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腿上的淤青,好幾個月了,還沒消……
 
 那時候,在郴縣一處公園裡打了一場板球(Cricket)。Hi, Man!那位「投手」,不擺明了是要拿球砸人嗎?
 
 板球,用的是以皮革縫製的軟木心球。快速砸在身上,痛不痛,要看你的皮有多粗而定。然而,那位姓龔的「投手」告訴我:我們這種台灣來的人不會懂──這不但沒違反板球規則,而且是源自於70幾年前的傳統「快腿」(Fast leg theory ; Bodyline)戰術。好啦!後來我去找了找資料,咦?果然和他講的差不多……

 
 
 的確,對台灣來說,對板球這棒球老祖宗,恐怕連見都沒見過;即使網路上找得到完整資料,讀了幾遍,恐怕還是很難瞭解這運動到底該怎麼玩。然而,在曾受過大英帝國帝國主義「薰陶」的國家,至今仍風潮未減;據說運動人口比棒球還多上好多。幾年前ESPN還常有轉播;不知為什麼如今消聲匿跡了?
 
 即將寫一個系統,闡述包括足球在內,其實沒有什麼球類運動的風行,是因為優秀或方便的。一切的一切,其實都只是帝國主義的遺緒而已。
 
 那麼,對板球這棒球老祖宗,有人有興趣知道怎麼玩嗎?有人有興趣參加我組的隊嗎?什麼?沒有!那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