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籃網

 戰績:小牛,13勝5敗;籃網,0勝17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8年12月20日,121:97(籃網主場勝);2009年2月19日,113:98(小牛主場勝)。

 Over/Under:小牛總和10-8-0、客場6-4-0。籃網總和3-13-1、主場1-5-0。

 大小分盤:188.5。

 中午時分,思索著明天尼克與魔術之戰……與太陽跑轟一場,尼克累了嗎?過去4場背靠背比賽,尼克只過關了1場;明天還有今天這樣的好手氣嗎?想著想著,打開電視。哇!

 真的……被湖人婊掉了!主將提前休息,應該的;防守鬆懈點,也合理。但連帶球都像跳醉八仙,為什麼?投籃連筐都碰不著,耍寶啊?這個……嗯!這般怪東怪西,冷靜想想,總之還是自己的手氣問題。既然真如之前感覺──手氣已暫時枯竭,那先撞一場有意義的比賽就好吧。

 是的,本戰籃網若不能打敗小牛,就將改寫自己與1988-89的熱火、1998-99的快艇共同保有的NBA開季17連敗紀錄。將士用命,想必是一定要的啦!

 當然,將士用命,就能怎麼樣的話,上一戰就不會以87:106慘敗給湖人,追平紀錄了。而在湖人戰前幾個小時,籃網總教練Lawrence Frank已被炒了魷魚。該戰與本戰,都由助理教練Tom Barrise暫掌兵符。

 如果本戰能出現奇蹟,Frank能順勢被扶正嗎?不能!球團已決定,本季殘局,將由總管Kiki Vandeweghe登場收拾。據說Vandeweghe之前只有過在小牛擔任過助理教練的經驗,所以請出老牌教練Del Harris當幫手。

 貨真價實的老牌啊!Harris出生的年代,正是以前教科書上所說「日寇謀我日亟」的年代;還沒滿月,就爆發了蘆溝橋事變。算算……已經73歲了!

 所以本戰籃網會怎麼打呢?全力搶攻來求勝?若如此,則大分機會濃厚。因為兩隊上球季2度碰面,總和分都打出遠超過大小分盤口的218與211分;目前已跨季開出3場大分。而且,小牛近4戰全開大分。籃網則在11月28日對國王之戰,總和分205分,終止了連10場比賽開小分的紀錄。

 不過啊,本戰對手,是西區西南組龍頭小牛。對Frank來說,既然有功無賞,打破也不必賠,那,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以守為攻,少輸為贏,會好也說不定……抱著這種心態出擊,也並不是不可能哪!

 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下85.70分的籃網,是全聯盟最不會得分的球隊;而且不管盤口怎樣調,總有辦法將比分拉得更低。目前籃網17戰裡只有3場大分;主場6戰裡只有1場大分。

 小牛打完就要飛往曼菲斯,也未必非狂轟猛炸,給地主徹底難看不可。想起來,籃網貧攻而小牛高得分,或籃網更加老牛拉破車,拖慢雙方節奏來少輸為贏,可能性都高於雙方飛速互砍吧?那……來個小分試試看吧。

By LEO 2009.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