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金鶯@光芒

 戰績:金鶯60勝95敗(10連敗中);光芒79勝7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3度交手,光芒9勝4敗。光芒主場8度交手,雙方各4勝4敗。

 先發投手:金鶯Mark Hendrickson,5勝5敗、自責分率4.37。光芒Jeff Niemann,12勝6敗、自責分率3.81。

 Odds:金鶯+197;光芒-215。

 金鶯外野陣容整組壞了了──Adam Jones當然是不行了、Nolan Reimold剛完成阿基里斯腱手術;這會兒連Felix Pie都出了問題……

 當然啦,反正也都無所謂了;杮子配螃蟹……本就是弄些新兵來玩玩的季節了嘛!只不過原本貌似還可以練上一練的Joey Gathright,也送到紅襪去了。

 好吧,既然要玩,就玩猛一點。上原浩治當然是不必回來了,像Brian Matusz這種已有過度使用之嫌的金鶯寶寶,也該雪藏以待明年。

 當然,玩嘛,是大部份球隊都在玩的;並不是說因此而非輸不可。但金鶯硬是拿下10連敗……咬他呀?金鶯與印地安人這系列,印證了「衰比衰,總有人更衰」定律。

 從雙城弄來的Sean Henn,在牛棚忍耐了6場後,昨天對印地安人,一個人都沒解決,就丟了3分;使得轉隊後自責分率,來到9.00這正常水準。這些咖,當然都無益於金鶯的未來啦!那未來在哪裡呢?

Aroldis Chapman.jpg 眼光放眼一點的話……好消息唷!芳齡21歲,從古巴叛逃的超級左投Aroldis Chapman,已取得居留權,並以自由球員之姿,等待大家喊價。據說金鶯已透過不知啥管道,先行搭上線。但難度仍在於:要肯花錢;要肯花非常多的錢……

 光芒狀況當然要比金鶯好一點……但也只好那麼一點而已。重砲Carlos Pena被洋基CC Sabathia殘忍的弄斷左手食指與中指,令人扼腕。尤其昨天被遊騎兵一局得11分,不是普通衰的人做得出來的啊!不過嘛,今天也靠八、九兩局拿下7分,離奇險勝遊騎兵1分……自從9月初11連敗,且14戰只贏1場後,光芒近來起碼多少能贏點比賽──包括一次4連敗;還橫掃了藍鳥哩!而妙的是:那「14戰只贏1場」,贏的是誰呢?正是金鶯。

 至於明天兩隊的先發投手,都是渾然天成的變數。會好會壞,聽天由命;沒啥好分析的。真的,衰比衰,總有人更衰……我不是鐵嘴,無法確知誰更衰;但這種好玩的遊戲,三不五時也該玩他一下。

 所以……撞光芒!

太空人@費城人

 戰績:太空人72勝83敗(1勝中);費城人90勝65敗(1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太空人4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Yorman Bazardo,0勝2敗、自責分率9.55。費城人Cole Hamels,10勝9敗、自責分率4.11。

 原先太空人計畫派挨打型菜鳥Wilton Lopez(0勝0敗、自責分率8.44)登板,給他來場具紀念性的生涯初次先發,但據說臨陣又換成了Bazardo。

 Bazardo雖然小Lopez一歲,但2005年5月27日,還在混馬林魚時,便以後援身分,已有過一場登場紀錄。那場比賽……我當然沒印象,但瞧那自責分率……噎!21.60──1.2局丟了5分(4分自責分)。球團看重他的經驗嗎?應該不是吧?

 會是給個機會讓他報仇嗎?話說上述那場比賽一投,曾不知因哪根筋不對,深深期許他是另一個Dontrelle Wills的馬林魚教頭Jack McKeon,第二天就將他趕回小聯盟;後來又抓他和Mike Flannery,向水手換了Ron Villone。但2007年時,水手又拿他向老虎換了Jeff Frazier。

 當時飽受傷兵之苦的老虎,讓Bazardo上聯盟試試手氣,結果出賽11場(先發2場),繳出2勝1敗、自責分率2.28的成績單。那是他職業生涯迄今最燦爛的一段歲月。但去年只出賽3場,3局掉8分。這回……沒人可換了,只好被DFA兼走人。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年底Bazardo就拿到了費城人的小聯盟合約。但很快又把費城人嚇到了,季初就請他走人。只好以小聯盟合約改投太空人。重情重義太空人,讓Bazardo升上大聯盟,由牛棚出賽2場,2局掉8分後,才將他下放,已算仁至義盡。

 8月9日,Bazardo又偷偷混了回來。後援出賽時,倒還算可以;但先發4場,不但球隊全都掛點,自責分率更高達11.73。

 我不會因別人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就看輕他。不過,光相較於Hamels的實力,應該就能說費城人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但其實也不重要。費城人雖然近期打來鬆懈無比,但畢竟分區封王魔數術字3是明擺在那兒的。本季4度出戰太空人,費城人全都客死異鄉,不利用這系列主場4連戰的機會,復仇兼一舉達陣,要等什麼時候呢?

 22日那天,9連敗的太空人,將教頭Cecil Cooper炒了魷魚,扶正三壘教練Dave Clark,並馬上獲得正面效應──5戰贏了2場。但這兩勝嘛……多少是優質新人Bud Norris與「恐怖的汪弟」Wandy Rodriguez率牛棚力保不失之功;並不覺得是太空人時來運轉的好兆頭。所以……就撞費城人吧!

By LEO 2009.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