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熱火:雙龍溺海日

 今日派出門打拚的魔術與小牛,雙雙陣亡。我有什麼感想?哪有什麼感想?全掛、全過、小掛、小過……日子久了,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如果硬要找出什麼該檢討的地方,就是昨天使用「三國演義」當標題。所謂魏、蜀、吳「三國一歸司馬氏」……呃!不就是塞爾蒂克、魔術、騎士全掛了的意思嗎?不吉利啊不吉利!連帶小牛、活塞……要不是湖人下半場回魂,這就是受讓方全過的一天啊!

 活塞那個「星期天魔咒」倒有點意思。能贏球就不錯,能不能過就不重要了!但本來就不看好活塞過,而沒反下,可惜嗎?也並不!不該玩的時候就別亂玩;更不要為了事後覺得可惜來折磨自己。賭,其實是人性的修行啊!

 但人性就是這樣:小牛與魔術,是今天基本盤上最漂亮的兩隻牌;慘掛之後,難免會令人在一段日子裡,對基本盤戰力指標產生一定程度的疑慮。何況,一看,嚇!今天最美的一隻牌,竟然是熱火──戰力指標顯示:整整優於馬刺7分。

 我想盤口應該會晚點開──因為還不確定熱火Marion上不上場。這我是不在意的啦!但不必我講,朋友也該知道:22勝11負的馬刺,與18勝14負的熱火,兩者之間的實力與穩定性,還存在著一定的實力差距。即使目前諸多客觀參考因素對熱火有利,也不能改變這一點。

 季初11月8日那天,熱火以99:83,在客場痛宰一開季就陷入低潮期的馬刺。而目前熱火主場5連勝(包括騎士與湖人)……這一切,也都不能改變馬刺是相對較強球隊的這個事實。

 但這也不能改變我幾乎從不違背基本盤指示的慣例。好吧!看晚一點有沒有稍有利於熱火的盤口吧……

溜馬@金塊:一鼓作氣時

 人性啊!既然不信任基本盤,難免就會想偷雞。想偷雞,前提必須有個相對絕對強大的巨人……那就,挑近6場(含客場4連戰)裡,總共只輸給老鷹,共贏了5場的金塊來偷雞吧!

 正因金塊火熱,所以讓了溜馬8.5分;也之所以才給了我們一點小小偷雞的機會。話說Murphy、Ganger、Daniels逐漸歸營後,溜馬陣容日趨完整,且「據說」士氣如虹。對上尼克、國王這二連勝,或許還看不出多少端倪,本戰就是個試金石──其實也僅限於本戰,因為從這場開始,溜馬展開了西征5連戰。接下來的對手是太陽、湖人、勇士、爵士;那就都要再說再研究了。總之,不管有沒有再而三,趁著還能一鼓作氣的時候,衝啊!

By LEO 2009.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