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勇士@小牛

 戰績:勇士,4勝8敗;小牛,10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3度交手,小牛2勝1敗──2009年1月29日,117:93(小牛主場勝);2009年3月14日,119:110(勇士主場勝);2009年3月26日,128:106(小牛主場勝)。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583、客場過關率0.571。小牛總和過關率0.692、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勇士+9.5;小牛-9.5。

 傷兵滿營的勇士,17日客場出戰騎士,只排得出7位球員能上場。下一戰客場出征塞爾蒂克,連即將接受腕部手術的Raja Bell都用上了。一般認為:陷於此等困境中的球隊,理應是見面三分情……七分不留情;見一面,打一次啦!

 真是這樣嗎?上一戰,勇士從發展聯盟補了一位Chris Hunter來湊人數──藥膳店裡拉肚子,有補等於沒補啦!但卻以108:94,擊潰來犯的強敵拓荒者。不但如此,勇士盤口上已連過5關了喔!快打拚手氣,之所以令人神往,良有以也。

 但該場勝利,也不宜太擴大解釋……有時事情就是醬;何況,當時拓荒者7戰裡打了6場客場,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該戰若大力看好拓荒者,本來就是你不對。

 小牛問題出在於中鋒Eric Dampier仍將繼續缺陣,不過,據說Shawn Marion明天能上場。要注意的是:雖然目前小牛5連勝中,且這5戰在盤口上過了4關,但近3戰打來極為掙扎──對公鹿與馬刺都打了延長賽;上一戰對國王,也是靠Dirk Nowitzki的絕殺,才以104:102險勝國王。國王能帶給小牛威脅的長處,勇士其實一樣不缺。

 但煩惱太多……也是多餘的。即使說破天去,小牛主場碰上缺根胳膊少條腿的勇士,讓這些分數,仍在可接受的合理範圍內。記得勇士教頭Don Nelson在Bell負傷上陣拿下11分的塞爾蒂克戰前說過:除非有突發狀況,否則不會派這位三分射手兼防守悍將上場。但現在聽說連得分主力Corey Maggette的胯下,與明日之星Anthony Randolph的膝蓋,都不舒服到可能缺戰……算突發狀況吧?怎麼處理呢?甚至連Nelson他老人家都罹患肺炎住院,起碼這兩場客場出征德州雙雄小牛與馬刺,都將缺席。缺根胳膊少條腿……這會兒連頭都沒了,要怎樣打這場比賽呢?令人好奇啊!

 當然仍然只能靠手氣!但之前說過太多遍了──手氣這玩意兒,乃天意也!剛巧不如人意,也笑笑就算了;不然能怎樣?小牛,的確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