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黃蜂

 戰績:快艇,17勝19敗;黃蜂,19勝17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黃蜂2勝0敗──2009年11月10日,112:84(黃蜂客場勝);2009年11月18日,110:102(黃蜂主場勝)。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485、客場過關率0.500。黃蜂總和過關率0.472、主場過關率0.529。

 讓分盤:快艇+5.5;黃蜂-5.5。

 昨天下了4注,只過了快艇1注……是啦,魔術那場還沒打完,但看完上半場,就已經快昏倒。不想看了;大概……會好也有限了。

 所幸只推一場出來啊!

 惟一過的那場快艇,近來十分生猛!雖然今天敗給灰熊,但那是因為第四節單節比數12:25,淨輸13分;Rasual Butler的三分絕殺又沒成功,才以102:104惜敗。

 而且,在遵醫囑大量攝取鈣質,並輔以漢方,大幅改善維生素D攝取困難症狀後,悍得不得了的Chris Kaman,今天背傷缺陣。腹股溝受傷的Sebastian Telfair,也已連續2場掛免戰牌)。甚至有上場的Marcus Camby,聽說是抱病上場──嗯,食物中毒……這事常聽說;不都說職業球員是啥球團寶貴資產、生活限制多多嗎?平常都吃些什麼東西啊?

 總之,雖然今天功敗垂成,4連勝戛然而止,但快艇還是在盤口上連過了7關。

 快艇?快挺啊……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提起「快艇」與「快挺」諧音這個梗,就想起昨夜的趣事。話說昨夜照往例巡視中山區,探訪沒去過的店。

 有了……霓虹閃爍的夜街上,「良夜」在目!多好的名字啊!

 但才剛探頭進去,要死不死,台上有位大哥正唱著老歌《良夜不能留》。不能留?凶兆!立馬閃人。

 我想老闆取店名的時候,大概沒想到這點吧?那……是不是快艇也不能挺了呢?

 理論上,有兩點理由可以挺快艇。首先,不是缺了誰就肯定不行,因為有別人可以頂上來;畢竟喬丹在快艇打球啊──之前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下3.5分的Deandre Jordan今天先發上陣,拿下生涯最高的23分。

 第二個理由是,讓5.5分,剛好超過黃蜂的射程。黃蜂雖然近7戰6勝,但勝分都在5分以內;即使主場打籃網,也不例外。尤有甚者,11月9日以後,黃蜂15場勝仗,勝分從沒超過兩位數。

 但話又說回來,誰在那一天,主場慘敗給當時戰績僅2勝5敗的黃蜂28分?不就是快艇嗎?事實上,不分主、客場,快艇上一次打敗黃蜂,已是2007年1月10日的事情了;3年來10次碰面,快艇全都掛點──更可怕的是:全由黃蜂過關。而且,本戰是快艇客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其實是第2場,但最後一場對上的是湖人。

 也就是說,本戰是由「快挺」、「射程」,強碰「客途秋恨」與「月月安」理論。要撞誰?實令人左右為難。而今天惜敗的快艇,在本季之前8次背靠背出賽的第2場比賽裡3過1平,過關率0.428。所以撞個黃蜂,也不算太不合理。不過呢,這只是暫定而已──晚點看看快艇傷兵情況再做最後確定。

 其實若要完全不管以上各項客觀因素,也可以這樣來做決定……

 其實今天快艇輸得很冤枉──第三節終了前47.8秒時,快艇還以89:77領先,但突然出現應該是NBA首例紅色警報;看板打出「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An emergency has been reported. Leave the building by nearest exit. Do not use the elevators.」字樣──就是要大家快閃人的意思。

 虛驚一場,觀眾與球員回來後,氣勢……就逆轉了。你可以說快艇實非戰之罪啊;繼續挺下去。也可以認為這陣子的氣勢,就此一去不回,撞黃蜂!何況,如果你還記得,忘了啥時候,黃蜂幾年前就有亂放火,差點連球場都燒掉的前科。要出鬼點子來嚇快艇一下,也是辦得到的。

巫師@老鷹

 戰績:巫師,12勝24敗;老鷹,24勝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2009年11月31日,100:89(老鷹主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52、客場過關率0.411。老鷹總和過關率0.675、主場過關率0.722。

 讓分盤:巫師+10.5;老鷹-10.5。

衰比衰,總有人更衰。巫師今天以90:99輸球,讓活塞終止了13連敗,顯然……巫師更衰。那就撞個老鷹吧!

