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灰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天殘地缺的老馬刺,要在客場挑戰全員健康寶寶的灰熊了。想必大家漸漸習慣馬刺在這種對戰組合只讓1.5分的狀況了(要不是近來瞧著漸漸回神,恐怕還會被讓或PK呢)。話又說回來,就算拿馬刺沒那麼殘缺的時候來看,拿兩隊最近3次在灰熊主場對戰來看,馬刺也不過分別讓了4分、6.5分、7分。而結果還輸了2場呢;惟一1場勝利也只贏了3分。

 當然啦,那時候Gasol哥哥還在(最後一場勝利,他還不在呢)。「兄終弟及」後的灰熊,在開季前6戰中,力克魔術、兩勝勇士,拿下令人驚豔的5成勝率後,近7戰裡只贏了同樣「充滿潛力」的國王1場。

 灰熊實在令我對什麼叫做年輕人的爆發力,開始有些困惑。遇上講究陣地戰與內線攻勢的球隊嘛,陷入苦戰;遇上拚手氣的快速部隊嘛,往往一輸就一坨。所以心一橫,就走馬刺吧!之所以必須心一橫,是因為目前馬刺不在穩定狀態中,卯起來贏?靠絕殺勝出?被嗑了?……實戰如何雖無法預知,但賽前看來,有點走險峰的味道。

火箭@熱火:高比高以及人之高

 近8戰以來,熱火總是輸1場後贏1場,然後接著再輸1場……由於上一戰漂亮的逆轉了溜馬,那代表本戰會掛掉嗎?廿一世紀人當然不能如此迷信,那就讓咱們瞧瞧有沒有什麼蹤跡可循。

 火箭實戰0.642的勝率要優於熱火的0.538,但就過關率而言,八斤半兩,都是5成(熱火在美盤裡Push了一場)。個人愚見:長期下去,熱火就算滿營傷兵回歸,因為Wade實在太強,所以表現大約再好也拔不上天去;但火箭如全員到齊,其完整性與戰力,是足以與湖人一拚的。當然這是以後的事啦!也未必就反映在這一場。於是來觀察陣形吧。

 就在去年的今天,熱火靠著胖胖的O’Neal壓著姚明,以98:91在主場力克火箭。而今年的熱火,還很少遇到刻意在禁區製造強力打擊的對手。話說剛「暫時」拒絕了尼克交易Marion要求的熱火,會怎麼打,想必不講你也知道。而火箭教練團也不會想不到該怎樣利用禁區球員去打痛熱火。因此既然近況不差的火箭只讓了2.5分,就不妨一試吧!當然,火箭外線和切入能力強的球員也一坨,也常常強到不管教練怎麼講,自己就明白自己該怎麼做。那麼,火箭的命中率實在來說,還要比熱火低上一滴滴。這也就是這盤口在賽前看來,不算太軟的主因。但就算這樣也無所謂啊,就拚手氣吧!

By LEO 2008.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