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一早醒來──不對,沒多早了──塞爾蒂克與七六人之戰第四節剛開打。誰說錯過一定遺憾呢?我要是少喝兩杯,及時起床,必恭必敬收看本戰,光那綠衫軍淨輸11分的第二節,就能看出腦充血來。

 這麼一說,或許你已想到:本日最重注,還是下在塞爾蒂克的上半場。那麼,由於塞爾蒂克首節贏了12分,所以上半場以50:49領先1分。呃!塞爾蒂克對七六人,只贏1分夠贏錢嗎?其實是夠的……


[ 籃球-NBA職業籃球-上半場 ]
[50]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輸 PHI-費城七六人()[49]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20

 「0輸」者,平手算輸、贏1分就有啦!「半場」這玩意兒其實也蠻邪乎的,你想:全場贏3.5分,和上半場贏1分,哪個難度與變數高些、多些?

 「半場」賠率通常稍低一些,但與全場也沒啥不同,只是用來當判斷依據的球隊特性與數據不同罷了。因為很多原因,目前塞爾蒂克的上半場挑戰空間通常比全場多些──這以前也說過了。有關「趨勢」的介紹,總不成每天都提一次。

 主將「半場」過了,副將之一的全場呢?就像昨天馬刺一樣,一副掛定了模樣的塞爾蒂克,終場前30秒,Allen投進追平三分球。6.8秒,Iguodala貓進兩分球。當Allen於最後1秒出手時,我衷心希望不但能進,而且別是三分球──我堅信:到了延長賽,綠衫軍會帶錢來的。然而……Allen硬是貓進了三分球;100:99,讓了3.5分的塞爾蒂克仍然只贏了1分。

 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因為實際盤口,綠衫軍並不需要贏到3.5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1-25 PHI-費城七六人()
BOS-波士頓塞爾蒂克 0.950

 雖然剛剛好贏球輸錢,但只輸25%的賭注啦!當然,時間愈晚,隨著80%以上的玩家投入衛冕軍麾下,塞爾蒂克愈讓愈多,那就……那就可以想見:這當下,耳邊彷彿傳來《台灣好》的歌聲:「你聽他們在求救,他們在哀號、求救……哀哀唉唉號……」那也沒法兒;人生本多風雨……

 所以另一隻副將騎士的表現就很重要啦!但不知為什麼,並沒有很關心,總覺得一定會過。嗯!瞄了一下……100:83,果然過了。如昨天所想的:既然元月西區MVP拿下了61分,那元月東區MVP弄個33分,也應非難事吧。但心中突然起了個疑問:照昨天寫分析時的想法,騎士應該是今天頭號主將才對──起碼也該與塞爾蒂克的上半場等量齊觀;為什麼……算了!不然世間就不必有酒測這玩意兒了。

 偏將金塊呢?整場與馬刺在10分左右拉鋸,最後贏了8分……這就夠了;剛好夠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104]DEN-丹佛金塊() 6+75 SAN-聖安東尼奧馬刺[96]
DEN-丹佛金塊 0.950

 之前提過了,馬刺當下的賽程真可怖啊!

 而小兵呢……死成一片。溜馬掛在先、公鹿死在後──「指鹿為馬」沒啥不對啊?反正都是一樣的「死體化」。而賽前評估上最最凶險的的比賽裡,讓了6.5分的火箭贏了7分,算過了嗎?運彩上誠然如此,但其他的……就看你的運氣、下到哪個盤口了。對我而言,與金塊完全相反──死得更是剛剛好到連輸了錢的我都想給他掌聲響起來!

