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一夜惡搞,早上起來檢查,除了小牛vs.拓荒者與熱火vs.活塞這兩戰外,全部比賽都下了──不管有沒練過,都請不要這樣做;因為有這樣練過的人,大都早就練到不見了。

1200274650.gif ……七早八早,快艇就替小兵群拉開這樣的序幕。不過接下來,灰熊、公牛、雷霆卻全過了……

 問題是今天光主將就2位。雖然籃網真的如昨天所願,把巫師「打趴了」,但接下來,打著打著,湖人一副死像。

 由於一副死像,所以直到第三節結束時,我的想法是讓了7.5分的湖人雖然會把我的錢輸掉,但比賽會贏。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話說照例每次轉播,球評都會給個起碼對我而言振聾啟瞶的警語。今天是第三節時候說的「暴龍今天每個球員都很有信心啊……」以那時候的打法,「有信心」與「該有點耐心」或「光在外線投射不行啊」的差別在哪兒呢?大概就是球兒進不進吧……

 我的想法是:單場比賽雖然難講,但像暴龍第三節那種打法如能成正果,那年小牛就打敗熱火拿冠軍了。

 但更令人肅然起敬的在後頭──湖人看起來快贏好了的時候,球評開始讚嘆原來湖人前三節是在「蘊釀」最後的大反擊──這話要有意義,就該在暴龍領先、誇他們有信心的那時候來說。

 不過,昨天把O’Neal嫌得沒一塊好,但打得真神勇啊!今天經典畫面,就是第四節時送出火鍋,然後自己衝過去挨火鍋,接著再衝回來送火鍋後,那咆哮與示威……然而,我覺得以那幼顏系的臉龐,似乎不太適合這種風格。

 但更該佩服暴龍不服輸的精神──要不是輸定了時還不放棄的繼續犯規,湖人就贏不到8分了。對!下運彩的朋友們,恭喜了!但成功不必在我……我並沒有贏。「8-50」的盤口,意思就是湖人贏8分,我剛好輸一半……thumb_1192607980.gif

 連副將都有2隻啊!讓了5.5分的騎士贏了5分。終場前40秒,104:100。尼克Harrington三分沒進,讓我產生一絲妄想。接下來L.B.J.竟然兩罰全中,更令我淚流滿面。然而Harrington又貓進了2分;最後大Z的罰球……算了,不想提了。

 另1隻副將……我不知道「1平」(就是剛好贏1分走人、贏2分拿錢)的老鷹算不算副將。老實說,我只是一整夜裡,二度忘了自己已經下過老鷹……

 騎士那種死法,令人萬念俱灰啊!又是平淡的一天。不管最後一隻小兵太陽了……掛了,總和也不會輸;過了,也贏不到哪兒去。嗯!昨天說本戰是以「手氣」來決勝負的。這會兒,開賽2分多鐘,三分線外5投5中的勇士就以17:2領先。哈!本戰看來會很有趣啊!就來看太陽──尤其是「你插得深」與Nash──能在手氣循環論上反擊到什麼程度吧(或失誤?)--但由於不敢期盼太陽及時省悟,利用禁區優勢慢慢打起,那或許起碼在上半場,也只能期待純欣賞這個吧!畢竟坑掘得太大,而且如昨天所說的:之前太陽手氣循環上的「被虧欠」,在國王一役中用完了。手氣循環論雖然是我的邪說,但通常不太會騙人的。但提到手氣循環論;我很少玩「下半場」,希望太陽上半場別輸太多,不然會逼我去玩太陽的下半場。

 日子不能平淡、人生必須燦爛──這就是「流星蝴蝶劍」的精神。徹底輸贏決勝負吧!我決定了!今天要將NBA所有比賽串在一起,轟轟烈烈10星闖關;瞬間升級為好額人!

溜馬@七六人

 往事歷歷在目──上個月溜馬西征5連戰,在被金塊海K20分後,力克太陽與惜敗湖人2分,算是力作;接下來也僅各輸給勇士與爵士3、7分而已。但最近3場客場呢?在3分飲恨黃蜂後,接連輸給馬刺與魔術;2場合計輸了42分。算起來……已經客場6連敗了。

 當然啦!七六人不是馬刺與魔術。看看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5日,溜馬以92:94主場飲恨;但旋即在12月21日,以95:94客場扳回一城。那麼,假設一下,應該沒犯著台灣律例哪一條──假設這是場勝負一線間的拉鋸戰,那被讓了6.5分的溜馬,就是較合理的選擇。

 雖然溜馬接連2戰於主場掛在尼克與灰狼手上,不是啥好兆頭,不過溜馬Brand上一戰中突感肩膀舊傷復發;想想這位球員多貴啊! DiLeo只好請他下場休息。本戰會上嗎?由於Brand自承「連那護肩都沒啥鳥用」,就算上了,應該會好也不完全吧?

