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伯軒被藍鳥釋出了。但勇士隊國際球探部總監阿瑪瑞茲(Johnny Almaraz)來台一遊,以125,000美元弄走了南英商工投手黃偉晟;又以100,000美元弄走了台南海事職校捕手蔡孟修。
 
 如果你還記得那個全校只有61名學生,其中男生只有20幾名,但卻能組出一隻亞洲冠軍隊的澎湖「講美傳奇」,那應該就記得黃偉晟。如果你不記得……嗯!那或許是因為黃偉晟那時候還叫做「黃瑋」的緣故。黃偉晟說:升高中前,因為想改掉暴躁的脾氣,所以找算命師改名。
 
 暴躁啊……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高雄三信家商4位球員見義勇為或黑吃黑疑雲;又想到宜蘭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先生從黑道手中搶救中輟球員的感人新聞;也想到夜店茱莉安娜前一片狼藉的惡鬥現場;又想到……嗯,這想得太遠了。總之呢,黃偉晟讀完馬公國中後,就進入南英商工,這會兒又踵武前賢,追隨郭泓志、胡金龍、林哲瑄、郭嚴文等幾位學長,到美國去了。
 
 蔡孟修……實在抱歉啊!真的不清楚是誰。不清楚就不清楚,也不必為了寫文章,就硬說很清楚。不過,據說阿瑪瑞茲看了玉山盃地方預賽,蔡孟修在2場比賽裡傳出5次阻殺;經測試,由本壘長傳二壘的平均時間大約在1.9~2秒之間,不禁驚為天人。這當然是要驚為天人的啊!大聯盟水準也不過如此而已。
 
 這麼看起來,兩位選手應該是會先到澳洲的冬令棒球營,然後九月再到多明尼加棒球學校進修。順風啊!
 
 至於耿伯軒,依稀還記得他走出成功嶺的模樣。後來應該是去費契爾訓練營(Sport Fischer)了吧?可見這兒也沒多神啊!他所屬經紀公司CSMG表示:耿伯軒會暫時留在美國尋找機會。那是不是有可能回來為奧運效力呢?畢竟,我還記得他去年底退伍返美時說:只要「狀況調整好」,就會回來為國爭光。
 
 當然也要傷勢沒問題才成;就像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的:「如果不是因傷被釋出,洪總自然會斟酌狀況,決定要不要將他放進24人名單」。
 
 印象中,耿伯軒近年來應該為中華隊立了不少汗馬功勞吧?但說也奇怪,我記得的並不多,只對他被荷蘭魯伊(Vince Rooi)擊出追平全壘打後深深自責的畫面深象深刻。還有,我有位朋友,曾在自己的MSN標題題詩「總謂金鋒能蔽日,耿胖上場使人愁」……真是給他有「秋風秋雨愁煞人」的味道。
 
 世間少年家啊!該勇於逐夢,但只要奮鬥過了,便也不必將轉換跑道視為失敗。家不一定最溫暖,但總是一枝草一點露啊!
 
By LEO 200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