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朋友都知道:無論贏或輸到有Fu的時候,我都會起吟詩的衝動──浪漫如我,這也難免啦!可不?看完今天3場比賽,就情不自禁雒誦起唐代名詩:

 「秦時明月漢時關,千里江陵一日還;洛陽親友若相問,夜半鐘聲到客船。」

 雖然親友若相問,我也還沒落到搭客船跑路的地步,然而,「關」!多久沒串星過關成功了呢?秦時明月漢時關……大概就有這麼久吧!那今天只有3場比賽,總該小過一下助興吧?

 常在「相關領域」討論版裡,聽網友「只差1場,串8星就過了的說」之類的哀號。網友,亦朋友也!友情的安慰,比什麼都可貴。我該怎樣安慰人家呢?

 就像有魚給餓肚子朋友的時候,不給魚而給釣竿,讓人來鞭你,也是種SM級的享受……嗯!不如曉以大義吧!其實,以串星來講,就掛這麼一場,大約1賠170的「好康」瞬間化為烏有;痛不欲生,也屬人情之常。然而,在冰冷無情的機率女神眼中看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7關都過時,已搏到128分之1的機率了;剩下的那關再過的機率,從頭來算的話,高達256分之1哪!

 當然也未必要這樣算;畢竟前7關都過了,也可以用2分之1機率的角度來看決勝場啦!只是要提醒各位:在為了高乘倍賠率而下注串星的那一刻,承受了多少機率上的高風險。這就像遠如鴻源,近如連動債的投資一樣──你貪人家的高利,人家還要你的本金呢!

 或許你會想:別哈拉了!揣摩著是我闖關失敗,在安慰自己吧?咄!兄台何出此言?我已有好幾天不是這種人了。優秀如我,哪可能留下差1場就能成功的遺憾呢?看!今天只拿3場比賽過關,就掛了2場呢!

 首先,畢竟還是心愛的溜馬可靠;雖然數度搖搖欲墜,還是勉力送錢過來。傑作尤為:第二節豪取34分,力克七六人首節的29分,拿下單節最高分……賠率有1.23呢!

[ 籃球-NBA職業籃球-單節最高分隊伍-全場 ]
[29]PHI-費城七六人() 平手 IND-印第安那溜馬[34]
IND-印第安那溜馬 1.230

 接著塞爾蒂克掛點!不過真是場好比賽;總冠軍戰的刺激度,不過如此而已!總冠軍戰……想起開季前就買好了的那疊封王注單,心中百感交集──希望總冠軍戰真是這戲碼啊;那就鐵定不會留下遺憾。東區三國演義、西區湖人獨走!東區綠衫軍真能脫穎而出嗎?西區列強不管怎樣熱鬧滾滾,注定竹籃打水一場空嗎?

 其實今天過關期待值最高的,並不是溜馬,而是小牛。但整個上半場,雖還不能真以忘了何時送給他們的「抽筋」雅號來形容,但仍欲振乏力。不過嘛!到了第三節,就真的能用抽筋來形容了。

 打從Kidd與Nowitzki的擋拆開始,到吊弱邊突襲……處處受制,總以強突和失誤收場。若不以成敗論英雄的話,小牛的戰術,其實很靈活,只不過攻守本為對抗,爵士防守不錯呀!讓小牛攻勢,都形同群蠅繞著捕蠅紙亂舞般悲涼。

 其實第三節看到一半,我已心如止水──犯錯,本來就要付出代價。我指的判斷錯誤,並不是爵士Williams不但上了,而且打得不錯,而是我這陣子不是常強調小牛在客場出賽時的高風險嗎?

 偉人崩殂時,總是風雨交加、天地同悲──看來這是真的!就在小牛落後19分時,網路卡住了。好吧!也別看了!反正既然塞爾蒂克掛了,今天這串3星關,橫豎過不成了。悲夫!

暴龍@黃蜂

 或許你想不到本戰有趣在哪裡──黃蜂4連敗且皆未過盤。巧的是,暴龍也是4連敗;不但如此,更連5戰未過盤。

 記得去年季後賽時我曾說過,如果黃蜂不執著讓Paul形同Wade與Nash同時附身,而是再更多用我激賞的West來串連內外攻勢,或許局面就大大……起碼小小不同。然而,這也沒啥好說的──就像麗芳愛上王翔……世事就是這樣。所以啦!只要Paul掛幾場,我就反下黃蜂幾場。這毫不考慮到任何單場或過或不過;純粹中期戰略而已。

 對戰紀錄:去年12月15日,黃蜂以99:91客場擊敗暴龍。

 然而,該戰Paul拿下12分、12助攻、4籃板,只能說還好而已。而明天將挑起大樑的West反倒16投10中,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對!這就要靠暴龍O’Neal去抵消。

 多年來,說了O’Neal這麼多壞話。我錯了!本來看在令族兄面子上,也不該如此!口業啊!請接受我道歉並好好打這一場吧!只要能過,你的宇宙超霹靂無敵翻身大跳投,我會打今兒個開始好好練習並廣為推廣滴……

 只不過:Paul……輕微拉傷而已,經檢查並無大礙--本來嘛!臨床上,只要體位不正確,也常見這種傷情……其實到目前為止,我也還無法確定本戰甚至接下來幾場比賽上不上。雖然Scott說不會上了,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總是要的。