[ 籃球-NBA職業籃球-全場 ]
HOU-休士頓火箭() 8+75 CHI-芝加哥公牛
HOU-休士頓火箭 0.950

快艇@魔術

 好像沒什麼好提的。10勝38敗、當前6連敗且連6戰未能過盤的快艇,對上36勝11敗的魔術。勝場差20根指頭數不完啦;「感覺上」,是不管受讓分多高,實際輸分都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才對。

 反正對我而言,不管選哪邊,都只配當小兵的命。但或許我會小注派快艇出去玩玩哦!這和魔術上一戰主場慘敗給小牛沒關係;甚至和他們在該戰裡折失了Nelson也沒關係。主要是因為:快艇戰將漸漸歸營,雖未必有國中前與長大後的蕭淑慎外形變化那麼大,但應該能漸漸脫離我所形容的「超完美大爛隊」身分才是。

 我當然不知道是不是從這場開始,不過「抓趨勢」也者,本來就冒著點風險,而且也不計較幾場比賽的得失。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9日,魔術以95:88客場勝出。

 對了!為什麼有20根指頭?當然是連腳上的一起算上去。誰都認識「趾」這個字,但「腳指頭」這寫法沒錯喔!「趾」,本來指的就是整個腳;像「趾高氣揚」這成語,就是形容戰國時代楚國屈瑕先生走路時那種像踢正步一樣二五八萬的樣子。

 很多事情,本來不必細究。像「螃蟹一呀,爪八個」,「爪」用來形容手或腳呢?如果螃蟹八個爪指腳,那剩下兩個螫算手嗎?隨便啦!不過,生物學上,「螫」指的就是節足動物門裡動物的第一對「足」。螃蟹,就屬於節足動物門裡,甲殼綱中的「十足目」。

湖人@暴龍

 近8戰裡贏了7場,過了6盤的西霸天湖人,對上傳說中Kobe一看就抓狂的暴龍,為什麼只讓7.5分?

 暴龍2連敗且連續3戰未能過盤。不過呢,這是湖人連續6場東征客旅的第4場。如果你還記得原始盤口的規矩:這是要扣分的。

 扣分嘛就讓你扣,壓嘛我們來壓。反正球雖不是咱們打的,但也不是組頭打的;不就搏個運氣而已?嗯!撞湖人。

 如果說面對少了Nelson的魔術,我選快艇,那湖人不也少了Bynum嗎?是沒錯啦,但少了……就少了唄!

 由此想起:O’Neal歸隊後,對暴龍有什麼好處嗎?好像有,但也未必真說出個所以然來……但就算有,一代驍將,弄到讓我在有與沒有之間千萬難,其實有點悲哀。仔細想想:萬一折失了Calderon,對暴龍影響似乎還大點哩!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日,湖人以112:99主場勝出。

 其實我很多朋友都看好暴龍。然而,一個多月來飽受感冒折磨的我,杯弓蛇影啊!對暴龍這種流感病毒橫行到連教練都中鏢的球隊,實在很不想站在他們那邊。嗯!多倫多,濕冷的一天;溫度最高可達攝氏零下11度啊……反正自己著涼了,能靠氣候打來自魚米之鄉的湖人一個手腳放不開?就來看列寧格勒之戰會不會歷史重演吧!

籃網@巫師

 籃網今天活生生做掉了我的小兵公鹿──本來不該下的比賽,公鹿還是這樣給他下去了……不過還好;並不怎麼認為判斷錯誤。萬幸昨天分析時擺明了告訴各位這場難選──個人輸贏事小啊!

 話說Carter果然說到做到,帶傷上陣。嗯!12投3中,也果然是來亂的……這麼說也不公平;還是有靠罰球取分啦!

 本戰籃網傷兵狀況依然像昨天說的「木瓜那樣給他累累」──Simmon與Najera應該仍將缺戰。頂上先發的Hessell,今天投5中1,豪取2分……為什麼每回將台灣球員與NBA聯結的話題就會引來訕笑?NBA裡個個神人嗎?就讓陳信安或田壘去試試,難道會更差到哪兒去嗎?不過,拿下全隊最高22分的Lopez,真是威風八面啊!雖然機會比我中八星還緲茫,但祝你在Rookie Challenge裡拿下MVP。

 可如果籃網傷兵像木瓜,起碼巫師就像葡萄吧?老傷號就不提了,Stevenson復出2場,背傷復萌;又聽說Dixon的肘部有些不對頭……

 重點是:Blatche掛點後,誰還能幫巫師在區裡哈啦兩把呢?Songaila顯無大用,多給McGee一點機會吧!

