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邁阿密熱火客讓4.5稍多,但夏洛特黃蜂盤口上奈米級受讓優勢,純屬數學。要因此支持黃蜂嗎?

紐約尼克@洛杉磯湖人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60930

推薦:洛杉磯湖人讓2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又必須出門買酒了。簡單點來吧!近97敗的尼克與近54敗的湖人,不過就是台灣俗話所說的木蝨叮柴屐、土水師抹壁,馬馬虎虎打一場。臨場狀態固未能知,地主警醒點的可能性總是高些吧?

奧克拉荷馬雷霆@沙加緬度國王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61100

推薦:奧克拉荷馬雷霆受讓6.5

國王交易截止日前3戰皆在主場,方便制服組大力操作。綜合目前傳聞,大約有7成球員擺在國王貨架上。

目前並沒有實戰上的影響;什麼人心浮動啥啥的,也是想太多。重點是雷霆沒有Shai Gilgeous-Alexander,也能挑戰本季第24連勝,著實令人感動。巧的是,雷霆上次4連勝,第4場的對手正是國王。

Shai Gilgeous-Alexander,全名是「Shaivonte Zician Gilgeous-Alexander」。真全來,出席簽名會都可能進傷兵名單;小時候若被老師罰寫姓名100遍……

Gilgeous來自於媽媽;Alexander來自於爸爸。為了孩子好,真得這樣幹嗎?漢族姓氏裡,這叫做「雙姓」。大約起源於元末明初,常使用於入贅或過繼母系時使用父族原姓。如台灣最大雙姓「張簡」,傳說來自於張姓富翁招勤勞的簡姓長工來當寡媳的老公。

雖然中文雙姓理論上可以多到十幾個字,但父母聯姓也不是沒優點,至少公平。在中國大陸,可以!在台灣,日據時代就被禁過;1958年內政部且明確規範,不行!硬要的話,也只承認「本名第一從姓」。

林投姐.jpg  比方說姜林家有閨名取名「投姐」,那官方也只承認姓姜,名字就變成清末台灣四大奇案之一的女主角「林投姐」——真不吉利!記得曾有開放父母聯姓之議,沒注意過可曾成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彩 NBA 美國職籃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