場過關率0.444。

讓分盤:溜馬-1.5;巫師+1.5。

 巫師主場14勝13敗、溜馬客場9勝18敗……這正是想都不必想,主場球隊就給他撞下去的組合。

 然而,巫師這邊,右膝受傷的Rashard Lewis已缺戰3場;Al Thornton上一戰打魔術時,右手中指再度脫臼,3分38秒即退場;左膝受傷的Nick Young也已缺戰1場。

 尤其場均17.6分的Young掛掉,影響尤鉅。將這最後一根稻草放上駱駝背的結果,便是巫師上一戰以76:101慘敗給魔術。當然,巫師狀元控衛John Wall在這次新秀明星賽中,送出破紀錄22次助攻、榮膺MVP,照道理來說,是不是應該撞一下巫師,以表祝賀呢?

 不要咧!還是撞溜馬。

塞爾蒂克@勇士

戰績:塞爾蒂克,40勝14敗;勇士,26勝29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2月29日,109:95(塞爾蒂克主場勝);2009年12月29日,103:99(勇士主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41。勇士總和過關率0.537、主場過關率0.533。

讓分盤:塞爾蒂克-4.5;勇士+4.5。

 塞爾蒂克大喜啊!久違的Delonte West,明天有可能正式復出;左腳有傷的Paul Pierce,應該也不會缺席。

 然而,沒有了Shaquille O’Neal與Germaine O’Neal的綠衫軍,這會兒連替補中鋒Semih Erden,都請假回土耳其探望病重娘親去了。

 是不是該因此而撞大分呢?還要再想想。這個嘛……撞個勇士先吧!

 道理很簡單。怎麼想,這都是場比手氣的比賽。靠著全聯盟最高的0.396三分球命中率,近9戰僅輸給天敵太陽2場;近3戰打雷霆、黃蜂、爵士,全都贏球兼過盤的勇士,要在主場輸5分以內……難道不能拚一下嗎?

國王@熱火

戰績:國王,13勝40敗;熱火,41勝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熱火1勝0敗──2010年12月12日,104:83(熱火客場勝)。

ATS:國王總和過關率0.423、客場過關率0.440。熱火總和過關率0.509、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國王+13.5;熱火-13.5。

 熱火這邊,本月16日出戰溜馬時遭Jeff Foster肘擊臉部,導致右眼受傷Mike Miller,明日出戰成疑。但明星賽中扭傷右腳踝的Dwyane Wade,宣稱不會缺席。

 國王這邊,Tyreke Evans今、明兩天都將在洛杉磯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在場均18.3分的Evans缺陣這兩場比賽中,國王以96:126敗給雷霆、100、116敗給小牛。

 反正,本戰是國王客場7連戰的第4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原就不宜輕易看好。撞熱火!

By LEO 2011.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