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馬林魚

 戰績:大都會57勝70敗(5連敗中);馬林魚67勝59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馬林魚7勝4敗。馬林魚主場5度交手,馬林魚4勝1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Tim Redding,1勝4敗、自責分率6.10。馬林魚Anibal Sanchez,2勝4敗、自責分率4.97。

 Odds:大都會+196;馬林魚-214。

 君要臣死,臣不敢不死;君要妾脫,妾不敢不脫……所謂「君無戲言」哪!因而衍生出不少「皇帝嘴」脫口即成真的故事。

 鄉野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金門有位盧遠,乃真龍天子降生。但盧媽媽個性暴躁、刻薄;有一天和鄰居爭吵,敗下陣來,瞥見孩子不同凡骨,便當天立誓:這孩子將來若能出人頭地,就要他前種杉(製木枷)、後種竹(製竹鞭),以凌虐世人。灶君將此事上奏天庭;玉帝一聽,這還了得?就收了盧遠的皇帝命。灶君心想這未必太絕,便保留了盧遠的皇帝嘴。

 長大後的盧遠,行乞為生。有一天漫步到古崗,見漁夫在湖邊捕魚,伸手便道:「給我魚!」漁夫不給,盧遠怒道:「給你臭、給你襖、給你許坑(古崗舊稱)臭、魚離水就臭!」果不其然,魚一離水,臭味便撲鼻而來。

 漁夫這才驚覺「皇帝命、乞丐身」的盧遠得罪不起,連忙懇求他改口。想必這時盧遠已收了好幾簍魚,雖駟馬難追,仍仁心大發曰:「好吧……臭臭香、臭臭吃。」

 自此,古崗湖內的魚,雖土腥味重,但多加醋薑料理,當地民眾仍啃食至今……其實,淡水魚,尤其湖魚,都是這德性的啦!

 古崗樓.jpg 
 古崗湖畔古崗樓(圖片來源:金門縣政府觀光局)

 到了今天,華人地區肯定不再出皇帝了,所以這類「好的不靈壞的靈」的鐵嘴,都統稱為「烏鴉嘴」。

 話說前幾天細數大都會野手傷兵名單時,我突然無緣無故發神經曰:再補個外野手,就比先發陣容更強、更齊備;那Gary Sheffield可要保重啊!結果聽說:他老兄真的又傷了背……

 更糟的是:連「神之左手」Johan Santana都出了問題。大約明星賽時,Santana便感手肘痠痛;經詳細檢查,隊醫主任Dr. David Altchek說:Santana要動一次類似2003年時接受的那種手術;本季報銷!

 所以雖大都會當然不會逢戰必敗,但不管對手是誰,先看衰他一下,都不算太超過。那有沒可能靠先發投手Reddin神投來勝出呢?可能性……不算很高!Redding是本季大都會以1年225萬美元合約從國民挖來……嗯,也不算挖來;他雖是去年國民陣中惟一10勝級投手,但季後國民就不要他了。5月31日Redding先發主投馬林魚,4局就掉了7分,並不能以單場狀況不好來解釋。

 而馬林魚Sanchez,2006年9月7日對響尾蛇時,成為大聯盟史上新人球季就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第19位投手;引人無限遐思。本季季初雖投得狗皮倒灶,但因肩傷調養了2個多月後,8月22日主投勇士,6局僅失1分、拿下勝投。即使別的都不管,只看先發投手這一環,Sanchez這位委內瑞拉年輕好手,還是比較值得支持。

太空人@紅雀

 戰績:太空人61勝65敗(3連敗中);紅雀74勝54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1度交手,紅雀7勝4敗。紅雀主場8度交手,紅雀7勝1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ian Moehler,8勝9敗、自責分率5.29。紅雀Chris Carpenter,14勝3敗、自責分率2.16。

 Odds:太空人+270;紅雀-300。

 Carpenter近10次出賽,拿下9勝;妙的是:紅雀以3:4敗給太空人那一役,他也無關勝敗。總計這10次先發,這位紅雀頭牌自責分率為1.92。

 講這些,其實也是多餘的──即使在Carpenter走衰的時候,我也始終義無反顧的支持他……應該是吧。何況,本系列咱們紅雀已追了那麼多場,也斷然沒有這時候放手的道理。

國民@小熊

 戰績:國民45勝82敗(1敗中);小熊63勝61敗(1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小熊5勝1敗。小熊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國民J.D. Martin,2勝3敗、自責分率4.76。小熊Randy Wells,9勝6敗、自責分率2.84。

 Odds:國民+197;小熊-215。

 也沒什麼好說的,早就決定,若昨天以6:15遭國民海K的小熊今天能贏,就打算用之前連打了7場客場,剛回家反倒不適應為藉口,來原諒他們。那既然今天小熊以9:4暢勝,那就續撞小熊吧!

費城人@海盜

 戰績:費城人73勝51敗(1勝中);海盜52勝72敗(1敗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費城人4勝1敗。海盜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 Happ,10勝2敗、自責分率2.59。海盜Charlie Morton,3勝6敗、自責分率5.21。

 Odds:費城人-184;海盜+196。

 「輕鬆撞」時間又到了──撞費城人。

By LEO 2009.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