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雷霆@金塊

 

 戰績:雷霆,129敗;金塊,177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金塊40──200913122120(金塊客場勝);200925114113(金塊客場勝);200931211299(金塊主場勝);200849122112(金塊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619、客場過關率0.600。金塊總和過關率0.541、主場過關率0.636

 

 有時候,帶著七分酒意,高舉酒杯,瞇著眼看著舞台燈光歛灩在冰塊與威士忌盪起的漣漪間閃閃爍爍,會覺得意興闌珊……

 

 台上,男的那對陌生男生,忘情唱著我恐怕聽過不下一萬次的《雲中月》。外形……咦?剛從郵局值完夜班嗎?淺黛和墨綠,好比青蛙配綠葉。歌聲……算了……

 

 常喝酒的朋友,才會體會那種矇矓之間,前塵往事,突然湧上心頭的疲憊。脆弱的人,會拾起過往 點點滴滴,咀嚼每段人生浮光掠影的悲傷。堅強如我,則醒悟:長久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是時候了!該離開六條通,踏上光明路!

 

 三重光明路,記得的確有家店不錯。但坐在計程車上,還沒到目的地,就覺得真的累了……今天就早些回家吧!結果碰上火箭與暴龍之戰剛開打。我撞的火箭……打沒多久,就輸好了。嗯!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不在這個……台北了!茫然四顧──四方屋裡,什麼都沒有。啊!離開這種機關算盡的生活吧!遠方,碧空如洗、藍海滌塵……昨天提的南寮漁港或哪兒都好,離開球場無情、弱肉強食的世界,去海鮮定食的天堂吧!

 

 這場比賽,就交給各位朋友了!

 

 金塊,本季最大的折騰,應該在於教頭George Karl身上。金塊想以1年約300萬美元與他續約,但Karl想要31,200萬美元的保障。他說:我愛丹佛,希望在這兒一直幹下去。但在那之前,我必須在商言商……其實不想走,如果被迫離開,我會很難過!

 

 前面那段,必須這麼說;中間,必須這樣做;後面……沒有意義的實話而已。但人生啊,最讓人無奈的,就是有朝一日酒喝多了,會突然想起,原來自己過去甚至可預見的未來,都活在公式之中。

 

 Anthony Carter也差不多。既然Ty Lawson幹得不錯,金塊可以在美國時間1215之後把這位老將弄走了。但這一來,好像Carter就失去了老鳥條款的資格。如果你是擁有拒絕被交易資格的Carter,會怎樣做呢?

 

 以上……都和本戰沒有關係!金塊,近3戰,先以95107被衰到爆的七六人海K,再以99101惜敗活塞。但你也可以說那是客場4連戰的最後2場比賽,「客途秋恨」理論發作的緣故。看吧!上一戰回到主場,就以10599擊敗太陽。不過呢,這3戰,無論輸贏,金塊全都沒過關。

 

 至於雷霆,近2戰,主場10488贏了除手氣之外一無所有的勇士;客場10294贏了陣容堅強、門門齊,卻往往打起來極不協調的灰熊。這兩戰,全都過關;但要說有什麼參考價值,倒也沒有。

 

 傷兵方面,金塊在128對七六人的比賽中傷了手指的「野獸」Kenyon Martin已經歸隊了;本戰全員健康寶寶狀態中。而雷霆,膝傷的Kevin Ollin與肩傷的Kyle Weaver,則仍要待下個月上旬與稍後,才有望回歸。

 

 上季4度交手,5428敗的金塊打2359敗的雷霆,整碗捧走,不算意外。但雷霆目前勝率逾5成,早非吳下阿雷。不知道盤口會怎樣開……算算戰力指標,金塊應該讓7.5分;在丹佛比賽……8.5分;雷霆背靠背出賽……9.5分。又因盤口還須計入「支持度」,初盤會思考大多數玩家可能的走向,由於翻臉如翻書的金塊盤踞主場,那……10.5分,就是最合理的盤口。

 

 所以呢,盤口上,金塊讓分若超過10.5分,若我來撞,就會選雷霆──這也未必是基於啥相對較合理的選擇,而是因為……雖然上頭說上季金塊對雷霆全勝,但事實上,雷霆對金塊,已經跨季5連過關。像25那場對戰,金塊由於客場作戰,且少了MartinChauncey Billups,所以只讓了1.5分。然後就有辦法以114113,恰恰好贏了1分,掉進洞裡;妙吧?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是存心的捉弄也好,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那雷霆對戰過關過到爽的數據,即使用「月月安」理論來思考,也沒有意義。但還記得嗎?咱們最好永遠就走在合理的那一面。合理,單場賽事未必光明,但長期……一定要醬走的啦!職是之故,盤口若開在合理值內,不管選哪邊,看你的好歹字運;若偏離到金塊讓太多,選雷霆,就談不上是鬼迷心竅的選擇。

