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8:7、1:0力克美國與加拿大後,南韓又在一度以2分落後的比賽中後來居上,以5:3擊敗強敵日本,拿下3連勝;目前戰績僅次於4勝0敗的古巴。

 南韓先發陣容為:一棒李鍾旭(中外野手)、二棒李宅根(左外野手)、三棒鄭根宇(二壘手)、四棒李承燁(一壘手)、五棒金東柱(三壘手)、六棒李大浩(指定打擊)、七棒李晉暎(右外野手)、八棒陳甲龍(捕手)、九棒金敏宰(游擊手);投手:金廣鉉。

 日本隊先發陣容為:一棒青木宣親(中外野手)、二棒荒木雅博(二壘手)、三棒中島裕之(游擊手)、四棒新井貴浩(一壘手)、五棒稻葉篤紀(右外野手)、六棒村田修一(三壘手)、七棒阿部慎之助(捕手)、八棒佐藤隆彥(左外野手)、九棒里崎智也(指定打擊);投手:和田毅。

 南韓派出上個月剛滿20歲的王牌投手金廣炫先發。日本則由軟體銀行鷹主力投手和田毅主投。和田毅除了身為職棒明星外,2005年與性感寫真女星仲根霞閃電結婚,也曾轟動一時。

 前兩局雙方均三上三下。南韓在第三、四局上半都靠連續安打進佔一、二壘,但皆無功而返。四局下半新井貴浩安打,將獲四壞球保送的中島裕之送上三壘,但稻葉篤紀遭到三振;日本也無法拿下分數。

 六局下半,首棒打者青木宣親安打上壘。一出局後,南韓換投。但起亞虎隊三振高手尹錫珉在解決中島裕之後,即遭新井貴浩2分砲狙擊。南韓在七局上半也如法泡製;首位打者金東柱獲四壞球保送上壘後,身材壯碩的李大浩逮中和田毅稍高的失投球,拉成左外野全壘打。陳甲龍被刺殺於一壘後,和田毅退場,由有「巨人殺手」之稱的中日龍隊王牌投手川上憲伸接替投球。七局結束,雙方2:2打成平手。

 九局上半,南韓靠著3支安打、1次四壞球保送,與靈活的戰術運用,一舉攻下3分。九局下半,起亞虎隊指叉球與卡特球都投得不錯的韓基周登板救援。但新井貴浩一上壘即揮出三壘安打。稻葉篤紀打擊時,南韓三壘手金東柱又發生失誤;日本追回1分。在村田修一緊接著擊出二壘安打後,南韓緊急派上三星獅隊速球派左投權奕來面對左打的阿部慎之助。球威絲毫不受2005年動過韌帶重建手術影響的權奕,讓阿部慎之助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出局。然後再由右投鄭大炫登板三振佐藤隆彥。日本最後反攻機會,換上中日龍隊強打者森野將彥代打。森野將球擊往三壘方向,遭刺殺在一壘之前。終場擊出9支安打的南韓,就以5:3擊敗擊出7支安打的日本,拿下3連勝。

By LEO 2008.10.21(原載於2008.08.16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