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水手@老虎

戰績:水手33勝45敗(1敗中);老虎41勝3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水手4勝1敗。

先發投手:水手Doug Fister,3勝3敗、自責分率2.81。老虎Max Scherzer,4勝6敗、自責分率5.26。

Odds:水手+136;老虎-145。

 轉播大聯盟賽事的有線台ESPN、無線台民視,去年平均轉播收視率為0.59。而王建民主投的賽事,民視曾衝到1.61、ESPN也有1.16。兩岸轉播單位對於場次的安排,屢遭「中國火箭隊」和「台灣洋基隊」之譏,其實,姑且不論在商言商,多轉播有「之光」球員在列的球隊賽事,本就符合多數收視者的需求。

 所以老虎……來吧!來沾土地公的光吧!

 然而,在大家還沒對老虎建立起全面性情感的時候,倪福德就被幹掉了!這豈不是自絕於台灣人民?

 當然,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因為春訓時為了加強下盤而改變下半身動作,導致球速掉了10公里且控球出問題,倪福德6月份狂飆保送、自責分率高達19.50,則是不爭的事實──被怎樣了,也無話可說;何況老虎教頭Jim Leyland也說了其實是受他使用不當所害的場面話,算是仁至義盡。那就……當成有如蛇蛻般不可避免的陣痛期,在3A的「叫化雞」隊(Toledo Mud Hens)調整,徐圖未來吧!

 問題是:除了土地公之外,老虎陣中最受國人喜愛的Joel Zumaya也掛了!好消息是骨折而已,韌帶並沒問題,或許不必開刀;順利的話,這位常飆破160公里來一球入魂的火球男兒,11月就能回來為老虎效力了。

 所幸,在這波客場9場勝中屢遭波折,拿下3勝6敗的老虎,終於回到甜蜜的家。本季在過去7次初返家的頭場比賽裡,老虎贏了4場。重點是本戰是水手客場9連戰的第7場比賽;在本季過去連續客場作戰第7場(含)以上的比賽裡,水手戰績為2勝5敗。

 話又說回來,相對於本次踏上征途之前0.416的勝率,這「客途秋恨」的窘況倒也不算太誇張。而水手剛差點橫掃了洋基,且3戰全都過關(今天雖以2分惜敗,但洋基要贏3分才贏錢),算是近況還不差。重點是對水手的體質來說,攻擊績效有出來,無異枯木又逢春。

 問題是Fister已連爆2場,自責分率高達6.94;相較於近2次先發,自責分率僅0.71的Scherzer,有如秋螢之比皓月。

 所以,你若相信「客途秋恨」理論與先發投手近況說,就撞老虎。但因為水手近況不差、Fister原本實力優於Scherzer,且老虎牛棚屋漏偏逢連夜雨,因此我想派受讓的水手去從事今天的「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

費城人@海盜

戰績:費城人41勝36敗(2連敗中);海盜28勝51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海盜2勝1敗。海盜主場1度交手,海盜1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mie Moyer,9勝6敗、自責分率4.30。海盜Ross Ohlendorf,0勝6敗、自責分率4.90。

Odds:費城人-151;海盜+142。

 相較於水手vs.老虎,本戰更是單純的選擇題──這是費城人客場10連戰的第7場比賽。4度入選明星賽的內野手Chase Utley,因右拇指扭傷,今天動了手術;大概要缺陣2個月。為了對傷兵滿營適度表示沮喪,費城人今天就在一場很無趣的比賽中,以2:3掛點。

 Ohlendorf上一戰對運動家,6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但Moyer近3次先發,自責分率僅1.95,狀態也不差。總之,雖然海盜仍算廢死聯盟的主席,但費城人真的變成「廢人」的可能性,也在節節增高中。

 就……隨便你撞吧!既然勢鈞力敵,我就還是用迷信的角度來撞──在Ohlendorf主投的11場比賽裡,海盜掛掉了9場;他自己則一勝難求。或許真的帶衰也說不定;所以撞費城人。

道奇@響尾蛇

戰績:道奇43勝35敗(3連勝中);響尾蛇31勝48敗(1勝中)。

對戰紀錄:9度交手,道奇8勝1敗。響尾蛇主場3度交手,道奇3勝0敗。

先發投手:道奇黑田博樹,7勝5敗、自責分率3.27。響尾蛇Edwin Jackson,5勝6敗、自責分率4.63。

Odds:道奇-106;響尾蛇+101。

 本戰響尾蛇雖受讓,但幅度微不足道;面對剛完成隊史首度橫掃巨人壯舉的道奇,把所有資料看到破洞,都找不出響尾蛇合理性在哪邊。

 勉強來說,上一戰剛對光芒投出無安打比賽,且受教練團體恤,在輪值上多休息了一天的Jackson,是響尾蛇最大利基。若Jackson真能壓住陣腳,攻擊指數略勝道奇一小籌的響尾蛇,也不無爆冷的可能。

 當然你也知道,以上這兩個因素,都不牢靠。不過,響尾蛇剛經歷人事大地震──極度不滿戰績的老闆Ken Kendrick,亟力想脫離廢死聯盟,於是想敲破A.J. Hinch生涯第一只總教練飯碗。於上任第二年(2007年)就讓響尾蛇拿下分區王座,且隔年獲續約8年的總經理Josh Byrnes卻力保Hinch。結果是……兩人一起捲鋪蓋。

 新任總管,是原掌管球探部暨球員事務部的Jerry DiPoto。而在我剛出生時曾叱吒風雲的巨砲Kirk Gibson,原本是板凳教練,也因此獲得執掌兵符的機會。但這兩人飯碗能端多久?也不掛保證。

 人不學,不知義;蛇不蛻,不成器。有時候,有變化,就是好變化。所以我個人想支持響尾蛇一下。當然,這是我胡思亂想而已;你也可以說:雖然是為了長大條,但蛇蛻皮,本就是最脆弱的時候,不趁這時候踩牠、撲殺牠,要等什麼時候呢?