 

 上面那些數據,都不計入雷霆今天與騎士對戰的結果。而且呢,以上所述,並不秘密。所以就我對跨越種族人性的瞭解,認為金塊贏定了,大概會少於認為他們讓太多的朋友,所以盤口走著走著,大概看不到雷霆盤口甜、挑戰空間大的結果。

 

 而且,金塊「野獸」Kenyon Martin128對七六人的比賽中傷了手傷,已缺戰了上一戰對山貓的比賽;本戰是否能上?仍不確定。而該戰金塊即將95107敗給山貓;終止了4連勝且4連過盤。由於本戰是金塊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因此盤踞主場且受讓的活塞,便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灰狼@爵士

 

戰績:灰狼,321敗;爵士,14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狼10──2009126108101(灰狼主場勝)。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83。爵士總和過關率0.565、主場過關率0.714

 

再來場懸疑的賽事吧!我說過,一旦Kevin Love復出,我就要大力看好灰狼的過盤能力。但到鹽湖城比賽,就真讓人犯難!

 

爵士,本戰依然可能在少了Kyle KorverRonnie RriceAndrei KirilenkoKyrylo Fesenko的情況下出賽。但那又如何?上一戰不這樣以10294徹底壓制西霸天湖人了嗎?上次對戰,客場敗給灰狼,又如何?10日到洛杉磯作客,不也第四節大出槌,以77101慘敗給湖人呢?

 

所以……爵士主場,過定了?或許吧!但灰狼雖然4連敗中,但在昨天以100120慘敗給國王之前,盤口上連過了7關耶!所以我將本戰歸納為「情殺」理論適用範圍。

 

已經兩年多沒提過那玩意兒了……恐怕新朋友不曉得。但今天沒空,改天再說吧!總之,爵士由來已久的的主場優勢,一開始是巧合,然後,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且巧合了好長一陣子……到近來,只要在客場打得不順遂時,爵士諸將接受訪問時都會發狠曰:到我家,給你好看……就知道:即使毫無根據的事,如果自己深信不疑,往往也能發揮最大功用。

 

反正,如果朋友有自己部落格,或在哪兒的論壇裡推牌,灰狼還是不推為妙。推過了,揚眉吐氣嗎?明天大家就忘了。沒過……就成為笑柄了。但我早被笑到麻痺了,所以實話實說──我本來就是以灰狼為思考主發點,如果就基本盤評估,13.5分,是爵士讓分的上限──盤口不到,就隨便你選;超過,就撞灰狼了。

 

那自我催眠的爵士,有沒辦法乾脆給他贏個20分呢?當然有!只不過非理性的因素,要不要採用?各人自己決定罷!

 

嗯!照以往經驗,如果手氣真的不好呢,繼火箭之後,我今天撞的老鷹、騎士、灰熊、馬刺,也應該全掛才對。如此一來,由於其他亂七八糟撞的賽事,目前打平,那只能冀望足球的義甲卡坦尼亞,和英超利物浦……別贏球!只要受讓的利禾奴或兵工廠,有一隊輸球,今天……就掛了!

 

當然,以上……單關才重要。串星,不重要;不然呢?今天倒也過了6星(但要知道,也倒了4串星)……

 

1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28]IND-
印第安那小馬()   6   DEN-丹佛野馬[16]
IND-印第安那小馬  0.895

2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30]MIN-
明尼蘇達維京人()   6   CIN-辛辛那提孟加拉虎[10]
MIN-明尼蘇達維京人  0.895

3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26]NYJ-
紐約噴射機   3   TB-坦帕灣海盜()[3]
NYJ-紐約噴射機  0.905

4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16]BUF-
水牛城比爾   2   KC-堪薩斯酋長()[10]
BUF-水牛城比爾  0.825

5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21]GB-
綠灣包裝工   3   CHI-芝加哥小熊()[14]
GB-綠灣包裝工  0.855

6

美足-美國職業美式足球(NFL)聯賽-全場 ]
[48]BAL-
巴爾第摩烏鴉()   14   DET-底特律雄獅[3]
BAL-巴爾第摩烏鴉  0.965

 



輸贏不重要;螃蟹在望;回首,已藍天!

By LEO 2009.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