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火箭

戰績:雷霆,11勝5敗;火箭,4勝11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10年11月18日,112:99(雷霆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714。火箭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333。

讓分盤:雷霆-1.5;火箭+1.5。

 雷霆近6戰,僅敗給近來囂張到抓不住的小牛;且盤口上也只那場沒過關。火箭近6戰,則僅贏過少了Davie Lee的勇士,且盤口上只過了那一關。

 上一戰對山貓,火箭第四節被山貓打出一波13:0的攻勢,就醬掛點。世間啊!既有像爵士那樣擅長大逆轉的球隊,當然就有像火箭這樣常於第四節崩盤的衰咖。所以本戰手氣若能好起來,應爭取多領先點分數,好在最後關頭花用……

 善哉……撞雷霆!

老鷹@暴龍

戰績:老鷹,10勝7敗;暴龍,6勝10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老鷹3勝1敗──2009年12月3日,146:115(老鷹主場勝);2009年12月12日,111:89(老鷹客場勝);2010年3月14日,106:105(暴龍主場勝);2010年4月10日,107:101(老鷹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11、客場過關率0.666。暴龍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老鷹-1.5;暴龍+1.5。

 Peja Stojakovic為暴龍替補上陣2場,以整體命中率0.700、三分球命中率0.666,平均每場為暴龍貢獻10分。老鷹雖能將對手三分球命中率壓制在0.339,但守得住嗎?

 為這位老射手加油吧!

 如果你不知道Stojakovic為什麼在暴龍,那事情是醬的──暴龍用Jarett Jack、David Andersen、Marcus Banks,向黃蜂換來Jerryd Bayless與Peja Stojakovic。

 其中,Bayless上個月下旬才剛被拓荒者交易到黃蜂,按規定,在交易後2個月內,不得被放進集體交易的包裹裡,所以暴龍是用交易特例,另行單獨交易來Bayless。

 理所當然,Stojakovic才是焦點(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據說,多倫多的城市景觀,和全場開放歐式球風,讓Stojakovic有回到老家的感覺。據Stojakovic的經紀人David Baumann表示:客戶仍將留在NBA打至少2~3個球季;暫時不考慮回歐洲。所以暴龍無疑是這位老射手最佳的歸宿。

 然而,暴龍總管Bryan Colangelo說:有可能為Stojakovic尋求交易的對象;若到了交易截止日尚無法交易Stojakovi,甚至將考慮買斷他的合約。所以無論是熱火、塞爾提克……等等,有志青年,留意是幸。

 就陣形來看,暴龍場均籃板數41.6,比對手多搶2.62個;老鷹場均籃板數40.5,比對手少搶0.41個。一旦老鷹因手氣比正常狀態略差而陷入苦戰時,這數據便會要了他們的老命。問題是:在上一戰對塞爾提克的比賽中,暴龍折失籃板悍將Reggie Evans。沒了他的場均12.1個籃板,不知暴龍籃板能否依然強勢?

 以上……都不重要!話說暴龍之前連續4場比賽,均贏球兼過盤。昨天以101:110敗給塞爾提克,是暴起暴落龍已超越巔峰,這會兒要走下坡的象徵嗎?而從本月8日起的9場比賽裡只贏了2場(灰狼、溜馬)的老鷹,前天先於主場以116:96海K巫師,今天又於客場以99:90力克近來旺到抓不住的尼克。這代表老是出槌鷹有重回開季6連勝榮景的可能嗎?

 本戰,會是暴龍的死亡交叉兼老鷹的黃金交叉嗎?

 當然只有鬼知道。但無可無不可,先撞個老鷹試試看吧!

By LEO 201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