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新英格蘭愛國者@亞特蘭大獵鷹

撞哪邊?獵鷹(受讓3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60730

 超級盃終於來了!二話不說,完全無視對戰愛國者跨季4連敗的糗事獵鷹就給他撞下去—打不贏愛國者,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啦。

 為什麼?也不特別為什麼,就很期待豪攻型球隊能獲得成功。硬要擠點道理出來的話,獵鷹原本重攻輕守,到了季後賽,連防守也強了起來簡直就像NFL版的金州勇士;根據剛介紹過的那個「葉公理論」,豈不是很值得支持嗎?此外,比賽在中立場NRG Stadium進行,而原本的地主休士頓德州人上哪兒去了呢?就在分區戰客場1634遭愛國者羞辱,跳海去了。從那個角度來看,明天獵鷹主隊雖只是虛名,但將這兒至少當四分之一個主場,應該也是可以的。

 不過呢,獵鷹就算像本季的勇士,對戰愛國者,也像打極盛時候的馬刺。你當然心知肚明——不打打看,是不會知道的。

 

NBA

 明天NBA與不但都只有3場比賽,而且趕著七早八早就開打。為什麼當然是因為要避超級盃的鋒芒。真有不喜歡美式足球的,看看女神卡卡的中場表演,也是好的。所以啥NBA就醬直接來吧?

 

 雷霆-4.5

 

 塞爾提克(讓5平)加大分222.5

 

 其實也是因為多撞無益!你如果敏感一點,就會發現世界球壇正在變天!拿今天來說,籃網的美國NBA勇士即使勉強將比賽拉進延長賽也無路用仍慘遭國王大倒打那還不算什麼看哪冰球的美國NHL大約兩個半月以來平均每7.5場比賽才能贏1場的科羅拉多雪崩,52痛宰連勝氣焰正盛的溫尼伯噴射機;足球的法國甲級聯賽,兩隻客場從沒贏過,連踢和都很難的降級區超級大爛隊,竟然同時間以相同比數10開胡。這還沒講到歐籃、俄冰啥啥的鬼影幢幢。這些異象,其實各地、各球種都正頻繁發生。這樣呢,比賽是撞不下去的。

 

Lombardi Bowl.jpg  所以既然滿心等著看超級盃,就來講古吧!話說大陸管超級盃叫「超級碗」。當然這樣翻是沒錯啦但那個Lombardi Bowl,怎看都瞧不出哪兒像碗。總之高興就好,只是覺得,「超級碗」……什麼需要得搞這麼大的碗?難不成是丐幫幫主的信物嗎?

 

柯文哲.jpg 

 

 金庸小說中,丐幫幫主信物是打狗棒。而在古代,乞丐、遊民的確通常會受到管束,只不過沒有全國性的組織,只是由地區豪強話事而已。管理者有時還真有根棒子,可用來痛打不聽話的乞丐,據說是打死也不用賠的。

 

 傳統戲劇就不提了,你應該看過演繹金玉奴故事的電影或影集吧?據說歷來是民國54年時樂蒂主演的那個版本最好看,只不過我半點印象也沒有。要不然……總聽過典故就自於金玉奴故事的「棒打薄情郎」這句話吧?

 

 印象中,據明代小說原作,宋代的時候,杭州城內的乞丐組織不叫「幫」,所以沒有幫主。金玉奴的爸爸就是乞丐頭子(本身油洗洗,並不是乞丐),稱為「團頭」。團頭之於乞丐,就像皇帝一樣。乞丐討來的錢,團頭要抽成。但遇上天氣不好等因素討沒錢的時候,團頭得煮稀飯養乞丐;破衣、破褲,也得看情況供給。以此觀之,將「艋舺公園的遊民相當程度處理掉」視為政績的柯文哲,並不抽遊民的錢,且台北市政府原本就有針對遊民的六大服務、輔導項目,所以儘管在這件事情上飽受批評其實說得上是位好團頭。

 

 只不過,我常納悶那些熟面孔現在都到哪兒去了?像有位阿婆,在騎樓下賣不知哪兒撿來的中古鞋子。她和其他賣各色雜貨的夥伴與在他們旁邊大白天就躺著睡覺的那些渾身黑垢的阿伯都不見很久了!已經被輔導找到好工作了嗎?還是被安置到哪兒,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呢?

 

By LEO 201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