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七六人@公鹿

戰績:七六人,34勝31敗;小牛,25勝3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七六人1勝0敗──2010年11月20日,90:79(七六人主場勝);2011年1月15日,95:94(七六人主場勝)。

ATS: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640、客場過關率0.645。小牛總和過關率0.475、主場過關率0.433。

讓分盤:七六人+1.5;公鹿-1.5。

 公鹿由2月1日起,16場戰只贏過暴龍、快艇、灰狼、活塞。雖說缺戰3場的Andrew Bogut復出後,連勝巫師與騎士,但這兩隊嘛……「咖指數」與暴龍、快艇、灰狼、活塞無異,因此也沒什麼了不起。

 話說在爭奪東區吊車尾晉級的亂集團中,僅落後溜馬、山貓1場勝差的公鹿,大勢尚有可為。但為什麼原本也和大家一起玩的七六人,這會兒已絕塵而去、領先溜馬與山貓7場勝差呢?2月12日起,七六人10勝3敗,旺得嚇人。球季結束便將動手術的Bogut,能率公鹿由七六人手上延續連勝嗎?

 惟可慮者,擊敗騎士與巫師這兩仗,公鹿平均贏了19.5分。有時沒道理好說,事情就是醬!公鹿運勢正旺嗎?就撞七六人,來烤……不,來考驗一下公鹿吧!

國王@黃蜂

戰績:國王,15勝48敗;黃蜂,38勝29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黃蜂2勝1敗──2010年11月22日,75:71(黃蜂客場勝);2010年12月16日,94:91(黃蜂主場勝);2011年1月30日,102:96(國王主場勝)。

Over/Under:國王總和36-27-0、客場18-12-0。黃蜂總和22-45-0、主場11-20-0。

大小分盤:193.5。

 國王,2月5日起17戰,只開2場小分;近5戰全都開大。

 黃蜂,2月24日起9戰,只開1場大分;近3戰全都開小。

 就在「阿公欲煮鹹、阿嬤欲煮淡」的輕快旋律中,兩個相打弄破鼎吧!

 比起國王一心求大,黃蜂能讓近14戰有13場得分破百的小牛只拿到92分,更令人激賞。無可無不可,就撞小分吧!

湖人@小牛

戰績:湖人,46勝20敗;小牛,47勝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1年1月20日,109:100(小牛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92、客場過關率0.571。小牛總和過關率0.555、主場過關率0.483。

讓分盤:湖人+1.5;小牛-1.5。

 以88:94兵敗邁阿密,湖人8連勝、7過盤的高潮就此結束。Andrew Bynum與Pau Gasol這對禁區雙塔,上半場僅弄到4個籃板;而Kobe Bryant下半場因受到防守進一步壓迫,命中率下降……總計小飛俠與Ron Artest、Lamar Odom命中率只有0.372;再加上籃板數37:46、禁區得分30:46,能輸這麼一滴滴,已屬難得。當然,這也代表熱火雖然求勝之心溢於言表,有如烈火迎面撲來,但其實打得也沒優到哪兒去。若非Chris Bosh突然間有了與L.B.J.同樣的17次出手數,能否在湖人手上終止5連敗,仍在未定之天。

 至於小牛……1月23日起,20勝3敗!夠嚇人吧?但問題出在於:非但其中兩敗就出現在近4戰中(vs.灰熊、黃蜂),而且都只輸了1分。從迷信的角度來看,有給他衰到的感覺,比什麼都糟。

 兩強對峙,純靠臨場狀態決勝。想想上一場對戰,小牛是怎樣贏的?籃板數以35:35打平,但湖人禁區得分52:38,且命中率高達0.543。不過小牛靠著命中率0.550,且三分線外26投12中,硬是贏了9分。

 雖不具類比的100%合理性,不過真像今天勇士爆冷大逆轉魔術啊!雖說魔術冠軍還沒到手,就「王者之風」起來,為其主因,不過明天小牛也來這麼一下的可能性,不算很低。

 又想起:曾有位體育主播秉其專業告訴我:世間盡多玄妙難解之事──不管哪兒發生強震,接下來「牛」字輩都比較能過關。那就……撞近14戰除了對黃蜂那場外,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11.38分的小牛吧!

爵士@公牛

戰績:爵士,34勝32敗;公牛,46勝1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勝0敗──2011年2月10日,91:86(公牛客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415、客場過關率0.468。公牛總和過關率0.629、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爵士+7.5;公牛-7.5。

 既然同屬「地震牌」,要撞公牛嗎?好!撞吧!

 若說傷兵滿營,導致爵士今天客場以101:122慘敗給灰頭土臉狼,則乃情理之常。然而,事實上Devin Harris、Andrei Kirilenko、Paul Millsap都有上……

 何況,4連勝中的公牛,已追至僅落後塞爾蒂克0.5場勝差;就醬超越曾豪言將至少拿下東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的綠衫軍,也不是不可能。為表欽敬,撞上一撞,也是應該的。

 風險呢?Carlos Boozer掛掉了!若無這位反骨大將,本季公牛也不可能威成這樣。然而,今天公牛還是以94:76痛宰老鷹不是?


 嗯!「地牛翻身」牌真的管用嗎?若說得通,那小聯盟1A的哥倫布鯰魚(Columbus Catfish)已經不在了,日本人要撞什麼呢?

 由此想起……因為3A球隊分別叫做「野牛」(Buffalo Bisons)與「公牛」(Durham Bulls),就順便撞撞大聯盟熱身賽的大都會與光芒吧!明天客場打勇士與費城人、不太被看好的大都會與光芒,若也能贏,我就信邪了!

By LEO 2011.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