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小熊@紅雀

 戰績:小熊75勝72敗(4連敗中);紅雀87勝6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5度交手,紅雀10勝5敗。紅雀主場8度交手,紅雀7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Carlos Zambrano,8勝6敗、自責分率3.94。紅雀Adam Wainwright,18勝8敗、自責分率2.59。

 Odds:小熊+161;紅雀-169。

 富邦大小分盤:7.5。

 Chris Carpenter果然威猛,在球隊貧打依舊的困境中,仍能投完8局,帶著1:0領先退場。無奈接下來,便是普天下志不在救援成功而在於拿勝投的投手美夢成真的時刻──Ryan Franklin接著上場放風箏,且控制得恰到好處,讓Carpenter的勝投Gone with the wind,並自己笑納勝投。

 2:1,紅雀連續兩天在9局下半絕殺小熊。這只告訴我們:小熊果然蠱、紅雀依然虛,那麼,本戰換小熊派出王牌投手、出戰紅雀的二號投手Wainwright,情況會有什麼不同嗎?

 問題是,紅雀的二號投手,威力不在Carpenter之下;而小熊那邊,Zambrano徒負王牌之名,本季打打停停,在我心目中,表現期待值甚至還低於Ryan Dempster。因而紅雀依然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貧打魔界」裡,什麼邪門事都會發生,所以依然把那個小分帶在身邊會好一點。

 要瞬間降低分區封王魔術數字6,此正其時。紅雀,加油!

天使@遊騎兵

 戰績:天使88勝60敗(1敗中);遊騎兵81勝66敗(1勝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遊騎兵10勝4敗。遊騎兵主場8度交手,遊騎兵6勝2敗。

 先發投手:天使John Lackey,10勝8敗、自責分率3.47。遊騎兵Derek Holland,7勝11敗、自責分率6.01。

 Odds:天使-150;遊騎兵+142。

 如果要光從先發投手來看,本戰十分有趣。看起來Lackey較優──的確也是如此,Lackey近4戰3勝1敗、起碼投到第8局,且完投3場(含2場完封),自責分率0.80。但Lackey本季3度面對遊騎兵,不但全都掛點,自責分率更高達7.14。若要回溯到去年,更可怕──9月27日那天,2.2局就丟10分。Holland則近4戰爆很大──0勝4敗、自責分率13.25。不過,8月10日那天,Holland完封天使,全場僅讓天使擊出3支安打。

 反正拉鋸戰,是本系列理所當然的面貌。前兩戰雙方各拿下1勝,也是合理的結果。一整個系列裡,既然已選了天使,就沒有罷手的道理──續撞天使!

紅襪@金鶯

 戰績:紅襪88勝59敗(2連勝中);金鶯80勝68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紅襪15勝2敗。金鶯主場8度交手,紅襪7勝1敗。

 先發投手:紅襪松坂大輔,2勝5敗、自責分率7.02。金鶯Jason Berken,5勝11敗、自責分率6.08。

 Odds:紅襪-170;金鶯+162。

 本戰基本盤上足以望文生義的部份,暫且不必理他!譬如兩隊實力差距,或控制派菜鳥Berken本季3度主投紅襪,自責分率高達10.02,因此本戰在牛棚放火大隊上場前,先起碼丟上個幾分,是合理的預期……等等,大家都知道,何須我分析?

 但在所有臨場不可測因素之外,仍然和松坂復出首戰一樣,你要做的,只是種選擇……如之前介紹過的,該場比賽,要選的是松坂復出,究竟是已恢復狀態?還是球團的陰謀?由於該戰松坂對天使,6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你可以視為「平成怪物」回來了,放心撞紅襪。或許保守點,繼續觀察……畢竟,其實大部份大聯盟投手,都有偶爾優一下的可能。

 我呢,想撞紅襪──因為即使松坂又不行了;紅襪在基本盤評估上仍然不居劣勢。但本想偷偷撞,不想告訴你……因為上述松坂復出之役,我選的是他頂多表現普普而已,哪想優成這個樣?看衰時,他優,沒關係,鼓鼓掌;這點風度是有的。但轉而看好,結果他衰,這才真是好討厭的感覺啊!

By LEO 2009.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