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小牛

戰績:老鷹,30勝17敗;小牛,30勝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0年11月21日,98:93(小牛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68、客場過關率0.560。小牛總和過關率0.511、主場過關率0.434。

讓分盤:老鷹+4.5;小牛-4.5。

 就盤口上老鷹的客場優勢與小牛的主場劣勢來看,撞老鷹!

 當然,小牛3連勝中;或許已習慣了沒有Caron Butler的日子也說不定。但贏的是誰?籃網、快艇、火箭!嗯……再說再研究。

山貓@快艇

戰績:山貓,20勝25敗;快艇,17勝28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2月23日,98:94(快艇主場勝);2010年3月13日,106:98(山貓主場勝)。

ATS:山貓總和過關率0.534、客場過關率0.590。快艇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18。

讓分盤:山貓+5.5;快艇-5.5。

 近7度主場迎敵,快艇打金塊、勇士(2場)、溜馬、湖人、溜馬、灰狼,全都手到擒來。當前主場,很少有誰比快艇更猛的了。何況本戰是山貓客場6連戰的第4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原就不宜輕易看好。

 但前3場客場,山貓全都贏錢兼過關。今天克服一度落後高達16分的劣勢,歷經加時苦戰後,贏了勇士8分;剛恢弘毅,令人動容。此外,快艇近2戰怎麼輸的?是因為不在主場嗎?還是因為在少了恐將缺戰半個月以上的Eric Gordon?

 撞山貓!

巫師@灰熊

戰績:巫師,13勝32敗;灰熊,22勝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巫師1勝0敗──2010年11月20日,89:86(巫師主場勝)。

Over/Under:巫師總和20-25-0、客場13-9-0。灰熊總和21-26-0、主場11-9-0。

大小分盤:196.5。

 本季NBA才進行了一半,就覺得意興闌珊。加減也是因為每年過年前手氣都不好啦;但總覺得愈來愈難看,才是主因。

 不過,今天巫師差點擊敗雷霆,止住客場連敗,卻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然而加油了老半天,兩度延長後,還是……掛掉了!你是不是會想,總有贏球的時候吧?應該也沒錯啦!但詩不云乎?「巫師客場開胡日,家祭毋忘告乃翁」。「乃翁」,是古話;翻譯成今日台語,就是「恁爸」的意思。對華盛頓球迷來說,萬一真等不到那一天呢?

 至少,客場22連敗,也還不算多──1992-93年球季,小牛曾創下客場29連敗紀錄……

 明天……機會來了!本季之前那場對戰,至少證明巫師並非不可能打敗灰熊。而且,灰熊O.J. Mayo,因為被驗出使用禁藥「去氫皮質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 DHEA),遭聯盟禁賽10場。那玩意兒,人體本身也有生產──是一種由腎上腺轉化膽固醇所分泌的類固醇荷爾蒙。25~30歲間,去氫皮質酮分泌量達到高峰;到了古稀之年,則只剩下約20%。事實上,去氫皮質酮極可能便是老年人血液中含量最少的荷爾蒙。

 雖然有關去氫皮質酮的研究還未完備,但由以上敘述,便看得出該補充!為什麼?總之……有益行房就對了!口服、注射皆可,有需要的朋友,幸留意及。

 1987年出生的Mayo,為什麼需要補充去氫皮質酮?或許,某些生理機能障礙,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痛在哪裡?只有當事人知道。當然啦!要不是有助運動員場上表現,也不會被當成禁藥。

 就像要用醉拳和人打架前,其實不能喝酒一樣,好像很少聽說酒精有益任何與體力有關的活動。或許,此正巫師主場正常而客場爆爛的主因。

 這是巫師教頭Flip Saunders說的!在本月 25日以88:93敗給尼克後,Saunders表示:不離開紐約,球員們只有26分鐘體力,怎麼贏球?意思就是……客場晚上大家都幹什麼去了?不言可喻。

 如此這般,就算原本明天有極高機率可開胡,卻因場外氣力耗盡,能像今天這樣靠好手氣守住讓分盤,或已萬幸。何況2008年選秀探花Mayo,沒事幹嘛用禁藥?「誤用」是制式化的個人說法;本季場均得12.2分、命中率0.408這生涯最差表現,則是最合理的解釋。也就是說:沒了Mayo,對灰熊來說,或許也算不上是多大的損失。

 客場能否開胡?或明天能不能輸在10分內,真的很難說。巫師,主場場均得98.78分、失97.39分;客場場均得94.61分、失109.36分──一旦作客,平均每場比賽少得3.15分,卻要多丟11.97分,不死也難。此外,這也正是造成巫師客場偏大分的主因。

 但雖然失誤一坨、防守空洞,也要看對手賞不賞臉。連開4場小分的灰熊,今天客場打溜馬,第四節發動大反攻,豪取42分,但全場也不過拿下99分而已。而巫師與溜馬,一邊是「凍頭」不到半小時,一邊是失去了原本嗑了藥才有力的主將……今天都打了比賽啊,明天會更加龍馬精神嗎?

 撞小分!

By LEO 2011.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