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公牛

戰績:魔術,13勝4敗;公牛,9勝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3度交手,魔術2勝1敗──2010年1月3日,101:93(公牛主場勝);2010年2月11日,107:87(魔術客場勝);2010年3月12日,111:82(魔術主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352、客場過關率0.000。公牛總和過關率0.714、主場過關率0.600。

讓分盤:魔術+1.5;公牛-1.5。

 魔術本季迄今打了17場比賽,盤口上只過了6關;客場打了6場比賽,更是把大家的錢都輸光光。有時候讓太多,贏球輸錢也無可奈何(實戰客場4勝2敗);本戰受讓1.5分,是不是客場開胡機會來了呢?而且,原本魔術還該倒讓1.5分呢!盤口醬開,只是因為魔術打背靠背而已。

 這真是愛說笑!魔術兵強馬壯,哪有怕連打兩天球的道理?不信的話,咱們看看數據──本季魔術在4次背靠背的第2場比賽裡,過了……咦?嗯……全倒!

 總之,有馬面,就不可能沒牛頭。馬刺和公牛,正是本季到目前為止,我的兩大愛將啊!何況公牛在打完西征客場7連戰(勝火箭、小牛、太陽、國王;負馬刺、湖人、金塊),贏了其中6場錢後,終於回到甜蜜的家;且據說Carlos Boozer本戰將復出;那……不支持他們一下,是不行的。

 獲Charles Barkley欽點為本季東區冠軍的公牛,在Boozer歸隊後,便能呈現最完整的戰力給大家參考。本戰若Boozer真的能上,大家就張大眼仔細觀察吧!

馬刺@快艇

戰績:馬刺,15勝2敗;快艇,3勝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馬刺2勝0敗──2010年11月2日,97:88(馬刺客場勝);2010年11月11日,107:95(馬刺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687、客場過關率0.857。快艇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300。

讓分盤:馬刺-7.5;快艇+7.5。

 真是白天別講人、晚上別講鬼……才說馬面,馬刺就來了!那……撞馬刺吧!

 其實,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對快艇總隱隱約約有份畏懼之心。或許是因為Blake Griffin加Eric Gordon,球隊擁有一定的競爭力吧?尤其Griffin……上季NBA,只有David Lee、Zach Randolph、Chris Bosh這3位球員拿到場均20分、10籃板數據。本季迄今則換成Griffin、Pau Gasol、Dwight Howard。

 但我不管因發神經而起了啥心理作用,事實擺在眼前──戰績,鴉烏烏;過盤能力,連普通都說不上。而且上一次快艇擊敗馬刺,已是2006年3月8日時的事了(快艇主場-98:85)。目前快艇對馬刺,好像是跨季對戰17連敗中吧?且從2008-09球季到現在,近10度交手,全由馬刺過盤。即使不顧念馬面是目前我麾下兩大殺手之一,也該因「月月安」理論而撞他們。

 回想本季之前,快艇起碼在盤口上的競爭力,來自於禁區內蘊藏著一股神奇的能量(感覺和目前的灰狼差不多)。或許,等Chris Kaman和Baron Davis回來時再說吧!

 這兩位仁兄,成天嘟嚷著要復出,怎到今天還沒個影兒呢?

拓荒者@塞爾蒂克

戰績:拓荒者,8勝9敗;塞爾蒂克,13勝4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塞爾提克2勝0敗──2010年1月23日,98:95(塞爾提克蒂場勝);2010年2月20日,96:76(塞爾提克蒂場勝)。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66、客場過關率0.375。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62、主場過關率0.285。

讓分盤:拓荒者+7.5;塞爾蒂克-7.5。

 今天拓荒者客場大戰七六人,終場前25.2秒,以77:85落後,十之八九掛定了時,仍鬥志十足,逼得球運不過中場的七六人不得不喊暫停。浩然正氣,迎面襲來,令人不禁動容。

 動容之後,接著……當然就要為他們一掬同情之淚。為什麼呢?嗯……拓荒者的狀況,請參考昨天的分析。

 總之,前6個球季,拓荒者與塞爾蒂克12度對戰,拓荒者不但只在2008年國曆除夕以91:86贏過1場,而且盤口上統共只過了2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塞爾提克吧!

