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棒球賽事首日,金牌呼聲極高的日本與古巴雙強即正面對決。結果古巴技高一籌,以4:2擊敗日本。


 日本隊先發陣容為:一棒西岡剛(二壘手)、二棒青木宣親(中外野手)、三棒森野將彥(左外野手)、四棒新井貴浩(一壘手)、五棒稻葉篤紀(右外野手)、六棒阿部慎之助(指定打擊)、七棒里崎智也(捕手)、八棒宮本慎也(三壘手)、九棒川崎宗則(游擊手);投手:達比修有。

 古巴隊先發陣容為:一棒Giorbis Duvergel(中外野手)、二棒Michel Enriquez(三壘手)、三棒Yuliesky Rurriel(二壘手)、四棒Alexander Malleta(一壘手)、五棒Frederich Cepeda(左外野手)、六棒Alexei Bell(右外野手)、七棒Alfredo Despaigne(指定打擊)、八棒Ariel Pestano(三壘手)、九棒Eduardo Paret(游擊手);投手:Luis Vera Norge。

 古巴先發投手,是從2002年洲際杯起便成為國家代表隊常客的裴拉(Norge Luis Vera)。未參加經典賽的裴拉近年來雖常受到傷勢困擾,但曾在古巴國內聯賽單季裡投出17勝2負、自責分率0.97的駭人成績。達比修有則是身為日本職棒史上最年輕「2億元男」的日本火腿隊人氣投手。雙方硬碰硬,較勁企圖十分明顯。

 日、古兩位強投,雖然第一局都讓對方首棒打者因安打與四壞球上壘,但均力保不失。二局下半,七棒德斯佩湼(Alfredo Despaigne)揮出一壘安打,貝爾(Alexei Bell)奔回本壘,為古巴先馳得點。

 三局上半,青木宣親擊出高飛犧牲打,護送川崎宗則回本壘;日本扳成平手。但古巴很快就在三局下半藉由塞佩達(Frederich Cepeda)的一壘安打再度超前。

 五局上半,新井貴浩擊出高飛犧牲打,川崎宗則為日本再度追平比數。但五局下半古巴攻勢再起,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達比修有黯然下場,改由獲贊助商君津住宅承諾1勝即可換1棟房子的羅德隊左投成瀨善久接手投球。但他馬上被德斯佩湼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一壘安打。五局結束,古巴4:2領先。

 古巴在七局上半換上極負盛名的奧運三朝元老佐拉(Pedro Luis Lazo)投球,意圖鎖定勝局。日本隊則在七局下半換上右投,由去年得到太平洋聯盟新人王的樂天金鷹隊田中將大登板;八局下半再由阪神隊守護神藤川球兒接手。以後雙方均無法再添分數。終場,美國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讚譽有加的日本隊,因達比修有無法照預期封鎖古巴打擊,就以2:4敗給了星野仙一口中最強的古巴隊。而稍早美國以7:8爆冷敗給了南韓。

注:原載於2008.08.13聯合新聞網。

By LEO 2008.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