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元月份的HOOP雜誌裡說:SBL的行銷重點,其實是成功結合了娛樂、影藝圈,以至於警察局……
 
 1月13日凌晨,立委大選震撼性的結果尚未消褪。眾所擔憂的三重藍綠對峙並未引發真的暴力衝突,但台北某夜店門口倒先演出全武行。
 
 現場滿是血跡與盆景、酒瓶的碎片。遭砍一方表示:他們在夜店裡,與隔壁桌相談甚歡,但對方卻歡過頭,強抱己方一名男子的女友。衝突後,現在雖然達成和解,但一走出夜店,就遭到圍毆並持刀砍殺。
 
 誰幹的?被害人友人表示:「我女朋友被王傳鑑那個打籃球的抱。王傳鑑……好像是樸園──以前的新浪。」
 
被害人無疑是有看球的,因為他躺在床上控訴:「周資華有動手,剩下的我不清楚。」
 
 警方通知球團公關帶人到警察局說明。球團發言人郭德志表示:球團管理一向嚴格,發生這種事,令他非常驚訝;球團會馬上進行內部了解並緊急處理。
 
 嗯!真相未明,認錯人了也說不定。只不過所謂嚴格,應該也是還好而已;因為據說到了下午,還沒找到這兩位球員。不管怎樣,還是趕緊出面澄清或面對才是。
 
 說真的,血氣方剛、有閒有錢、俊師挺拔、學生時代就生活在光環下……想必交遊範圍也不局限於道德重整委員會成員。因此呢,基於尊重人性的角度,我從不用什麼要做社會示範的道德角度來要求球員──這現象是全球運動圈都相同的。至於對個人前途的影響,那是個人要承擔的。尤其是王傳鑑,從台藝大時期開始……嗯!只能希望好自為之了!

 
 
 主要是:雖然無法到達NBA的境界,但在實力或體制改良方面,總該朝這目標邁進。如今讓我們看到的努力成果呢?既然教練兼聯盟主席在鏡頭前追打裁判,已追上甚至超越了NBA尺度,那就算這檯面上事件與諸多檯面下傳聞是真的,也只能算剛好而已。
 
後記:球團找到球員後,第一時間的轉述說法是:因被害人的女友「主動」進來敬酒,才會引發「誤會」;且衝突是由對方主動--我覺得啊!球團的發言該更謹慎點啊!
By LEO 2008.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