 要提醒你的是:本戰目前止於想法而已,我自己還不一定給他下去呢!因為你一定會想暴龍的Calderon好了沒;也關心上一戰第四節裡傷了右膝的Bosh怎樣了。這兩位球員都有隨隊去紐奧良啦!但上不上就很難講。依我久病成良醫的經驗,Calderon機會大點;Bosh可就不敢打包票。

老鷹@山貓

 對戰紀錄:去年11月21日,83:79;12月15日,88:83……全都由老鷹在主場勝出。

 山貓,前5戰裡「只」贏了湖人,且盤口上只過了那關;但那是在蓽路藍縷的客場5連戰中啊!不過,就也與上頭說的黃蜂那「Paul’s rule」類似──Wallace缺戰幾場,我就看衰山貓幾場。

 所謂「中期戰略」者,就是醬:即使會準,也難免要忍受當中幾場折失──山貓總不會每場都不過吧?而人生本就悲喜交錯!話說老鷹Johnson躋身生涯萬分俱樂部後,不就「Virus」去了嗎?我剛好不知道,也沒興趣去問究竟被什麼病毒感染到──也不是沒同情心;但就算是HIV,也只能怪連夜雨偏逢破雨衣吧?我有什麼辦法呢?

 提到這個人生悲喜交集,突然想起:上頭提到的暴龍Bosh,在掛點之前,也剛突破了生涯總得分8,000分……

 Johnson會不會上呢?目前不確定。但重點應該還在於:Horford復出後,還在摸索感覺的階段中……喂!可以了吧?我上星期天絕張邊七萬,也是聽到第3張就摸索到了……

 那……今天的小常識,就考國中生物吧!病毒,是動物還是植物呢?又或者,吃素朋友常嗑的香菇,是植物嗎?

 香菇、小白菜,也是眾生啊!看那迎風搖曳多美麗──吃素朋友奈何就如此殺生呢?以今日生物學來說,生物凡有五界;也就是說:動、植物界之外,尚有三界……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浩蕩天機如何破?不就是去撞運氣嗎?

 想想,老鷹Law大局為重,拋下臥榻達拉斯的病重祖父,歸隊出戰灰狼;並以3投2中命中率豪取4分。受此精神感召,老鷹還不痛快贏來嗎?

 嗯……否則,樹欲靜而風不止啊!趁我還支持你們的時候,打好本戰吧!如若不然……這可又要吟個古詩了:

 「秦時明月漢時關,人生得意須盡歡;鴻飛偶有留泥爪,古來征戰幾人還?」

 ……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反正派出去征戰,就是要拚輸贏的!成敗論英雄,就看這「正確比賽」屬於Brown爺還是我。

勇士@太陽

 塞爾蒂克掛了,如果我昨天那個「投桃報李」想法還能成立的話,剛在客場慘敗給勇士,並奉送Jackson生涯首度大三元的太陽,回到主場,真該拿榴槤砸過去,並單吊、天聽且槓上自摸大四喜、清一色帶五暗刻才對呀!(小常識:台灣麻將,五暗刻時,通常就不算碰碰胡的台數了──就像大四喜時,圈風與莊風那2台也不算!而天聽自摸,也不算門清那2台。)

 然而,太陽病得還不輕呀!昨天傍晚看到一篇文章《太陽擁抱跑轟 波特最後一擊》──真是完全說出我的心聲呀!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過去瞧瞧。

 太陽哪有什麼問題?無非是出則敵國外患太強、入則法家拂士太多……嗯!國恆亡!更糟的是:這會兒連球隊都貌似要隨球迷、球評,齊同沉浸在狐媚舊夢裡了!悲夫!

 反正高層這會兒又在動歪腦筋了……要告訴你的是:近來圍繞著小S的交易傳言,十之八九都是真的。但這也不能擴大解釋為球團非去之而後快--絕大部份球隊,經理桌上都有一堆交易案啊!而不管球員交易如何,Porter你自己可就要先當心點了!

 但我挺佩服我自己──同行不相忌啊!好文章就不吝推薦啊……咦?那篇文章的作者也叫LEO?……嗐!如此多心,就是大哥、大姊您的不對了。LEO這名兒,比美秀、淑芳、欣怡、志偉、春生、進興……還要菜市場名好幾倍呀!巧合!就當巧合吧……

 咦?本戰我推薦哪隊?早就推薦到頭殼破洞啦!對!我還在悲夫之中。一個人在悲夫的時候,就請讓他靜靜悲夫下去就好……

 本戰,估量著不就也還是……手氣之戰嗎?


 下面……套個太監的老笑話:下面,沒有了!什麼?低級?好嚜!就像含煙一樣,再吟首七言絕句,瞬間提升氣質度等級1,000點吧:

 「秦時明月漢時關,沉香亭北倚闌干;我自橫刀向天笑,壯士一去不復還。」

 ……醉了,就哪邊方便哪邊倚。昏了頭嗎?有個水錢在啊!投注標的愈多,不知不覺之間,你「不復還」的錢可就多啦!

 關啊關!以前有位性嗜串關的朋友,這會兒還在台中監獄裡被關呢!

By LEO 2009.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