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小熊

戰績:紅人44勝35敗(1勝中);小熊34勝44敗(1敗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紅人4勝2敗。

先發投手:紅人Travis Wood,0勝0敗、自責分率0.00。小熊Carlos Silva,8勝2敗、自責分率3.01。

Odds:紅人+133;小熊-141。

 過幾天要去上海辦點事,待會兒便須出門準備些前置事宜,所以昨夜早早就睡了。今晨起來一看……嚇!全掛了!

163485192_2ad740a804_o.gif 

 已經一個多星期欲振乏力了!「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掛掉,也就算了;我認為具合理性的,也無一幸免。今天又遭此重創……這已經不能用手氣來解釋;不是說猴子射飛鏢,比股票分析師還準嗎?但像這樣百分百明燈化,肯定會讓你覺得「真厲害啊」;就算亂猜,也不至於如此。因此,合情合理的解釋是:肯定是我判斷出了問題。

 但反省不出來問題何在!不瞞你說,除了昨天分析的場次之外,後來我還覺得巨人、道奇的小分挺合理的呢;只差沒撞下去而已。結果今天……七局就破功。當然每一季都會有這種時候。回想上季,是如何走出低潮,沒再繼續向下沉淪的呢?啊!是因為球季打完了……

 所以……不管是原本就不行或現在不行了,反正都一樣,沒辦法了!無奈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像本戰又有新貨出現;照慣例,仍須為各位朋友介紹一下。嗯……就像野原太太說的:「小新,打起精神來……」

蠟筆小新.jpg 

 話說由於上次先發對白襪,1局爆4分後,嗆隊友Derrek Lee和教練Lou Piniella,小熊王牌投手Carlos Zambrano被球隊無限期禁賽。程序上,他被打入了「限制名單」(Restricted List)──如球員發生開季前10天內沒報到等無法履行合約情事時,球隊就可將他移出40人名單,放入限制名單裡。照規矩,進入這名單,一躺就可以躺2年;不過球團會這樣做,十之八九,是因為打心眼裡不想要這名球員了。

 重點是:從那天起,Zambrano就領不到薪水了!當然啦,雖然本季投出2001年新人球季後最差表現,還好,Zambrano應該有不愁球團把他怎樣了的把握吧?

 Zambrano還有球員工會可為他撐腰。星期天他已去了紐約,等待審議結果。為了頂Zambrano留下的缺,今天小熊把Tom Gorzelanny拉出牛棚。投完責任5局,Gorzelanny僅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優!可惜Andrew Cashner七局上失守。但話又說回來,面對由出生就是為了爆給你看的菜鳥Brad Lincoln領軍的海盜,小熊還被完封;得不了分數,說什麼都多餘。

 撐過了這場,總算又輪到最有把握的洗兒娃上場了!恰巧紅人又派出Wood生涯初登板;拿下本戰止衰,是一定要的啦!

 再加上小熊是主場球隊,所以這贏1分應該還能贏點錢的盤口,似乎讓得太少。當然,這多少也是因為紅人戰績較佳的緣故。至於洗兒娃,2度主投紅人,第一場6局失1分,小熊以4:5輸球;第二場5局失4分,小熊反倒以14:7暢勝。所以這個……本就難說啊!

 雖然小熊洗兒娃已投出小小聲價,但紅人本戰派出的這塊小木頭,也未必很好啃。本季Mike Leake不是一開季就聲勢嚇人嗎?其實春訓時,Wood和Leake的評價是差不多的。本季在3A的路易斯威爾蝙蝠(Louisville Bats),Wood戰績5勝6敗、自責分率3.12。在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League),自責分率排行第9;三振數97則排第2,僅次於夏洛特騎士(Charlotte Knights;隸屬芝加哥白襪)的Dan Hudson。

 重點是6月這5次先發,Wood自責分率1.26、被打擊率0.206,著實誘人。或許有感Leake靠變化球誘惑打者,已有點黔驢技窮的味道,不妨多找備胎來試試,紅人就把救援投手Daniel Ray Herrera打下小聯盟,空出40人名單,換小木頭上來試試。至於本戰原該輪值的Sam Lecure,星期一已經被紅人使用升降權(Option)幹掉了──其實也就是下放到小聯盟;只不過使用Option,球員仍在40人名單內。

 既然Wood近況不差,且紅人今天逆轉了我的費城人,韌性驚人,那就撞受讓的紅人吧!

travis wood.jpg 小木頭,加油!

太空人@教士

戰績:太空人30勝48敗(1勝中);教士46勝32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教士2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ian Moehler,1勝4敗、自責分率5.62。教士Jon Garland,8勝5敗、自責分率3.13。

Odds:太空人+220;教士-236。

 前2戰合計輸給洛磯7分的教士,今天13:3,一口氣贏了10分回來。但現在的太空人可不好惹啊──在近3個系列戰中,贏了巨人與釀酒人;即使到氣燄薰天的遊騎兵家作客,也能贏下1場。以太空人體質來說,這已算近況絕佳了!

 Moehler雖說局數投不長,但只要還能撐住場面,配上近來表現不差的牛棚,再加上打擊仍能適時發揮,機會就來了!但……我還是要撞教士。

費城人@海盜

戰績:費城人41勝35敗(1敗中);海盜27勝51敗(1敗中)。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Cole Hamels,6勝6敗、自責分率4.08。海盜Daniel McCutchen,0勝3敗、自責分率11.00。

Odds:費城人-193;海盜+181。

 最初的想法是:受讓的海盜,其實可以推出去從事「低勝出率小冒險活動」。因為,本戰是費城人客場10連戰的第7場比賽;而已結束客場9連戰的海盜,在過去5次初返家的頭場比賽裡,贏了4場。

 問題是,雖然費城人先發投手Hamels近來投得風雨飄搖,但要死不死,海盜又輪到McCutchen出馬。4月23日,McCutchen主投釀酒人,雖然自己「只」失了6分,但海盜以0:20,輸成世界頭條。就醬先轉進牛棚,然後被下放勞改,原以為和我一樣,已經……

鄭大世.jpg 

 沒想到McCutchen又悄悄溜了回來;6月27日對運動家,6局失4分,算是……已經不差了。問題是,礦工前與礦工後,連續2次先發,海盜都沒能為McCutchen打回任何分數。流年不利,莫此為甚;因此還是撞個費城人吧!

By LEO 2010.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