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爆冷敗給南韓的美國,今天在因雨提前結束的比賽中,以7:0完封荷蘭。

 美國隊先發陣容為:一棒Dexter Fowler(中外野手)、二棒Brian Barden(二壘手)、三棒Terry Tiffee(一壘手)、四棒Matthew Brown(三壘手)、五棒Nate Schierholtz(右外野手)、六棒Matt Laporta(左外野手)、七棒John Gall(指定打擊)、八棒Lou Marson(捕手)、九棒Jason Donald(游擊手);投手:Stephen Strasburg。

 荷蘭隊先發陣容為:一棒Michael Duursma(中外野手)、二棒Eugene Kingsale(三壘手)、三棒Yurendell de Caster(二壘手)、四棒Sharnol Adriana(一壘手)、五棒Sidney de Jong(左外野手)、六棒Raily Legito(右外野手)、七棒Bryan Engelhardt(指定打擊)、八棒Roel Koolen(三壘手)、九棒Danny Rombley(游擊手);投手:Shairon Martis。

 荷蘭先發投手馬提斯(Shairon Martis),是國民隊小聯盟球員,6月21日才升上3A;在哥倫布快艇隊(Columbus Clippers)戰績1勝2負、自責分率3.28;曾在經典賽荷蘭以10:0於七局提前擊敗加拿大一役中,投出無安打比賽。原以為荷蘭會用他來主投中華隊。

 美國派出就讀於就讀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的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先發。他雖是美國隊陣中惟一業餘球員,但因球速超過160公里,早就是萬眾矚目的焦點。4月12日對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的比賽中,史崔斯柏格曾飆出23K。中華培訓隊在哈連杯也碰過他。那場比賽史崔斯柏格主投7局,送出11次三振;但二局上也被中華隊敲出3支連續安打失1分。

 二局上半,美國隊由天使隊3A球員布朗(Matthew Brown)揮出全壘打先馳得點。四局上半,再藉由包括印地安人2A重砲手拉波塔(Matt LaPorta)三分砲在內的4支安打,一口氣得到4分。

 五局上半,馬提斯保送布朗後,荷蘭換上曾來台效力於誠泰隊的麥克威爾(Diegomar Markwell)。而前四局三上三下的荷蘭,五局下半才由德喬(Sidney de Jong)靠保送站上一壘。

 六局上半,美國一出局後攻占一、二壘,荷蘭再換投;由效力於阿姆斯特丹海盜隊(Amsterdam Pirates)的瓦斯馬(Pim Walsma)登板。但七局上半,瓦斯馬連續暴投,靠一壘安打上壘的提菲(Terry Tiffee)就這樣離奇的跑回本壘。七局下半,二出局後,奧運三朝元者阿德里安納(Sharnol Adriana)終於擊出荷蘭第1支安打。

 七局結束後,突如其來的大雨,考驗五棵松體育場場館運行秘書長蘇焱去年7月17日對媒體做出的「會最大限度減少惡劣天氣對比賽的影響」的保證。比賽恢復進行後,美國攻勢再起。荷蘭投手瓦斯馬在被高爾(John Gall)擊出一壘安打後退場,但接手的范坎潘(Michiel van Kampen)也只投了一人次;在保送馬森(Lou Marson)後,就由德萊耶(Dave Draijer)接替。德萊耶在被唐納德(Jason Donald)揮出一壘安打後,博伊德(Leon Boyd)又接力登場。滿壘時,佛勒(Dexter Fowler)擊出滾地球,美國得到第7分。

 除了投手大搬風外,這局開打時,荷蘭也更換了中外野手、右外野手與二壘手。八局下半,美國理所當然的換下飆出11次三振,但無安打比賽已破功,且手臂需要保護的年輕投手史崔斯柏格。但面對洛磯2A的威瑟斯(Casey Weathers),荷蘭依然一籌莫展。

 驟雨仍然干擾著這場比賽。最新消息:大會已決定將打到7局的韓國與中國之戰改日續戰;而本戰以前八局成績為正式紀錄。因此擊出10支安打的美國,便以7:0完封全場只有1支安打的荷蘭;拿到首勝。至於中日之戰能否如期舉行,發稿時還不確定。

注:原載於2008.08.14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