 或曰:平平打背靠背賽事,理應不利主將年歲偏大的塞爾提克吧?但本季兩隊之前都打過4次背靠背,在連續兩天出戰的第2場比賽裡,盤口上各過2關,好像也沒什麼差別。而且綠衫軍今天打騎士,上半場即以56:45領先;下半場更一度將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所以主將上場時間得以縮短。「三巨頭」加Shaquille O’Neal這些主力老將中,上場時間最長的Kevin Garnett,也只上了29分50秒;O’Neal、Ray Allen、Pau Pierce,都打了不到23分鐘。體力因素的負面影響大概能降到最低吧?

 反倒是:塞爾蒂克有板凳搶分能力薄弱的症頭;在必須多讓對手分數的主場,容易飲恨於盤口前。由上頭那主場過關率,相信你也看得出不得不防。

 但……要防什麼呢?不過是要撞或不撞、大撞或小撞之別而已……

公鹿@金塊

戰績:公鹿,6勝11敗;金塊,10勝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公鹿2勝0敗──2009年11月12日,108:102(公鹿主場勝);2010年3月21日,102:97(公鹿主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312、客場過關率0.333。金塊總和過關率0.357、主場過關率0.285。

讓分盤:公鹿+7.5;金塊-7.5。

 如果你還記得……就上一季而已,公鹿不但例行賽打出46勝36敗佳績,以東區第6種子身分晉級季後賽,且過盤率高達0.650;真是隻惹人憐愛的小鹿斑比啊!

 往事只能回味!如今的公鹿,近7戰只以104:101險勝山貓一場;且均未過盤。目前戰績6勝11敗,在東區中央組僅以0.5場勝差領先墊底的活塞;且總和過盤率0.312、客場過盤率0.333,令人不敢恭維。

 並不怪他們──傷兵狀況日益惡化啦!!這次公鹿赴西區進行客場2連戰,小前鋒Carlos Delfino與中鋒Andrew Bogut根本就未隨隊;在以88:109慘敗給爵士的上一戰中,重感冒的Corey Maggette,與腳傷的大前鋒Drew Gooden(連續缺戰2場),也都只能做壁上觀。

 說到重感冒,在金塊以138:133擊敗太陽之戰中,Carmelo Anthony打了2分48秒,拿下2分後就坐回板凳;從此沒再上場。中場休息過後……咦?人一整個不見了!後來才知道:原來Anthony也得了重感冒;被緊急送回丹佛休養去了。

 但那已經是上個月29日時的事了!經多日休息,據說Anthony本戰應不至於缺席。那……雖然金塊過盤能力也沒比公鹿好到哪兒去,但還是撞撞看吧!

灰熊@老鷹

戰績:灰熊,8勝10敗;老鷹,11勝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2010年10月28日,119:104(老鷹客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470、客場過關率0.375。老鷹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111。

讓分盤:灰熊+6.5;老鷹-6.5。

 一度看起來長得很像肥美火雞的老鷹,3連勝且均過盤後,似又回復開季6連勝時大鵬展翅的丰采。那……全聯盟最差的主場過盤率,是不是也該修正一下了呢?

 但灰熊近5戰4勝!其中,11月21日以97:95力克熱火;今天又以96:98險勝湖人,難道不必怕他一下嗎?

 嗯……不必想這麼多;熱火與湖人,一旦進入「真敢死」狀態,被誰怎樣了,都剛好而已;和對手沒關係。總之,雖然讓得蠻多,但2006-07球季以來,雙方近9度交手,老鷹贏了8場、過了8盤;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小撞一下,尚無傷大雅。

By LEO 2010.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