馬林魚@勇士

戰績:馬林魚37勝41敗(1敗中);勇士46勝33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勇士2勝1敗。

先發投手:馬林魚Josh Johnson,8勝3敗、自責分率1.83。勇士Kris Medlen,5勝1敗、自責分率3.15。

Odds:馬林魚-123;勇士+116。

大小分盤:7.5。

 怎樣算完美的妻子?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玩垮繡床之外,還要有旺家幫夫運。勇士先發投手,二年級生Medlen,正是這樣的好投手啊──不但資質不差,而且在他主投的9場比賽裡,勇士活生生贏了8場。

 因此,作客的馬林魚,正屬於那種「能贏就很好笑,還要讓分呀」的典型。但盤口通常不會隨便亂開。馬林魚能小讓,是因為由近7度先發,自責分率僅0.77的Johnson出馬的緣故。

 馬林魚整體戰力當然略遜勇士一小籌,但話說墨西哥灣內,漁船抓到馬林魚,一條大約1,000美元,但採取同樣的繩釣法,有時運氣好,能捕到價值3倍以上的鮪魚。Johnson就是馬林魚群中的那條大目鮪啦!支持他一下吧!

 此外,馬林魚由Johnson先發的賽事,已連續6場開出小分;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白襪@遊騎兵

戰績:白襪40勝37敗(1敗中);遊騎兵37勝41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遊騎兵4勝2敗。遊騎兵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白襪Freddy Garcia,8勝3敗、自責分率4.66。遊騎兵Colby Lewis,7勝5敗、自責分率3.28。

Odds:白襪+160;遊騎兵-170。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遊騎兵!

光芒@雙城

戰績:光芒46勝32敗(2連勝中);雙城46勝36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光芒1勝0敗。光芒主場1度交手,光芒1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David Price,11勝3敗、自責分率2.44。雙城Scott Baker,6勝7敗、自責分率4.97。

Odds:光芒-113;雙城+106。

 再來場「輕鬆撞」吧──撞光芒!

藍鳥@洋基

戰績:藍鳥40勝40敗(5連敗中);洋基48勝30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藍鳥2勝1敗。洋基主場3度交手,遊騎兵2勝1敗。

先發投手:藍鳥Brett Cecil,7勝5敗、自責分率4.39。洋基Burnett,6勝7敗、自責分率5.29。

Odds:藍鳥+144;洋基-153。

大小分盤:9.5。

 球再也不會「跑」的Burnett,近5戰自責分率11.34、近3戰自責分率16.54,終於成為紐約媒體群起撻伐的城市之恥。但近3戰自責分率9.19的Cecil,狀態也沒好到哪兒去。那就來個大分先吧!

 但若真要下大分,也要考慮到兩隊近來打擊有些虛微。尤其藍鳥……之前說過:倚賴一條柴活著的藍鳥,得時猛龍遊四海、失時鳯凰不如雞。面對投手戰力排在全聯盟倒數5名內的印地安人,藍鳥不但這4連戰被橫掃,而且其中有3戰只得到1分。所以……順便撞個洋基吧!

太空人@教士

戰績:太空人32勝48敗(2連勝中);教士46勝33敗(1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教士主場1度交手,太空人1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Roy Oswalt,5勝10敗、自責分率3.55。教士Mat Latos,8勝4敗、自責分率2.85。

Odds:太空人+143;教士-152。

 教士今天好不容易追回二局上半失去的3分,延長賽中卻又一口氣掉3分;就醬以3:6掛掉。嗯……凹他一場!

紅人@小熊

戰績:紅人45勝35敗(2連勝中);小熊34勝45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7度交手,紅人5勝2敗。小熊主場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7勝4敗、自責分率4.49。小熊Ryan Dempster,6勝6敗、自責分率3.58。

Odds:紅人+122;小熊-133

 今日之戰,紅人與小熊的安打數比為16:5。但從頭到尾,就看到紅人費盡心思、用盡各種手段,卯起來示範如何浪費壘上一坨人,反倒被小熊把握住八局下半攻勢,以2:2被拉進延長賽,差點掛掉。這倒也沒什麼,只可惜生涯初登板的小木頭,八局下半無人出局時連續保送兩名小熊打者,不但沒能挑戰完封,連勝投也一併飛掉。

 雖然如此,只要勤勞點打,總會有點收穫。而且Dempster的滑球不像今天的洗兒娃那麼多,或許紅人掌握度會高些也說不定。所以續撞紅人。

By LEO 2010.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