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雀@小熊

戰績:紅雀79勝74敗(2連勝中);小熊69勝84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小熊8勝5敗。小熊主場7度交手,紅雀4勝3敗。

先發投手:紅雀Chris Carpenter,15勝8敗、自責分率3.28。小熊Casey Coleman,2勝2敗、自責分率5.02。

Odds:紅雀-154;小熊+145

 四更天……挑一場來撞吧!

 小熊今天遭穩來特加上Kyle McClellan、Ryan Franklin封鎖,以1:7敗陣。自9月20日一鼓作氣從馬林魚手上豪取13分後,再而衰、三而竭、四肢無力……接下來4戰,有兩場被完封,加起來只得了3分。

 只能說,之前那波靠場均得分6.5分拿下的6連勝,或許已將手氣耗光了。既然咱們一向以打擊為思考基礎,那就撞紅雀吧!

紅襪@洋基

戰績:紅襪85勝68敗(2連勝中);洋基92勝62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洋基7勝6敗。洋基主場7度交手,紅襪4勝3敗。

先發投手:紅襪Jon Lester,18勝8敗、自責分率3.06。洋基Ivan Nova,1勝0敗、自責分率4.11。

Odds:紅襪-108;洋基+101

 五更天……挑一場來撞吧!

 誰贏誰拿錢的基襪大戰,電視有轉播嗎?有的話,就撞這場吧!

 Lester比Nova優嗎?的確沒錯;但卻一點意義也沒有。將先發投手融入整體戰力後所反映的戰績來看,紅襪在Lester主投的30場比賽裡贏了19場,固然不差;但洋基在Nova主投的6場比賽裡贏了5場;即使以台式讓分的角度來看,也贏了5場錢。巨棒護身也好、強運也罷,反正這代表Nova搞不好正是善財童子投胎轉世也說不定。

 運勢重於一切!姑且就用Lester的5連勝抵銷Nova的強運吧!今天洋基由已通過復出驗貨的老派出馬,碰上紅襪推出一心求爆的貝哥哥,卻仍無法止敗;或許運勢真的有些欠佳。那就撞紅襪吧!

大都會@費城人

戰績:大都會74勝79敗(6連敗中);費城人93勝61敗(11連勝中)。

對戰紀錄:16度交手,費城人9勝7敗。費城人主場7度交手,費城人5勝2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Dillon Gee,1勝1敗、自責分率1.80。費城人Kyle Kendrick,10勝9敗、自責分率4.78。

Odds:大都會+153;費城人-163

大小分盤:9

 曉露清寒……挑一場來撞吧!

 不愧是3A國際聯盟奪三振王!Gee升上大聯盟後,先發主投國民、海盜、勇士3場,投投是道。若在平常時候,因為盤口上費城人贏1分還要輸點錢,所以大都會便是推出去玩「低勝出率小冒險遊戲」的不二人選。

 但這並不是「平常時候」──費城人連勝到沒天理了啦!說穿了,像這種組合,不管能否猜中結果,原則上只是看主觀上採用哪個因素來撞而已。以我而言,身為趨炎附勢之輩,既然追費城人追到這地步了,當然沒有在這時候罷手的道理。

 嗯……撞費城人撞到他們倒店再說吧!

 比賽撞哪邊?各環節的取捨,其實每個人心中早有明知或沒注意到的「心證」存在。突然想起:應該是今天晚上吧?《國家地理雜誌》要播出「超級城市-高雄」,敬請收看……所以就舉這回高雄淹大水的後續發展來當例子吧!大選將屆,陳菊市長這邊,就政治、文工實務攻防來說,像鄭弘儀所說的「坦白講,水利工程,中央當然要負較大責任」、「這麼大的雨,下在哪裡都會淹」,因為聽起來理所當然,其實就已夠用。可是若你的「心之所向」和鄭弘儀不一樣,硬要雞蛋裡挑骨頭,那也很容易得出未必如此的相反結論。衡量資訊如此發達,「聽起來理所當然」的效應正與時遞減中,但多數人又只從自己習慣的管道去獲取資訊……等客觀因素,鄭弘儀的說法,應可起穩住同志陣腳,甚至還能在此之外,多出一滴滴說服效果。

 但鄭弘儀又說這次天災,他最擔心的:是陳菊市長的身體……倒有點禍福難料啊!隱隱約約,這是種預留若有人批評災害發生時市長無法時時壓陣,督導得面面俱到的伏筆,但在人心漸漸冷酷、無情的今天,若理論上憐惜心會大於既然要做公僕,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必須全力以赴的期待感,那當初也不會有一堆醫師排排坐,公布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病歷。

 只能說:或許在評估上,大高雄選區,「心之所向」仍大於切身利害;像軍港圍籬釀災等類似上述說法,應該足以供應雖然大半個家泡在水裡,但仍希望陳菊市長當選的民眾來詮釋這次事件。結論就是:影響應該不大。或許,這就是所謂「基本盤」吧?

 費城人的基本盤,當然優於大都會。但也並不重要;只不過因我的「心之所向」是要追費城人的連勝,所以當然要找些有利的理由來支撐或起碼安慰自己──就算Gee不爆,貧打的大都會,也未必能把Kendrick怎麼樣。但為了預防費城人還真不能把Gee怎麼樣,撥點錢,撞個小分搭配一下吧!

道奇@響尾蛇

戰績:道奇75勝79敗(2連勝中);響尾蛇62勝92敗(1敗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道奇11勝2敗。響尾蛇主場7度交手,道奇6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John Ely,4勝8敗、自責分率5.00。響尾蛇Daniel Hudson,6勝1敗、自責分率1.65。

Odds:道奇+173;響尾蛇-185

 日上三竿……挑一場來撞吧!

 道奇先發投手Ely,本季兩度主投響尾蛇,全勝不打緊,對戰自責分率僅1.38。這個姑且不論,從對戰紀錄就知道:道奇遇蛇,一向踩著玩。兼以近3度對戰,蛇仔都只能從道奇手上拿到1分。如此這般,就本戰響尾蛇贏1分還要大約輸一半錢的盤口來看,蛇仔豈不是要先去提款才能參賽?

 不過,Ely優異的對戰紀錄,都發生6月初之前。至6月2日對響尾蛇7局2安打、無失分,菜鳥Ely連續6戰優質先發,自責分率1.80;咸認為道奇投手王國再添新血;但之後就……起伏不定。近4場先發,Ely自責分率11.73、被打擊率0.352,擺明了就一顆紅蔥頭;若說本戰必定能壓制一字長蛇陣,倒也難說。

 理論上,道奇不贏在先發,也能贏在牛棚;但……冒險試試看吧──撞響尾蛇!其實,今天沒有半點Fu;全副心神,都放在翻箱倒櫃找發票上。對發票,其實最能探知手氣;這回還增開了一組六獎喔!大家別忘了對上一對啊!

特獎
79721354
10175755
59029610

頭獎
13492740
22791838
12994137

增開六獎
505

By LEO 2010.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