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拓荒者

戰績:金塊,6勝5敗;拓荒者,7勝5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金塊3勝1敗──2009年10月30日,97:94(金塊客場勝);2009年12月26日,107:96(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3月8日,118:106(金塊主場勝);2010年4月2日,109:92(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00、客場過關率0.400。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750。

讓分盤:金塊+3.5;拓荒者-3.5。

 本月14日,拓荒者在以87:107客場慘敗給黃蜂之戰中,看板球星Brandon Roy只打了22分鐘19秒便膝傷復發退場,共7投1中,得2分。膝蓋沒有半月軟骨,天天追趕跑跳碰,得了關節炎,這也……無可奈何。

 若非出自蒙古大夫診斷,則無法根治啊!只能藉消炎藥物、針劑緩解症狀;久了呢?臉就會圓起來!據說今天稍早Roy接受核磁共振檢查。若檢查出手術能根治的症頭,反倒是好消息。

 沒了Roy,17日對灰熊,頂替先發的Wesley Matthews拿下全場最高的30分,率拓荒者以100:99客場險勝。若常因缺少主將而看衰某隊,有時會吃暗虧,便因勘不破這玄機之故。

 如此這般,拓荒者在主場迎戰本季6度作客只贏了1場的金塊,讓上3.5分,也不算太過份。然而,雖說在Kenyon Martin與Chris Andersen歸隊前,金塊因鋒線虛微而不宜輕易看好,但拓荒者Greg Oden尚未復出,且Marcus Camby上一戰腳踝扭傷,雖經短暫處理後,忍痛打完全場,但腎上腺素發作時沒關係,痛定思痛後,才愈來愈痛,這也常見,所以狀態仍有疑慮,所以也未必能在禁區內給金塊多大打擊。

 話說12日時,剛打完客場3連戰的金塊,在家裡以118:112逆轉勝,終止了湖人開季8連勝,舉世歡喜讚歎,但接下就以94:100,客場敗給太陽;昨天則在第四節遭尼克打出36:26的單節比數,終場僅以120:118險勝。

 雖說贏球輸錢,但有時手氣就是醬,誰也沒辦法。只要看先發五虎將中,Arron Afflalo、Chauncey Billups與Carmelo Anthony,合計37投13中,命中率0.351,便知道還能險勝,已算老天爺給地主三分薄面。

 尤其,金塊板凳殺手J.R. Smith,早成了教頭George Karl眼中釘。據說因為對太陽之戰前練球遲到,剛好為自己找到被DNP的理由。然後對尼克一戰,Karl網開一面,讓他上場打了……呃!1分5秒……Karl要懲罰Smith到什麼時候?或許便是本戰最大變數。

 但相信你還記得:用廣義的「手氣循環論」來看,之前手氣好或壞,極有可能便是後來的反向指標。溜馬對金塊豪取144分後,連續三戰得分未破百;太陽對湖人之戰三分球40次出手,貓進22顆;下一戰對金塊,開了20次三分球,只進了4顆;今天對熱火,又19投5中……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但該戰太陽還是靠第四節打出31:18的單節比數,以100:94擊敗金塊不是?善哉,衰比衰,總有人更衰!用全場來看,金塊命中率0.416(89投37中)、三分球命中率0.176(17投3中),都比太陽的0.427(89投38中)、0.200(20投4中)要來得更糟啊!還能到了第四節才因手氣而敗陣,加減還是拜比太陽多搶了太陽9個籃板,抵銷掉多了6次失誤所賜。

 於是乎,反正受讓3.5分,無可無不可,先賭Karl打Smith的小屁屁已經過足癮頭,再賭金塊手氣會好起來──撞金塊!其實……這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明天只有3場比賽。溜馬讓快艇8.5分固然不是讓不起,但畢竟只靠手氣打球,若被倒打,豈非嚴重影響民心士氣?又魔術只讓背靠背的太陽8.5分,真是漂亮得上了天,但太陽雖然今天慘敗給熱火,可從迷信的角度來攪,Steve Nash「離婚前,生子後」的效應真的就醬沒了嗎?也沒把握。三害相權取其輕,就只好金塊先試試看了──起碼,不管金塊被拓荒者怎樣了,感覺上也不會太荒唐。

163025362_24afd2d628_o.gif 

By LEO 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