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Soccer」,意思是別奢想錢從Soccer而來。

英格蘭vs.蒙特內哥羅

戰績:〔歐洲國家盃G組〕英格蘭2勝0和0敗(積分6分;2連勝中);蒙特內哥羅3勝0和0敗(積分9分;3連勝中)。

 Republkia Crna Gora,這個前南斯拉斯夫聯邦成員,台灣稱為「蒙特內哥羅」、中國譯為「黑山」──這和黑山老妖……當然沒關係;只不過國名原義就是「黑色的山」,而咱們用源於義大利語的英語「Montenegro」直接音譯而已。2006年,蒙特內哥羅在公民投票中,剛好跨越55%門檻,以55.5%同意票,脫離聯邦獨立。

 小組賽中,蒙特內哥羅連續面對威爾斯、保加利亞、瑞士,門將Mladen Bozovic與Ivan Janjusevic力保不失,3戰皆以1:0勝出;因而暫居小組第一名。想起去年9月蒙特內哥羅在預選賽中曾以1:4慘敗給保加利亞,相形之下,可明顯看出這隻球隊目前狀態正在巔峰。

 當然,若說蒙特內哥羅戰力凌駕英格蘭之上,也很少人相信吧?小組賽前2戰,英格蘭分別以4:0、3:1,大勝保加利亞與瑞士。尤其對保加利亞那場,讓到「一球半/兩球」,仍暢意過關,更令人激賞不已。目前英格蘭以積分6分,暫居G組第2名,不過是因為比蒙特內哥羅少踢了一場比賽而已。

 照一般通則,如果真受讓多多,倒是不妨派蒙特內哥羅去進行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這是因為:姑且不論黑山軍團近況極佳,在9月4日對保加利亞之戰大演帽子戲法的英格蘭熱刺前鋒Jermaine Defoe,出戰瑞士時扭傷腳踝……掛掉了!不過,即使少了Defoe,熱刺在5場英超、2場歐冠盃小組賽,與1場英聯盃賽事中,仍取得3勝3和1敗佳績。

 禍不單、雙、三、四行……上星期五英格蘭並沒有歐錦賽預選賽賽程,但愛華頓後衛Phil Jagielka、熱刺中場Aaron Lennon、切爾西後衛John Terry,相繼因傷退出。

 所幸,2008年背傷後就成為超級玻璃人的曼聯超級中場Rio Ferdinand,上個月終於又復出了!而曼聯明星前鋒Wayne Rooney,腳踝傷勢也已經復元。這位英格蘭醜聞軍團團長,雖據說若再受傷,就不得了,但應不致於缺戰。而且,Rooney近來在曼聯表現不佳,或許和被爆出去年在妻子懷孕期間召妓玩3P,鬧得連每年給他60萬英鎊代言費的可口可樂都暫時將他從廣告撤下……不無關係。大約一星期前,Rooney賢伉儷甜蜜暢遊布拉格,或許已盡釋前嫌。私生活穩定後首戰,希望能有好表現。

 本戰,教練團安排Rooney擔任第二前鋒,與桑德蘭前鋒Darren Bent搭檔。這組合方式在去年11月中旬英格蘭以0:1敗給巴西的友誼賽中也曾用過。問題是……噎!這個……剛聽說:Bent也因腹股溝疼痛不堪,不克參加本戰。所以本戰Rooney的搭檔,應該就是據說不無可能被球團賣回利物浦的熱刺前鋒Peter Crouch。

 除了以201公分成為英格蘭國家代表隊有史以來最高國腳外,Crouch最為人稱道處,在於名模未婚妻Abi Clancy很漂亮……

克勞奇女朋友.jpg 

 明年6月,Crouch與Clancy將在義大利某小島舉行浪漫婚禮。為什麼挑那時候呢?不是因為女生想當六月新娘,而是估計產後要大約三個來月時間,才能恢復身材,穿漂漂禮服亮相……

 意思也就是:雖然蒙特內哥羅氣勢如虹且英格蘭傷兵滿營,但Crouch「娶某前」而Rooney「生子後」,這對前鋒組合,或將激盪出啥幸運的火花也說不定。所以冒險來個「主勝」──撞英格蘭。

By LEO 2010.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