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在亞歷桑納Sport Fischer的王建民,原本還要約一星期的時間,才能決定最後動向;但這會兒據說,與華盛頓國民隊的談判已水到渠成。

 傳聞中,國民提供給王建民200萬美元年薪,另有300萬美元激勵獎金的大聯盟合約;惟尚未經兩造證實。若無變化,國民球團應將在春訓開始前正式宣布。

 在王建民5月正式回歸球場前,預計先發投手輪值表內領銜的將是John Lannan與Jason Marquis。話說國民今年多有補強,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嗆「誰弄到我就好比中樂透」的名補Ivan Rodriguez。國民總管Mike Rizzo基於想「吸收一位能短時間內天天上場,並擔任Jesus Flores導師的捕手」,以2年600萬合約簽下Rodriguez。若王建民真到了現在還冰凍三尺的華盛頓,Rodriguez將是他最可能合作的夥伴。

 生涯蹲捕場次冠絕聯盟(2,288場)的Rodriguez,1999年美聯MVP;14度入選明星賽;獲13度金手套獎、7度銀棒獎肯定。上季效力太空人、遊騎兵,打擊率0.249、全壘打10、打點47。當然,他老兄也快走入歷史啦!國民本季焦點,應該還在火球男兒Stephen Strasburg身上,與擁有第一順位選秀權的國民應該不會放過的Bryce Harper。可將球兒擊出500呎外的Harper也是捕手,但也能當投手,甚至還能守游擊位置,被譽為MLB的L.B.J。不過呢,前提是這位還不滿18歲的小哥真有參加選秀才行。但從他進入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去弄到那張GED(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來看,應該已做好全盤發財的準備了……

 Bryce Harper.jpg 

 此外,上頭所提的「王建民5月正式回歸球場」,也只是聽說而已。目前的復元實態為進行中距離傳球練球中。肩部無任何不適感,惟尚無上投手丘正式練投的時間表。

By LEO 2010.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