 你也可以如是想:Brand僅上場8分40秒,1分未得,七六人還不是險些把塞爾蒂克逼入絕境?這也沒錯;或許只是因為我對溜馬的愛多於七六人一滴滴吧!

湖人@塞爾蒂克

 去年聖誕節,湖人在主場以92:83痛擊初踏上客旅的塞爾蒂克。觸了楣頭的綠衫軍在那波西征4連戰中,只贏了國王。所謂投桃報李啊──管他桃李,只要是硬的,報仇機會來了,真是能拿來丟的就別落手呀!

 塞爾蒂克,堂堂12連勝之師;不過已連續2戰未能過盤。而這是湖人客場6連戰的第5場;且今天剛在北國多倫多死裡逃生──照例,在基本盤盤口計算上,這兩者都要被扣分。但在背靠背出賽的11場比賽中,湖人過關了8場喲!也就是說:總過關率好容易回到5成的湖人,雖常掉分洞戲弄玩家的感情與金錢,但要在別處找原因;盤口慣例採用的扣分辦法,其實他們是不太鳥的。可你也要知道:除了上述那場本季初次對戰外,上一季兩隊8次交手,全都是由綠衫軍過關。上一戰是偶然?還是風向真的變了?但諷刺的是,又回到上季的狀況啦──這你是知道的:聖誕節時力戰35分37秒,拿下9分、7籃板的湖人Bynum,早掛點了!

 答案,很快大家就都知道了;但現在只有天知道──如要鐵口直斷的分析或判斷,更只有那些著名球評或鬼知道。除非你已有心儀的對象,不然僅能從三更半夜時的實際盤口來看誰比較有利了。但如果將詩情畫意且不可測的因素屏除掉──比方說Kobe無愧領袖或KG君臨天下什麼的──純粹算出的原始基本盤戰力指標可怖到連我都不太相信──塞爾蒂克本戰竟然優於湖人9.5分!雖然我也常吃這玩意兒的虧,但如果在不下不行,而又實力相垺,且無其他任何判斷依據時,也只得靠這個。所以,只要實際讓分不太高,應該就會撞塞爾蒂克吧!

 但在此提供我個人的警語:你會像今天的球評一樣,有著湖人輕今天的暴龍而重明天的塞爾蒂克這想法嗎?是不是雖然平平是一勝,但湖人心理上更必須,或更想給總冠軍戰裡的假想敵痛擊呢?

 如果去年對塞爾蒂克的慘敗,毫不妨礙本季湖人想爭勝打擊綠衫軍心理的欲望,那湖人自己怎麼會想贏了之後,塞爾蒂克以後就會怕他們?

小牛@爵士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7日,爵士以97:88,鹽湖城勝出;上個月18日,小牛以115:108,達拉斯退敵。

 「爵士之善,不如是之甚也。然爵士若居主場,天下之注皆歸焉。」印象分數啊!爵士主場,當然還是引人遐思:主場戰績19勝6敗、客場戰績8勝16敗;主場過關率0.56、客場過關率0.416。但小牛相反得更離譜:主場戰績15勝7敗、客場戰績14勝12敗;主場過關率0.318、客場過關率0.615。

 由於小牛今天剛與拓荒者血戰一場,差點贏贏侷博到輸;照道理要被扣分。所以一般的原則是:如果小牛能不在實戰上被扣分,就占優。但之前小牛在背靠背的7場比賽裡,也只過了3關。

 另一個重點是本季爵士衰尾到極點的傷兵問題。AK47就不必提了,約5天前手術取出右腳踝裡的碎骨,雖然Dr. Edwards表示一切順利,但本月在場上約莫是看不見他了。更重要的是:Williams的大腿沒問題了嗎?頂替他先發的Price,根本沒price可言啊!而Miles好像肩膀也不太好……

 目前只能算到的是:在屏除那些爵士球員不知道上不上場、狀況如何的因素後,小牛本戰的基本盤戰力指標優於爵士1.5分。看看晚上的實際盤口如何──只要爵士不要因那些原因被扣分扣得太離譜,撞小牛,就是較合理的選擇。

 咦?我提過的小牛客場大抽筋?當然沒齒難忘!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牛要抽筋……能有啥法子呢?


 好!接下來……咦?只能串3星啊?誰規定的……

後記:結果我真下了下半場──夠「流星蝴蝶劍」了吧?「5平」的盤口,意思就是下半場太陽得分只要剛好多勇士5分,就平手;6分,就贏錢。結果吃完下午酒回來一看……真是有夠給他@@的。


02/05
  讓分   籃球-NBA職業籃球-下半場 ]       20000
12:47
 251247460 PHO-鳳凰城太陽   5   GOL-金州勇士()
         PHO-鳳凰城太陽 0.910 



By LEO 2009.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