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灰熊

 一覺醒來,感冒纏身、高燒不退;原訂今日出門響應菸害防治法新法的所有行程(就是四處逛逛檢舉拿獎金啦),全部取消──咳成這樣兒,就算百年老菸槍也比不上吧?不過,據說今天全世界沒人在NBA裡輸到錢;也算是在寒流之中帶來了一絲暖意。

 可滿腦子都是病毒拿著鐵叉獰笑、跳舞的卡通畫面。今天就圍繞著這主題來吧!首先,來看終於帥到上了知名美國雜誌《GQ》的L.B.J.,能否率領騎士客場暢勝11分以上。

 LBJ  

 《GQ》,意思是「Gentlemen’s Quarterly」;一瞧就知道是給男生看的。創刊於1957年的這本雜誌,如今各種版本風行全世界──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亞、日本、南韓、印度、中國……族繁不及備載。身為14個全面禁菸先驅國家之一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當然也有──或許你案頭上就擺著以王建民為封面的那本也說不定。

 臭男生看的嘛,除了車子、保養、時尚、穿著、體育外,當然少不了正妹、美女;而且聽說歷來都性感得遊走於尺度邊緣喲(我天天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當然沒看過);台灣1月號的封面,好似就是林嘉綺。此外,當然也會有諸如「增進床上功力的熱門運動」之類的文章──我則是看《素女經》就夠了……嗯!「法之要者,在於多御女子……」說得好!

 閒言表過。話說折失大Z的騎士,近9戰雖只過盤了4場,實戰上卻仍面不改色的坐上東區龍頭寶座。但據說恐怖的感冒病毒已入侵騎士軍團;這玩意兒,雖然目前受害者還不多,但真要由Wallace與Wright傳染給全隊,也不必太長時間。

 但Mayo臀部也欠安啊!要是Mayo能上,那前2場客場分別敗給熱火與巫師的騎士,看好度馬上會被拉下來不少。但如果Mayo不上,那近8場只贏了1場、近7戰只過了1盤的灰熊,馬上會被看衰──但這是現在還無法確定的變數。

小牛@金塊

 的確不知道Wallace與Wright的病情如何。自從Jordan抱病上場,累倒在隊友懷中兼順便擦鼻涕的畫面成為經典後,重感冒還上場,似乎也理所當然。像小牛的Nowitzki,看似病情和我差不多,但這幾場下來,也還好啊!

 但在對太陽一役中傷了手臂的Howard,除了現身說法奉勸打球的朋友,從高處跌下時萬萬別用手掌撐地外,缺陣的影響就不小了。何況還聽說Kidd的手肘也不太妥適。

 當然金塊還是讓了一隻得分主將Anthony。姑且當成傷兵因素打平好了,這是小牛連續客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前2場,第1戰慘敗給競爭季後賽門票的頭號假想敵太陽28分、第2戰又輸給國王7分。雖說球是圓的,但怎麼看怎麼不妙。而且雖然打完後馬上能回到主場,但黃蜂與爵士隨後來犯,心裡該不會輕鬆到哪兒去吧?

 而這是金塊連續7戰躺在家裡幹的第5場,其間只在上一場敗給活塞。如果算算基本盤,則戰力指標顯示金塊優於小牛5.5分;如今看到的盤口是實戰上僅讓了4.5分而已。1分雖說沒什麼,即使找O’Neal來貓顆罰球,都很可能弄得到;但在盤口上,這1分代表的意義就是:不去看好已連續5戰未能過盤的小牛,是比較合理的。

 之前兩隊本季已2度交手。第1次,金塊在主場以108:105險勝;第2戰來到達拉斯,仍以98:88勝出。可以想見:如果明天小牛贏了,那媒體一定會用「甜蜜復仇」什麼的當標題。總之,從對手來看,小牛下半球季的賽程似乎並不比之前輕鬆。由於爵士今天獲勝,已漸漸坐穩西區第9名的小牛,倒真該加把勁才行。

老鷹@太陽

 既然有人初罹重疾、有人病到濃時,那當然就有人大病初癒。老鷹在傳出掛點的禁區悍將Horford在接下來這波西區客場3連戰也將全將缺席的噩耗時,Pachulia能適時戰勝流感病毒,頂替上來,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但你對上一戰老鷹迎戰七六人的比賽該還印象深刻才對吧?這真是再好……也有限啊!所以呢,原本就為禁區、籃板能力不足傷透腦筋的老鷹,如今要在客場出戰禁區裡「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的太陽,看似不妙。何況近幾戰,太陽卯起來衝搶籃板;那副已懂得利用自己優勢的樣兒,愈來愈明顯。

 本來如果認真來算,兩隊之間並沒有勝差(老鷹22勝14敗、太陽21勝13敗),但正因為上述因素,使得主場球隊太陽讓了老鷹6.5分。衡量一下,3連敗的老鷹,近5戰裡只靠絕殺火箭拿下1勝,且5戰都沒過盤,因此看好太陽,是較合理的選擇。當然老鷹能靠外線射死太陽──但其實太陽的三分線命中率,還是略高於老鷹的──手氣因素,就不是咱們能控制的了。

熱火@灰狼

 這是場開盤者看似感冒、頭殼燒掉了的比賽。最初看運彩盤,灰狼讓了熱火0.5分!呃!這就知道最少最少,熱火的看好度會達到75%以上的最高級。但剛又看了看,咦?調成熱火讓1.5分了。會怕就好!但也由此確定:我記憶中運彩只調賠率、不調讓分,已是很久以前的事啦!

 雖然這樣調,但我想大家看好熱火的火般熱情應該還是不曾稍減。不過呢,即使別算上熱火畢竟已來到客場7連戰的第4場,我本來就完全不想站在5連勝且連過7盤的灰狼的對立邊。

 很感冒這樣的比賽──熱火過了還好;一旦熱火掛點,NBA大打放水球的言論,又將充滿各大相關討論版。其實灰狼雖說近況絕佳,但遇上馬刺、魔術、小牛這些強隊還是全掛。但總之……我不下熱火啦!祝各位發財。

 NBA怎麼打,也不是咱們去打的。眼下,天寒地凍;據說全台已凍死將近20人;流感風行更方興未艾。注意保暖啊!

By LEO 2009.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