 ……提起McGee,他和Young的超速官司,好像月底要開庭。當然應該是不會啦!不然在維琴尼亞,如果法官女朋友曾被巫師球員搶走過的話,這是有可能會被抓去關的。

 總之,這一季好像從來沒有「下」過巫師半場,昨天卻掛在他們上頭一注──什麼!巫師讓了0.5分?好!籃網上!去把巫師打趴。

 木瓜……木瓜樹、木瓜果;木瓜長得像人頭……插標賣首!不砍你的頭,就……當然就砍我的頭!來吧!

 本季兩隊二度交手,都是贏家殺紅了眼的局面。10月30日,巫師以95:85於紐澤西勝出;12月3日,籃網以108:88於華盛頓暢勝。噎!又是「主場劣勢」嗎?這可有趣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聽到「巫師」這兩個字?是因為在Tapscott手裡,球隊勝場數暴增8倍嗎?還是因為2月1日那天暢勝快艇12分?當然還是有風險在啦!畢竟籃網打的是背靠背比賽。但話又說回來,在這種時候,他們在14場比賽也過了10場呢!

 啊!多少人花了錢,盲信我的話來下注,而我自個兒卻輕信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巫師;這哪成個理啊?嗯!世間事,總是有個理在的……情人節快樂喲!

騎士@尼克

 與籃網同樣的道理,雖然尼克前一陣子銳不可當,但因為騎士在10場背靠背的比賽裡曾過關8場,有在盤口上被扣了分,但實際上可能沒扣到的嫌疑,所以撞騎士。

 照道理說,尼克該是明天賭輸球贏錢的首選--近8戰贏了6場、過了7盤;上一戰也僅在主場輸給湖人9分而已;同時尼克過關率,總和0.574、主場0.565──跑轟奧義,玄妙高深呀!但我就是想試試看騎士。

 本季對戰紀錄:騎士本季兩度對戰尼克,11月26日以119:101客場逞凶、12月4日再以118:82主場退敵。

太陽@勇士

 本季兩隊初次交手。太陽,是衰尾牌;勇士,是氣勢牌。何況,太陽上一場豪勝國王48分,已經將前陣子手氣循環論上的「被虧欠」,用完了……

 所以可真不好說啊!但有緣相見,奉勸一句,選勇士勝出不算錯,但可不要有什麼太陽O’Neal交易案自毀長城,早不能跑轟了,對上勇士這類球隊必定掛點等等想法。其實太陽跑得正歡的那階段,對上勇士,也沒占什麼優。就拿近2年來講,2006-07球季,兩隊打成2:2平手。上一季太陽先吞下對戰2連敗,反倒是O’neal來了後,連贏2場。

 別把自己當球評,或許才能更深層看比賽。固然Porter能決定該採什麼節奏與戰略迎戰,但其實和O’neal也沒什麼關係。「手氣」,仍然是決定比賽面貌的最關鍵因素。但那……就只能撞,不能抓了。何況,太陽的體質與Porter的功力,就算想,真能以穩制亂打嗎?不自己亂打成一團,就屬萬幸了。

 拿真能以穩制快的馬刺來講好了,上一戰來這兒挑戰勇士,雖讓我贏了錢,但憑良心講,理應掛掉的。再想起1月24日那天,騎士也在這裡輸了1分。那太陽來這兒讓2.5分,真能討到什麼便宜嗎?

 所以,這是場讓分雖然也是由基本盤算出來的,但不管盤口如何,下哪邊都合理的比賽。至於我……你是知道的,我雖然很少推薦太陽,但自己有不反下太陽的原則;而且,只要讓分不多,或多或少都是會下太陽滴。

By LEO 2009.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