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湖人@馬刺

 戰績:湖人,51勝13敗;馬刺,43勝20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二度交手──1月15日,馬刺以112:111主場險勝;1月26日,湖人以99:85主場復仇。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15、客場過關率0.548。馬刺總和過關率0.54、主場過關率0.5。

 今天對火箭的比賽,湖人Odom被聯盟副總裁Stu Jackson欽點禁賽了;原因是在湖人出戰拓荒者的比賽中,Odom離開板凳區,聲援與Fernandez發生衝突的隊友Ariza。

 Ariza倒沒事……這也不能說台南城門失火,殃及魚池。固然隊友受欺負,義憤填膺難免,但不像MLB,NBA最怕的就是打群架啊……那年季後賽太陽是怎樣掛在馬刺手上的呢?不就是先掛在自己的熱血沸騰嗎?

 總之,湖人還是贏了;緊接著打馬刺。本季在背靠背出戰的15場比賽裡,湖人過關了10場,所以這不是挺要緊的考量因素。重點是:馬刺近來在主場迎戰強敵,除了輸給騎士11分之外,計贏了小牛17分、拓荒者15分、太陽15分,而湖人在今天擊敗火箭之前,客場出戰強敵,計輸了金塊11分、太陽7分、拓荒者17分。

 Odom自認受到委屈,那……本戰會更加凶殘,還是如他所言會學乖?誰也不曉得,但無論如何,這是場你由不同角度著眼,便可能得出完全不同結論的比賽。而戰力指標顯示,馬刺優於湖人1~1.5分;也就是說馬刺「1輸」的盤口才合理。那既然盤口開馬刺讓2.5分……基於這情況下受讓就是佔便宜的原則,撞湖人,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騎士@太陽

 戰績:騎士,50勝13敗;太陽,34勝30敗。

 本季對戰紀錄:2月12日,騎士以109:92主場狂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65、客場過關率0.529。太陽總和過關率0.393、主場過關率0.4。

 拉出這波5連敗後,誠如O’Neal所說的:現在要提TNT那老掉牙的口號「Win or Go Home」固然還太早,但太陽的確已岌岌可危。令人沮喪的是:近幾戰其實大致上打得還不差,但總是輸在我想像中的那些因素。

 所以呢,因為要撞太陽,本戰就不想像了;以免帶衰。當然也要看看實際盤口如何。若照運動彩券盤口那樣,騎士讓太陽3.5分,則讓得太少──戰力指標顯示:騎士優於太陽9分哪!

 近代的快打旋風,原本是為了彌補基本盤劣勢而生的。對太陽來說,本戰能靠快打拉近雙方戰力指標上差距多少?只有老天爺才能決定;好消息是:打完騎士,這個月剩下的對手裡,軟杮子還不少呢……

 客觀,有時只是個虛詞兒。這世上,只要有判斷,就沒客觀這回事。數據本身誠然客觀,但解讀、取捨……皆來自於主觀。所以你常認為的主觀或客觀,其實差別只在於表達的形式而已。何況,我撞太陽,主觀得如此明顯……所以就請各位自己看著辦囉!

By LEO 2009.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