 Mike Miller舊傷復發。Andray Blatche不知又闖了啥禍,今天被球團禁賽──好像是因不配合Eric Waters的復健醫療指導而引發了些無厘頭型的爭議。此外,目前至少已有7位球員接受過警方問訊……

 為了賭債,拿槍互幹……讓我不禁想起Mel Gibson演的那片《Maverick》。惜哉,槍雖然愈曝光愈多,卻不能帶上場;耍寶又會被罰錢……只能說,巫師,就像中國那邊叫你們的一樣──真是給他一整個「奇才」啊!

灰狼@火箭

 戰績:灰狼,8勝31敗;火箭,21勝1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火箭1勝0敗──2009年11月10日,97:84(火箭客場勝)。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487、客場過關率0.526。火箭總和過關率0.552、主場過關率0.733。

 讓分盤:灰狼+9.5;火箭-9.5。

 撞完了黃蜂與老鷹,突發奇想:耶!兩者的共同特色是……都會飛!不如今天把會飛的玩意兒都撞完吧!

 會飛的……嗯,火箭!但也不能說這樣就撞下去太無厘頭──畢竟火箭是聯盟主場過關王;對上「灰頭土臉、狼狽不堪」,撞他們一下是合理的。

馬刺@雷霆

 戰績:馬刺,23勝13敗;雷霆,21勝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勝0敗──2009年11月15日,101:98(雷霆客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42、客場過關率0.461。雷霆總和過關率0.594、主場過關率0.526。

 讓分盤:馬刺+1.5;雷霆-1.5。

 還有啥東西會飛?喔,雷霆……撞了!

 雷霆會飛?當然;只是會亂飛而已。

 馬刺今天剛以105:85大勝西霸天湖人,反下他們,不怕嗎?這……倒也不會。沒有Pau Gasol的湖人,隨時被人家怎麼樣了,都不算意外。我倒是對馬刺上一場客場,以86:91掛在暴龍手上,印象比較深刻。而且在本季前6場靠背靠出戰的第2場比賽裡,馬刺只過了2關。而雷霆近6場主場,贏了5場,也算很生猛。

 或許手氣仍沒好轉,大家還是謹慎點。剛才說過:還好昨天只推了一注。但話題再回到昨天晚上……話說既然良夜不能留,就去了家和老闆認識多年的熟店。叼在舊識,問我明牌,當然傾囊相授,他也照單全收,結果全軍覆沒……

 咦,不是起碼過了快艇嗎?哈!後來他說:「灰熊厲害」,就反了那一場。人生啊……

 就這4支「飛飛牌」。接下來就……嗯,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謁陵去吧!

 真的嗎?……當然是假的。但說起經國先生,真奇才也。雖然早就被稱為「太子」,且有個笑話……話說蔣中正死後,見著國父。中山先生問:「行憲了啊?你應該幹上總統了吧?」

 蔣中正肅然答:「是!」

 以為總統職務只能連任一次的中山先生問:「接下來換誰?」

 蔣中正有些不好意思:「余又任。」

 中山先生欣然道:「誘人(于右任的字)自同盟會起隨我多年;幹才、幹才!接下來呢?」

 蔣中山搔搔頭:「吾三連。」

 「吳三連?報人治國!很好,很好。那……你既然掛了;這會兒中華民國誰當家呢?」

 「吾子續。」

 中山先生大駭:「怎地?伍子胥還魂了?」

 笑話雖這麼說,但「太子」云者,只是理所當然這樣叫而已。不然當初就該由孫科,而不是蔣中正當頭頭了。反正,經國先生的經歷,大概在那個大時代裡才有;遠非今日安居多年的台灣民眾所能想像。他一生嘛,大概就是該怎樣做,就怎樣做──專制、鎮壓、鬥爭、權謀……當然也包括在其中。看從什麼角度,想怎樣評斷,就怎樣評斷。但能把台灣搗鼓到這地步,就算功不可沒。常聽討厭他的人說,那其實是台灣人民的集體貢獻。話雖沒錯,但現在政府玩到一整個虛脫,為什麼要怪馬英九?怎不說是台灣人民集體搞砸的呢?

 但說起馬英九總統……今天理所當然又去謁陵了吧?據我所知,經國先生死後,並未留下像《商君書》或《貞觀政要》那樣的秘笈。親民、清廉、勤政、權謀、重才、務實……千招萬式,只能由當時身邊人,能學多少,就學多少。李登輝學得多些,故能縱橫天下;宋楚瑜學得少些,但也夠風雲一時……獨英九總統,雖與李、宋二位前輩,皆自稱出身經國學校,但顯然……只學會了並不算最厲害的清廉一招。只會一招有什麼不好呢?有空再來談吧!

By LEO 2010.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